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养生是人生第一大道

我跟你们港,这个脑洞,有毒。


01

简瑶打开房门,一股大排档的孜然味吸入鼻腔,不禁令人食指大动,低头又看到李熏然埋在那一堆外卖里剥着小龙虾,气就不打一处来:“李熏然!你能不能少吃这点垃圾食品!”

 

李熏然一脸懵懂抬起头:“来啦,一起吃啊。”

简瑶开大了空调散些味道,拎起一只皮皮虾放进嘴里,“你妈妈可是要让我来看你生活状况的,这要让我怎么说?”

“实话实说呗,快吃快吃,冷了就不好吃了。”李熏然心不在焉回应着,在食物面前青梅竹马也成了背景。

 

第二天李熏然才明白原来实话实说,还真就是实话实话,接了李夫人电话被唠叨了半个小时回家发现家里的泡面被扔了大半(也有可能被简小姐接回家了),桌上留了一堆DVD和一张纸条。

【多看看养生节目,养生啊,是一辈子的事情。】

光盘上刻着三个大字——养生堂。

 

02

百无聊赖,李熏然把光盘放进放映机充当背景音乐,这次稍微收敛了一点,叫了潮汕粥外卖。

老年人会沉迷,看了会沉默随后每天坚持锻炼的神奇节目,李熏然看着几名上了岁数的老中医当场展示活血通脉,实在是大开眼界。

“下面我们有请第一医院肝胆外科专家,凌医生!”

李熏然继续挑着粥里少得可怜的虾。

 

“大家好,我是凌远。”

李熏然手里的虾壳掉在了桌上。

 

“妈,上次那个养生堂,挺好看的,你再给我捎点呗。”

李夫人听后大腿一拍:“好的呀,我把一套都给你带过去。怎么样,听了有没有什么效果,知道要养生了伐。”

李熏然挠挠头闹了个大红脸:“那个…对,这是终身大事!”

 

03

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是凌远的旧识,得知节目缺少肝胆科的专家,十万火急千里救急,凌远风尘仆仆答应过来录了一期,随后就以公务繁忙拒绝了之后的邀约。作为院长,他必须考虑自己的形象是否会给第一医院带来正面或负面影响,可节目播出后的一周,他是真没想到,这还算……

积极?

 

二三十岁的小姑娘号称吐酸水咳嗽厉害,甚至不需要护士的分诊就挂号,独一无二的凌远专家号,这群小姑娘,一进来就盯着自己看,病症翻来覆去说的稀里糊涂,凌远皱着眉头差点用钢笔在病历簿上戳出个洞。

“还有吗,预约号?”凌远掰着手指算今天浪费了几个病号,门口响起了敲门声。

 

“凌医生……”李熏然微微打开门缝露出个头。

“哪里不舒服吗?进来说话。”

“不,不进来了,我没病,就,就想问问,那个节目你怎么不参加了。”

 

04

李熏然愤愤不平补完了所有的节目,再也没见过凌远的脸。

关键看完之后他已经忘记凌远出现的是哪期,只能又倒回去继续看,现在对于生什么病要多吃什么水果蔬菜是了如指掌,回家了还能戴着眼镜给自家妈妈来一个科普。

“妈我跟你讲啊, 夏天要多吃凉的,拌黄瓜炒苦瓜,西瓜不要多吃,听到没?”

李夫人欣慰地点点头,拿回了自己所有的珍藏光碟。

 

李熏然绕弯去买了只椒盐味炸鸡,乐呵呵喝着可乐回了家。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不改。

又一次坐在电视前,李熏然在凌远出现时暂停了画面,一笔一划认认真真把头衔抄了下来,还发现了一个小细节。

 

这凌医生,头挺大啊,镜头都放不下。

 

05

拿着纸条到了医院,李熏然听着黄牛在他身边七嘴八舌推销,只抓到了如今凌远的号一票难求这个信息,无奈只能去科室外碰碰运气。

隔着半条走廊凌远不怒自威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和电视里的有略微不同,李熏然悄悄凑了过去,在听到凌远询问有没有人的时候终于探头见到了真人。

比想象中更帅,他想。

 

“那个是突发状况我救个场,劳你费心了。”凌远挂了个礼貌性的微笑,心想今天可真是怪了,几个小姑娘不说,还有个男孩子。

“啊,我就是觉得你讲得特别好,我…我妈妈特别喜欢。”

 

对不起了老妈。

 

“谢谢…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我现在正好下班,可以好好聊聊这些。”

 

06

李熏然对凌远的声音一听钟情。

凌远对李熏然凑进来歪着的头一见钟情。

 

所以之后两个人在所谓的绿色餐厅胡侃的那一套养生哲学,李熏然和凌远表示,全忘了。拿到凌远手机号的时候,李熏然暗戳戳把他的备注改成了凌大师。

凌大师抛出了一只大师球,不过两个多月就把李熏然收进了自己怀里。

 

“你要知道啊熏然,养生是一辈子的事情,考虑清楚了吗?”

李熏然嘴里还残留着汉堡的味道,如今被凌远卷进了口腔,闭着眼笑。

“养你可不就是一辈子的事嘛。”

07

第一次把凌远带回家的时候,李熏然异常轻松,拍了拍僵直着后背的凌远:“你放心,我妈肯定特别喜欢你。”

门铃一响门被打开,李熏然看着和颜悦色的李夫人,咧着嘴开口:

“妈,这是我的,养生专家。”

 

END

养生堂真的有,以前陪我外婆看了很久(sad)
评论 ( 53 )
热度 ( 3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