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高考

今年的作文题下次写,今天是为了号召 @楼诚深夜60分 主题,用的是我当时参加高考的题目(暴露年龄)

相关小段子可以点这里:明校长和明主任


软广:楼诚中心本 《所幸》正式本宣


——私设上天,BUG遍野——

01

“阿诚啊,东西都带好了吗,铅笔不要忘记哦,哎呀还有什么来着,你看我这脑子。”明镜在楼下客厅转悠,拖鞋像是扫地机器人一般在瓷砖上摩擦,手里拿着矿泉水,抬头看到阿诚,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怎么衣服还没换啊,这要来不及了呀。”

“大姐。”明楼也从房间里出来,“这才七点,吃好早饭我们就出发,您哪,别太担心了。”

明诚不太适应这难得的万众瞩目,不自然的挠了挠头:“大姐早。”

 

是了,今天是明诚高考的日子。

明诚反倒是最不紧张的一个。

你问明楼紧不紧张?明诚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他家大哥竟然一连三次都没插上车钥匙,中途还熄火了一次。

 

02

明楼是阿诚所在考点学校的教导处主任,原本明楼是想开个后门让明诚到自己学校来念书的,可哪晓得阿诚嫌弃了一下明楼的“铁血政策”,中考一咬牙考到了市重点,过了三年的住宿生活。

“阿诚啊,这三年我也没太关注过你的功课,但是大哥相信你。”

声音在抖啊明主任。

明诚浅笑,拍了拍明楼的右手,“放心大哥。我…考完有话要跟你说。”

明楼停完车和他一起下车,“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一下了。”

 

03

第一门语文,其实对于阿诚来说都无所谓。不偏科的人,又怎么会在意考的是什么呢。

拿到试卷先看作文题——[生活中,大家往往努力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但世界上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

阿诚闭眼一想,又无奈的摇了摇头,怎么什么都能想到他。

深呼一口气,握住笔开始答题。

 

离结束还有二十分钟的时候他从试卷中抬头,教室门口背对着自己站着的,犹如松树一般让人无比安心又舒适的明楼转过身来,对着明诚微笑。

 

04

四门考试有惊无险,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成绩,明诚闲在家整理了三年以来的考卷,拿出了因为应试而搁置了许久的画笔,可能现在时机依然不够成熟,他想,可是,萦绕在心头多年的感情,早就水到渠成。

“我家阿诚,也算长大了。”明楼看着成绩单笑得合不拢嘴,“就学压力解决了,现在我们来解决一下,你的感情问题。”

 “大,大哥,你在说什么啊?”

“你画了我这么多年,当大哥是傻子吗?”


05

“明主任,校长让你去趟办公室。”

“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身材高挑长相帅气的明诚主任是每一届大部分女学生的梦中情人,严谨的治学态度又让他成为了每一位男学生牙痒痒的对象,唯独那么一小部分的学生,掌握了真相。

“你不觉得明主任和明校长很配吗?”

“你们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闲言闲语传到明诚耳里,自然是免不了一顿训斥。

明诚一进办公室就解开了外套扣子,一下躺在了沙发上,“现在的学生,真是一届不如一届。”

“反正在我看来,你是最好的。”

“当了校长还油嘴滑舌。”

 

06

和你从校服到礼服再到白头,就是我俗世中,最重要的事。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3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