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复方汤剂

@楼诚深夜60分   *复方汤剂

*哈利波特AU

*我也不知道写了啥

捞完预售捞余本

——————————


01

赫奇帕奇的孩子又和斯莱特林的打起来了。

起因,任何事都可以是起因,可能是魔药课上不小心把蟾蜍液体留在桌子上结果被还么来得及施“恢复如初”咒的学生一屁股留在了校服上,又或是魁地奇课程时把扫帚飞在了头上,又或者,根本不需要理由。

他们都还是孩子,知道随意使用魔法会遭到训斥,于是都收起魔杖用最原始的方式——拳头,一拳拳挥舞在对方的脸或身上,粗鲁的像是树林里斗殴的黑熊。

明诚的室友就在那群打人的大队伍当中,他偷偷扔了一只小精灵去给老师报信,除此之外也只能在一旁观望,正胶着时一眼瞥见同样正在观望的明楼,朝他微微一笑。


02

当年明楼握着明诚的手,将他乖乖送上台,分院帽不满地发出了一声嗤笑:“还是个需要哥哥保护的小孩子。”

大堂响起了阵阵哄笑,阿诚红着脸紧紧闭上了眼。

“斯莱特林…斯莱特林…”不住地在心中默念,阿诚想和明楼分在一个学院,可分院帽却当机立断:“唔…赫奇帕奇!”

在赫奇帕奇学生的鼓掌声中,分院帽轻声细语:“孩子,来之前你就该知道你的愿望不可能实现,实在抱歉。”

阿诚使劲摇摇头,“谢谢,我知道的。”


斯莱特林是四大学院中,最尖利神秘的学院,明楼四年前入学后成为了当时斯莱特林的奇迹,为学院赢得了不少的荣誉,性格却并不像斯莱特林的学生那么刻薄有野心,反倒是平平淡淡什么都不放在眼里,偶尔有几个看不惯他而去挑衅的其他学院的麻瓜,都被挡了回来。

斯莱特林的学院要求之一,是纯血种。阿诚看着走回座位和自己相隔甚远的明楼,缓缓低下了头。


03

“作为级长,你就不做些什么?”阿诚移到了明楼身边,耳语道。

明楼叉着手乐呵呵笑着:“你不也是级长?这才是青春啊阿诚,你看,多有精神。”

阿诚不置可否,手里握着的药剂被体温捂得温热,他深吸一口气,缓缓道:“今天晚上大姐要来,你去见见吧,我还有魁地奇训练,就不去了。”

明楼侧头表情十分夸张:“你小子,大姐要来你都不见,她不得把我打死?”

“就,就这一次嘛。”正巧老师接到消息赶了过来,阿诚说完就揣着自己的吊坠一走了之。

“这孩子越来越没规矩。”明楼望着他离开的方向,赶忙穿了隐身斗篷追了过去。


04

复方汤剂,在里面加入想变的那个人身上的东西(比如头发或指甲),再喝下去,一小时之内你就能变成对方的模样。

几个调皮的室友不知用了什么办法从教授的箱子里偷了来,见阿诚不愿入伙算是给了一支作为封口费,上次回家的时候溜到明镜房间顺了一根梳子上的头发,有些话他不敢当面问明楼,用吐真剂更怕他发现,复方汤剂虽然也不算什么高档货但效果逼真,自己对大姐也熟悉,阿诚在盥洗室左顾右望,刚准备喝下去就被背后突然袭击的桃金娘吓了一跳。

“呵呵呵呵,终于要去找你的小哥哥告白了?”

阿诚一口气把药水吞下,擦了擦嘴:“算是吧,今天…就要讨一个结果了。桃金娘,祝我好运吧。”

桃金娘扶了扶眼镜在上空盘旋一圈随后凑到阿诚身边,“给你一个鼓励之吻好不好呀?”

“……我还是走吧。”


05

晚上八点,明楼准时等候在休息室门口,迎接明镜大驾光临。只是,今天的大姐,怪怪的?扶她的手也是浑身僵硬,眼神躲闪完全没了平常的气场,眼神里透着无辜,倒是有点像……阿诚?

好啊,小兔崽子现在都会甩我玩了。


“明楼啊,你这也,老,老大不小的了。有女朋友了吗?”

明楼笑着回答:“没有。大姐,你也知道我对谁有意的。”

阿诚愣了半晌,“那哪晓得你最近有没有变过的。”

“大姐,我从小到大,不就喜欢那一个人吗?”明楼看他的反应越发觉得好笑,存了心意要逗逗他。

“……嗯。”话说到此处就没了下文,阿诚只想到了当年明楼的小学妹汪曼春,典型的斯莱特林学生,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当年甚至想对明镜下“一忘皆空”咒让她忘记两家的恩怨好让自己嫁给明楼,被学校发现滥用魔法后还记了过。


06

明楼见他低头不语,心里过意不去,就拖着人往湖边走,一个小时时限将过,阿诚忙着脱身,却被明楼按着不让他动。

“大姐,这么急着走呀,还没见过阿诚呢。”

阿诚暗念不好,嘴上却打着哈哈:“阿诚跟我说了,我下次再去见见他。”

“这孩子,现在翅膀硬了,我的话都不听了。真是有恃无恐。”

阿诚闻言也只是笑笑,没回话,还有十分钟…怕是危险。

“明楼,大姐还有点事,今天就先这样了,我……”出口的话突然变了个嗓音,怕是药已经过了时效,阿诚连忙捂住嘴不说话。

明楼看他藏不下去,终究点破:“怎么,声音变回来了?头发也短了,你看,哟,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个过程,有趣。”

阿诚摸摸头发再低头看看衣服,颓丧地吐了口气。

“你可总算变回来了。”


07

阿诚还没想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明楼就勾着自己下巴吻了过来,带着些甘草味的气息,阿诚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大哥又偷吃了怪味糖。

“是你,从来都是你,阿诚,你明白我待你的心了吗?”

抵着他的额头,阿诚才终于有了些实感:“不是很懂,要不你再来一次?”

“下次别用复方汤剂了,演技太差。”

“诶,知道了。”


END

*赫奇帕奇:正直,忠贞,诚实,不畏艰辛

斯莱特林:精明,圆滑,野心,明哲保身,意志坚强,代表动物为蛇

评论 ( 22 )
热度 ( 175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