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一年份的李熏然

软广:楼诚中心本 《所幸》正式本宣

祝明天考试的大家都顺顺利利!看完小甜饼早点休息哦~

——私设上天,BUG遍野——



01

“经过我们组委会整整三天的严格筛选及评阅,最终,本届厨王争霸赛的冠军是——第一医院所属的,凌远!”

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随即响起,凌远被身后的人簇拥着走上舞台,这恶俗的布景和道具啊,要不是董事会决定必须参加,医院又实在没有能派出来的人,凌远也不会亲自上场,他面带礼貌的微笑走上前,接过了奖杯。

“恭喜凌先生,得到了我们的五万元奖金,以及一年份的创意料理制作权!”

被同事们环绕着欢呼,凌远听到后半句虽然觉得哪里不对,随之就抛到了脑后。


02

直到第二天回到家,被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堵在门口时,凌远才想起了那句话的含义。小伙子穿着白色衬衫西装裤,卷发在额前勾成一个个小月牙:“你好凌先生,我是您一年份的美食管家李熏然。”

啥?

凌远的表情出卖了自己的内心,李熏然挠挠头笑,“您看一下合同。”

凌远示意他稍等,拿着钥匙开了门跑进卧室拿出了参赛初期胡乱签的合同,最后两页条款赫然在目——[冠军获得者将得到一年份的免费食材,不得拒收。]

不得,拒收。

“那个,凌先生,我可以进来吗?”门外活泼的嗓音响起,凌远犹豫了半天终于说出一个好字,李熏然听到回应就脱了鞋走进来,毕恭毕敬把手里的菜放到客厅桌上。


两人面面相觑。

“额,你送完菜是不是可以走了?”凌远的心情实在不好,讲话已经算客气了。

李熏然睁着圆滚滚的眼睛,“下面还有一条呢。”

凌远不可置信地继续往下看——[在此一年期间,您的美食管家会每天监督您的厨艺,以此确认您是否有资格参加下届比赛。]

凌院长素质再好现在都很想骂脏话。他颤抖着看着一桌的菜和已经坐在餐桌旁满脸期待的人,绝望地捂住了脸,“你等我一下。”


03

不多不少正好三菜一汤,两个人吃足足够够,李熏然看着凌远摆好餐具,搓搓手拿起了筷子,

“慢着!小兄弟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凌远招招手,李熏然瞪着桌上的菜食指大动,“你叫我熏然就好了。”

“好,熏然。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

李熏然没有丝毫犹豫,“因为我喜欢吃啊。”

……好吧。“这样吧,我跟你商量一下,我给你点钱,你以后不要来了。”

李熏然决然的摇了摇头,“不行。都签过合同的。”

这孩子怎么这么死心眼。凌远伸出了两根手指,“每个月给你这个数。”

李熏然依然摇摇头,“我喜欢吃。”

行吧行吧。


04

虽然于心不忍,凌远还是决定第二天给李熏然放了个鸽子。应该会知难而退吧,这也太可怕了。

晚上八点,凌远看着家门口蜷缩成一团的青年,鼻子一酸,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

李熏然抬头看到凌远,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加班。菜都不新鲜了。”

“不碍事不碍事,你快进来吧。”凌远看了看手上的食材,拿出小米来准备给等饿的人做个瘦肉粥,小伙子还挺会买。

看着眼前的人吃饱喝足躺倒在椅子上,凌远突然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

这个奖励,好像也不赖嘛。

没人在意,这不合理条约之中的合理性。


05

一年时间匆匆过去。

李熏然翻不出那么多花样,凌远却每次都有办法用同样的菜做出不一样的料理,他发现小孩永远都不会买胡萝卜和茄子,也不愿意拆穿。有时两人吃得尽兴了凌远也会试图向李熏然套话,比如以前做什么的家里多少人,李熏然始终抱有极强的警惕心,绝口不提。

那天吃完饭李熏然起身,却有些晕眩,直愣愣向前扑在桌上,凌远眼疾手快连忙把人拉起,李熏然乐呵呵看着凌远,“酒酿小圆子真好吃。”

是啊你都醉了。凌远看着他绯红的脸颊,心里某块地方开始崩塌。

“远哥,你没什么话,要告诉我吗?”说啊,说了我就是你的。

“我喜欢…你…吃东西的样子。”

扎心了老凌。


06

李熏然在一年期满后头都不回离开了凌远家。

一个人的生活他需要重新习惯,凌远又开始了叫外卖或者不吃饭的生活,回家的路上,他接到了那天杀的厨王争霸赛的邀请通知,挂断拉黑。你大爷,派那么帅的小伙子来搞我。

那么帅的小伙子在门口等他回家,一身警服。

凌远小区附近的菜场据说有地下活动,几次出警都人去楼空,李熏然作为副队担起责任,决定彻底调查,买了一年的菜和菜场的所有菜贩都打好交道,终于在近日把犯罪分子一举抓获。

挑上凌远,纯属偶然。

“那个节目我一直在追,可好看了,我就找我爸商量了一下让他们配合警方行动,于是,我就来了。”

可凌远的脑子里完全不是这些,他想的是,这小伙子穿警服真好看。

他拥抱了那身警服,亲吻了穿着警服的年轻人。年轻人红着脸嘴里却念念叨叨骂他木头。

木头先生点头说是。



END

*梗来自2016春世界奇妙物语《Quiz大叔》





评论 ( 11 )
热度 ( 288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