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光圈 03

03

明楼的脸色虽然不太好看,却未曾真正发怒,他倒想把这孩子的头敲一敲摇一摇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眼神直盯着阿诚。

阿诚依然心怀疑窦,却不敢再表露几分:“是阿诚唐突了,一会儿还有个拍摄,大概九点结束。”

“好,那我九点再来。”说着就拿起包出门。

“啊?”

“哦,”明楼转过身,“阿诚先生赏脸吃个饭?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一定要你来当摄影师?”

“你会答应的。”

未等阿诚有所反应,明楼已经消失在转角处。

 

后一场的拍摄不太顺利,阿诚收拾好出来已经九点四十,心想这一秒钟几百万生意的人应该不会浪费时间等自己吧,一转弯就和已经换上休闲服的明楼撞了个满怀,他眼底带了几丝倦意,看到阿诚却依旧打起精神:“这个时间点,看来是要吃夜宵了。”

躲无可躲,无需再躲。

阿诚拉着自己的一箱宝贝,摊了摊手:“劳烦明先生借个地方让我放一放行李。”

 

车子行驶在熙熙攘攘的吴江路,阿诚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坐在副驾驶座看着如今的霓虹灯大招牌心生感慨:“以前的吴江路,才是真正的小吃街,十个人就能包场的小店占了半条街,生煎烧烤海鲜,哪像现在,韩料日料,把烟火气都拆没了。”

明楼原本已经在找地方停车,听他这一说有些尴尬:“我本以为阿诚先生会对日料感兴趣,还自作主张定了位子,无妨,到寿宁路也是一样,吃吃大排档。”

阿诚急得连忙在方向盘上拉一把转入停车场,“诶诶,我说说而已,吃还是要吃的。”

“不是说没了烟火气?”

阿诚一翻白眼伸手去接安全带:“每天都烟火气会变成火星子的,生活,偶尔高雅才能让自己放松放松,更何况,明先生的一番心思,糟蹋了浪费。”

 

明楼带着阿诚入座,等他整理好心绪把想问的问出来,哪晓得阿诚估计是真饿了,拿过菜单一页一页翻过去,眼睛睁得老圆老圆,抬起头看看明楼脸色,对着身旁的服务员滔滔不绝,手指在菜单上戳了又戳,半晌才试探性问一句:“明先生吃什么?”

明楼把两人的菜单放在一起递给服务员:“我要一份海鲜盖饭、一份宇治抹茶。”

 

服务员退下后两人坐在密闭的包间里大眼对小眼,“明先生还喜欢吃甜品?”

“还行,最近没怎么吃过,偶尔尝试一下。”

阿诚拿起手边的苏打水吸一口:“减肥呢吧。”

明楼撑着下巴的手僵在原地,阿诚见状继续补充:“也许是为了今天的采访,或许是别的原因,明先生没怎么认真吃饭,显得脸色也不太好,恕我直言,光节食减肥对身体不好,还是要结合运动……”

明楼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想问什么就问吧,不用和我绕弯子。”

“为什么选我?我要一个真实的回答。”

“因为你长得帅。”阿诚翻出一个大大的白眼,摆明了不想相信。

“好吧,我投降。”说着明楼从包里翻出了下午摄影的道具——那本《国家地理》。

 

“……你把道具带回家我要赔钱的好不好?”

明楼忍不住笑出声,“我真服你的脑回路。这里的中国籍摄影家,是你吧。”

这下轮到阿诚说不出话了。杂志的投稿他特地没用自己的名字,回到中国做摄影也全是靠自己本事和人脉,知道他给杂志供稿的,寥寥无几。

“所以,明先生要揭发我做兼职的事情吗?”

“老是明先生阿诚先生的,不生分吗,不如我叫你一声阿诚,好不好?”

阿诚脸上早就没了笑容,这个男人,他有点看不懂:“都可以,明先生。”

 

“叫我明楼吧,这么多明先生,谁知道你叫哪个。”

“我身边除了你一个明先生就没有其他的明先生了,就叫明先生吧。所以明先生,你别说是因为看到了我拍的照片觉得不错才选的我?”

“正是。”

 

之后无论怎么问明楼也只坚持这一个说法,菜端了上来阿诚也食不知味,面前的明楼仅仅第一次见面就掌握了自己的秘密之一,还笑得人畜无害。

心怀鬼胎?不见得。反正那笑容,怪怪的,瘆得慌。

 

在阿诚的再三坚决拒绝后明楼只把他送到了开阔路段让他自己打车回家,看着阿诚下车的豪放姿态,明楼又不禁想到杂志上的署名。

Brown.C。

嘴角勾起了弧度。

TBC

 下篇 04

略略略~

评论 ( 14 )
热度 ( 1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