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电灯泡的自我修养

 @楼诚深夜60分 

*灯


————

01

神说,要有光。

于是,有人发明了电灯泡。


神说,这和我想的,好像,不太一样。


02

韦天舒曾经以为,凌远和李熏然只是十分纯洁的朋友关系。

作为一名宇宙直男,他对于这一名医院院长和刑警队队长之间建立起的革命友谊深信不疑,自李熏然当初小白杨一样站在医院一干医护人员面前介绍自己希望大家配合破案时,就俘获了不少兄弟姐妹的心,韦天舒觉得这孩子挺不错,每次见面时也都会寒暄几句,一个多月的时间案情得以告破,韦天舒还特地拉住李熏然让他以后多来转转,也算维持秩序不是。

虽然之后来医院似乎来的稍微那么……勤了一些,韦天舒也只当他是和医院的各位感情好,没有多想。


03

偶尔和凌远提起时,一向走冷酷面瘫风的院长也禁不住笑着点点头:“这孩子的确不错。”

韦三牛更加觉得自己的眼光独到,从此三五天的看到李熏然就喜欢把人往院长办公室拉,三人有时一起去食堂吃个饭,有时叫外卖开个小灶,后来熟络了,凌远甚至还自己在家做了菜带来,让两个每天吃食堂的人开开荤,李熏然嘴里含着筷子尖眼睛瞪得大大的:“比上次的糖醋排骨还好吃!”

韦天舒笑着回答:“那是,老凌做的糖醋排骨可比这红烧狮子头差了点。”


……凌远有带糖醋排骨来过医院?


04

这么点的疑虑一会儿就被抛在脑后,韦天舒渐渐发现,这两人还真挺像,微信头像分别是一只大狮子和小老虎,看的电影也相同,更巧的是……

“小李啊,你这件衣服我们老凌也有一件,嘿还真是巧了啊。”韦天舒看到李熏然身上的衣服不由得上前拍拍人肩膀。

“啊,啊,是啊,嘿。”李熏然挠挠头,脸上挤出一个尴尬的笑。

莫不是撞衫觉得有点尴尬?

“没事儿,你远哥不会在意这些,你说是吧。”远处凌远走了过来,对李熏然身上的衣服视而不见,拽着三牛的胳膊就往外走。

“我求求你了哥们,你脸上两个眼睛用来做什么的,出气的吗?”

韦三牛往后看看十分自然走进院长办公室关上门的李熏然,再看看疾风骤雨般拉着自己的凌远,半天挤出一句话:“哈啊,是一样的衣服啊,我没看错。”


05

这天,三人在十分和谐又尴尬的气氛下处理公事,李熏然敲着电脑手里的笔唰唰唰写着报告,凌远瞄了一眼后投入了自己的工作,两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互相朝对方看过去,又同时转过头继续。韦天舒觉得有什么在自己的心里呼之欲出,可他需要一个答案,或者说,他需要证据,一个能说服自己的证据。


滋滋的电声稍纵即逝,天花板上的白炽灯泡唰一下没了光亮,只有三个人的电脑屏幕发着可怖的光。

凌远第一个走出办公室,向外张望了几眼,回来道:“都没事,估计是我办公室这灯泡的保险丝烧了,正好有备用的,换一下就好了。”说着就从抽屉里拿出了备用灯泡,被韦天舒一把抢了去,“嗨,你三牛最擅长做这个,我来吧。”

两个人站在一旁看着韦天舒自己架了椅子站上去,一言不发。


06

事实证明,当三牛说他擅长某件事的时候,他是真的擅长。

不过短短一分钟的时间,连开关都不用关上(小孩子不要模仿,这是大人才会做的事情,大人也不要模仿,他有点蠢),灯泡就已经换好了,灯光照耀大地,照耀着还在一旁亲吻的凌远和李熏然。

太快了,就连一向沉着的凌远都没考虑到这傻子换灯泡的重要性,手还贴着李熏然的腰,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动弹,再一看李熏然,早就红着脸埋头把自己缩成了一团。

“电灯泡。”韦三牛张着嘴半天没合上。

“啊?”恢复神智的凌远问他。

韦三牛的眼神,仿佛已经死了:“我说,灯泡,好了。”

李熏然也回了神,忙站起身来感谢:“谢谢你啊,电灯泡。”

“对,是我。”


07

“老凌啊,我是真不知道。”

“我又没怪你,谁让你没眼力见。”

“你可以告诉我啊,是不是兄弟?”

“情侣头像、同一场电影的票根、穿着我的衣服…我们以为你在装傻。”

“……我不是装傻,我是真傻。”


电灯泡的自我修养,是要会修电灯泡,吧。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4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