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谭赵,微凌李】小鹿乱跳

3333粉点梗, @山冈满月 感谢能让我发现这么好的梗

感谢 @Jolenechen 向原作者取得授权。梗在这里

希望两位不要嫌弃我写的不好。


预售最后一周啦:

软广:楼诚中心本 《所幸》正式本宣

——AU私设,BUG遍野——


01

赵启平叱咤风云三十年,见过无数美好爱情的模样。

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

传说呀,每个人的心头都会装着一只小鹿,外貌性格都是主人最本真的模样,当爱情来临的时候,小鹿就会伺机而动,用自己不算坚硬的身体,在主人的心头乱窜乱撞,满怀着想要奔到对方心里的念头,而心意互通后,两只小鹿就会存于对方心中,共同生活。赵启平,能看到所有人心头鹿的实体。

他曾在年幼时候见过父母的,两只小鹿依偎在一起,一个看报一个织毛线,他想这大概就是爱情最好的状态了吧,可直到进了大学踏上社会,从小小赵成了小赵再到老赵,他都没找到那个能让他心动的人,偶尔有些许悸动,平平鹿起身踏了几步,却在撞向门口的那一瞬间刹车,摇摇头觉得无趣,又躺回去睡觉。

振作一点啊!小赵医生的内心在呐喊。

不要。平平鹿伸出前爪比了个NO。

 

02

又是一天的门诊,赵启平坐在桌前叫号看诊开单,看到了无数因为主人受伤而急得快哭的小花鹿,也有不少看到自己就开始晕晕乎乎跑来跑去的小麋鹿,最后一位病人,有些特殊。

赵启平望向他的心口,一口水噎在喉咙差点喷出来——

那个年轻人的胸口,有一只头发梳到脑后穿着灰色老头衫文质彬彬的麋鹿。

这不是凌院吗!

 

年轻人走过来坐下,赵启平这才看清,在凌远鹿的背后,有一只活泼可爱的驯鹿正伸着懒腰做运动,凌远鹿向他看去,满脸宠溺。

不要问赵启平是怎么看出鹿的表情的。

李熏然伸出右手,左手捏了捏衣角:“前两天出任务的时候扭到了手,我爱人一定要让我来看看。”

猝不及防看到自己老板从柜子里走出来该怎么办,挺急的。

赵启平给李熏然做了检查又开了些药,微笑目送他离开,觉得凌院长还挺幸运啊,这小警官身材不错,和自己有的一拼。

 

03

自从上次给李熏然看完诊后赵启平总能不经意间在医院里碰到这位精神的小警官,看到赵医生时他也不吝笑容,雪白的牙齿蹭的一下露出来,心头的然然鹿也跟着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太闪了,赵启平想。

他什么时候也能遇到一个这么闪的,闪到让自己的小鹿晕头转向的人就好了。

 

于是当他第一次见到谭宗明时,平平鹿发挥出了三十年来未见的速度一鼓作气向赵启平的胸口撞去。赵启平捂住心口,心情复杂。

“赵医生,没事吧?”谭宗明微微躬身,赵启平恍了恍神,睁开眼视线正对着谭宗明的心脏—那里塞满了白花花的钞票和绿油油的大盘指数,老谭鹿端坐在正中央对着股票,头都没回。

 

04

“说,你是不是被那些钱闪了眼睛才傻了的!坦白从严抗拒也从严!”赵医生一脸正气照着镜子,看着自己胸口那位“始作俑者”。

平平鹿歪着头想了想,索性盘腿坐下来,露出了些认错的姿态。

赵启平这才作罢,“今天我又要去见谭老板了,你要是还犯错的话,饶不了你。”

谭宗明是安迪介绍的所谓“富贵病人”,赵启平给他检查了下才发现只是手腕扭伤,根本没什么富贵病,谭宗明反倒特别热心,说是赵医生为自己解决了病痛,一定要好好招待,特意约了赵启平吃饭。

若是碰到旁人,赵启平一定会以为又是个打着招待旗号实则搞些小动作的小可爱,可上次见到谭宗明时,那只壮年马鹿的淡定反应让赵启平有点小挫败。难道自己真的一点魅力都没有?

我就不信这个邪了。

 

05

“赵医生,今天穿的特别…风凉。”谭宗明看了眼前解开三颗扣子,穿着七分裤的赵启平,下意识咽了口口水,毫无疑问赵启平是他的类型,一击即中的那种。

“天越来越热了嘛,倒是谭总,不热吗?”赵启平看到他的反应有些得意,老谭鹿放下手里的报纸转过头来,却依旧纹丝不动。

 

可赵启平知道,自己是完完全全栽了。

胸口的平平鹿在自己的体内乱窜,即使对方毫无兴趣,也依旧想要奋不顾身跳向他。

谭宗明亲自驾车送了赵启平回家,“赵医生你是不是,心脏不舒服?”

“没有,没有。你也别叫我赵医生了听着生分。”

谭宗明欣然接受这个提议:“那,启平?”

……

“启平你怎么又捂住胸口了?”

 

06

每次和谭宗明见面后,赵启平都觉得浑身虚弱,平平鹿一刻不停的奔跑,让他觉得自己也像跑了10000米长跑那样疲累。那次喝茶时赵启平甚至试探性的不经意触碰到谭宗明的手心,借机去看他的心头,那只雄赳赳气昂昂的马鹿只呆愣了一瞬,随即低下头来继续做着自己的事。

终于承认自己可能是陷入单恋的赵启平瘫坐在地上,按住心口轻轻说道:“别跳了,你跳不过去的。”

平平鹿似懂非懂,只知道自己的主人,现在应该特别特别难过。

他听到了阔别多年的啜泣声。

 

自那天后,赵启平和谭宗明彻底断了联系。

 

07

半个月后谭宗明的车子在第一医院门口停了整整一天。赵启平是被凌远打了电话通知才知道门口那辆林肯是老谭的新车,他匆匆忙忙赶下楼,看到谭宗明脸上的两个黑眼圈,没见的日子他仿佛老了十岁,赵启平低头问平平鹿:“这样的你也喜欢啊?”

平平鹿双眼发光,赵启平绝望的捂住了脸。

“谭总,有何贵干?”

谭宗明看到赵启平,满腔的话都挤在嗓子说不出来,“启平…我花了些时间想了一下我们的关系,明知道你的心意我却没有任何表示,是我不好。”

“如果是专程来说一句拒绝的话,那不必了。”

“不是,我想了很久,我应该,是喜欢你的。”

赵启平听了就想笑,这可要多亏他的特异功能,能看清人的内心,那只老谭鹿虽不像之前那么冷淡,却依旧丝毫未动。

“抱歉,我真的看不出来。”赵启平说完转身就走。

“启平!”

 

08

胸口的平平鹿再次骚动,赵启平疑惑地转过了身,随即红了眼眶。

老谭鹿哆哆嗦嗦撑起了自己的身体,后腿好几次试图用力站起来,却以失败告终。它遍体鳞伤,却依旧想要站起来朝着自己奔跑,用了它的全力来告诉赵启平,他在谭宗明的心里有多重要。

哪怕只是移动了几小步。

“启平…我之前,结束了将近十年的单恋。对方是我的挚友,你也认识,我的理智和情感告诉我这不可能,在苦痛与矛盾中挣扎多年,当我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去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出现了。”

“我在之前的感情里一败涂地,没有信心,也没有勇气再去爱一个人,可是,我想爱你。”

看着赵启平还是没反应,谭宗明彻底灰了心,感受到主人的情绪,老谭鹿也垂下了头,一瘸一拐地移回了原地。

“我…你要想清楚,没有回头路的。”赵启平一步步走近,“我不会放手的,你要做好觉悟。”

鼻子发酸,赵启平伸手抱住了谭宗明,终于在听到老谭鹿一声哀鸣后长叹一口气。

 

09

“真为你高兴。”谭宗明看着安迪,由衷地露出了微笑。

赵启平站在不远处看着,谭宗明原本想让他一起,可赵启平摆摆手,“我才不去参加什么修罗场呢。”

老谭鹿看着安迪鹿点头示意,曾经的年少轻狂都成了岁月沉淀的友情,他们依旧会是朋友,可是看这样子,安迪鹿不久也要搬家了吧。

或许是继承了主人的能力,老谭鹿的腿在平平鹿的照顾下渐渐恢复,现在已经可以正常行走了,赵启平看着两只雄鹿不顾头上的角将彼此的头靠在一起互相依偎的样子,忍不住露出了慈父般的笑容。

“启平,我很早就想问了,你老是看我的胸口做什么?”

赵启平双手托住他的脸,捏出一个嘟嘟嘴再亲上去,“在看你的心里有没有我呀。”

谭宗明抿着嘴笑:“不诚实。”

赵启平却没回答他,走在谭宗明身边,哼唱着:

“你的影子闪,进了我的心房……”

 

 

END

好久没写这么长的故事了,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 ( 111 )
热度 ( 63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