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大姐不在的食物链顶端

 @战国雄银-不污不舒服司机  的怂楼点梗(好像也不是很怂)


01

大姐不在家的第三天,想她。

明楼陷入了信任危机和家庭危机。

 

正思考着该如何是好,只听啪一声巨响——阿诚把面碗往明楼眼前一扔。

“吃饭。”

明楼皱着眉头端起碗,昨天还是阳春面,今天就成白水面了,一点油水都没有…拿起筷子勉强塞下第一口,远处明诚的声音又传来:“记得洗碗。”

 

02

怪谁?怪明楼自己。

前两天明台小少爷趁着大姐不在家跑到海军俱乐部作威作福,走过拐角听到了异常熟悉的声音:“曼春啊,你明白我的心思……”

小少爷一拍大腿,我的妈呀大哥在外面偷腥!还是汪曼春那个妖精!

明台,一枚正直善良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家里好不容易等到两位哥哥回来后,第一时间选择向阿诚哥报告。

“今天大哥和汪曼春约会!还说情话!”

阿诚挑挑眉,脱了衣服往厨房走,阿香跟着大姐一起去了苏州,家里只剩下他们三个,明台倒是挺乖巧,把菜都收拾好了就等阿诚来,阿诚挽起袖子拿起锅铲,继续听明台报告明楼的种种“劣迹”:“说到一半就没声音了,我觉得他们一定在搞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阿诚手里的整整一勺盐掉进了菜里。

大意了!明台想,不应该在阿诚哥做菜的时候提这些的。

 

03

远处长了顺风耳的明楼早就把明台的话都记在了本子,不是,脑子里。

今天见汪曼春的事情阿诚也知道,可是聊着聊着姑娘就有些不规矩起来,自己也只能半推半就,绕过她的脸拥抱了下算是了事,没想到却被明台抓了个正着。

阿诚训斥明台的声音传来,明楼暗自得意,等到阿诚端着菜出来之后却再也笑不出来了。

 

阿诚连看都没看自己,一眼都没。

心中红色警报响起,明楼刚想开口辩解就被阿诚飘过来的杀人眼神瞪了回去。

“阿诚啊,我……”

“明长官今天晚上是不是还要准备明天上午的会议文件?”

“那个不是交给你……”

“明长官,加油。”

 

04

日子就这么过了三天,明楼日渐消瘦,吃了光面、没放糖的百合汤,以及酱油咖啡后,真是悔不当初。

“阿诚啊,一起睡吧。”

“您在说什么啊大哥,我当然是回自己房间睡啊。”

“下班一起去吃个饭吧阿诚”

“大哥您晚上约了汪小姐吃饭的。”应该不是明楼的错觉,他觉得阿诚口中的汪小姐三个字有些咬牙切齿。

明台这两天跟于曼丽两个神出鬼没的,怕是知道阿诚生气所以能躲就躲不愿意回家,自己和阿诚每天形影不离的,吃了不少苦头。

再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必须要做出行动了。

 

05

噼里啪啦,碗在地上碎了一地。

阿诚闻声急匆匆赶到厨房,看到明楼手里流着血,地上都是碎瓷,做错了事的人一脸局促:“我,我看你最近气色不好想给你煮粥……”

阿诚低头长叹了一口气,手上动作轻柔了几分,把人推到客厅后去拿了绷带来给人包扎。

“逢场作戏…阿诚你别在意,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亲了没?”

明楼愣了一会儿:“啊?”

耳朵红到了耳尖,阿诚倔强的眉毛都揪到了一起:“你们亲了没?”

明楼揉揉头发:“没有…”

 

早年明楼带着阿诚和汪曼春偷偷在外面约会,少年少女青涩的亲吻被阿诚看到,成了当时还不曾明白自己心意的阿诚心里最大的痛,听到明楼这么说后松了一口气,却依旧嘟着嘴。

明楼这算知道这孩子到底在生什么气了,把人抱到怀里,指指自己的嘴:“这里啊,这辈子都是你的。”

阿诚努力隐藏自己的笑意,嘴角却勾了起来:“你啊,下辈子还是我的。”

 

06

明台终于在当天晚上偷偷回了家,想想大哥也该把阿诚哥哄好了,哪晓得还没敲响大门就听到了一些,难以启齿的声音。

“滚出去!”明楼抬头朝外吼了一句。

“大哥阿诚哥我错了!”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51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