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伪装者二周年金句联文】明老师的桃花危机

私设,相关可以点这里:明校长和明主任

—————————

“记得就好,手留着做饭吧。”

 


01

试问谁没有在学生时代对某位老师动过心呢?


明诚就成了无数女学生,不,甚至男学生心里的白月光。

风度翩翩的明老师无论走到哪里都顿时吸引无数目光,食堂、讲台,轮到他值班的早晨,校门口都会多些人,就连上课时,窗外隔壁班的女同学都忍不住偷瞄几眼,甩甩头发留下一串莺歌笑语。可男生却根本恨不起来这位对谁都一视同仁让人抓不到把柄的无死角班主任,只得拼了命的学习,好让自己在被明老师表扬的时候耀武扬威一番。


02

为此,总少不了被明校长抓进办公室批评教育。

“阿诚啊,你这,注意注意影响,前两天又有老师抓到有女同学上课的时候给你写情书,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乱搞师生关系,流言蜚语要不得啊。”

阿诚坐在校长办公室一人长的沙发上啃今天和大哥去水果摊买的苹果:“我有什么办法?我去毁个容?把手剁了?”

明校长拿起手上的小橘子就扔了过去:“越来越没规矩。”

阿诚被他整天的碎碎念烦怕了,把刚才接到的橘子又递给明楼:“以后情书我一概不收,行了吧明校长?”

眼神顺着橘子飘到了阿诚的手上,明楼不自然地低下了头“咳,记得就好,手留着做饭吧。”


03

说出来明楼自己都不信。

单恋弟弟这种事真是伤风败俗,更何况,整整十年,等他从高中到大学到读研到工作,从兄弟再到如今的上下级关系,他依然保持着单恋的状态,开启贤者模式乐得做一名为爱无私奉献的痴情人。美其名曰这是兄弟情,纯洁得一塌糊涂。

说着说着他自己都要信了,他的阿诚这么好,自该有很多人喜欢的,大概也轮不到他。


04

这一年阿诚当上了高三化学班的班主任,每天备课批卷子分析成绩,明楼看着他本就纤细的腰身似乎又瘦了一圈不禁心疼,只能让阿香改善伙食给他补补身体。明镜看着也焦心,鸽子汤鸡汤每天不重样的让阿诚喝,直到阿诚举手投降:“大姐,又不是我高考我哪有这么辛苦的,倒是多给大哥补补,今年学校争创文明单位,他可比我忙多了。”

明镜瞥了明楼一眼:“官僚主义,不管也罢。”

明楼差点被豆浆噎到,毫无威慑力瞪了偷笑的阿诚一眼,转身拿了车钥匙去开车。阿诚也放下碗拿着外套跟了上去,“大哥大哥,生气啦?”

明楼停下脚步等他,清晨六点半的阳光洒在侧脸和肩膀,阿诚在门口望着他,随即低头一笑走上前把外套披在他身上:“也不怕着凉。”。


05

一年的辛勤付出,大家的成绩都还不错,直到高考出分那天阿诚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这是他当老师以来第一次担任高三班的班主任,压力可想而知,此时松了一口气之后就莫名想哭,想着明楼还在自己身后这才忍住,谁知明楼却轻飘飘开口:“想哭就哭吧,大哥肩膀借你靠靠。”

“我才不哭呢,又不是小孩子。”阿诚吸了吸鼻子抑制住哭意,抓起手上的水笔朝后扔去。

“在大哥眼里你永远是小孩子。”

好吧好吧,刚涌上心头的欣喜又被苦涩冲翻,阿诚拿着手上的资料离开了房间。

谁是小孩子,你才是小孩子,你全家都是小孩子。


06

毕业典礼结束,班里的同学一定要叫上明老师去学校旁的餐馆吃饭算是谢师宴,都是些初出茅庐的小屁孩喝酒也喝不了多少,自然也就大多数进了明老师的嘴,一个没控制住喝多了坐在位子上犯头晕。班长发现之后慌了神,拍了拍明老师想让他想回家,阿诚摆摆手掏出手机拨通了大哥的电话,随后撑着身子想出门,被不知哪里挤过来的体育委员架住了身子,阿诚没多想,说了句谢谢就靠在了他身上。

借着酒力体委把他的班主任抱在了怀里,十八岁的身躯已经和阿诚不相上下,阿诚想挣脱浑身却发软,半天挤出一句:“老师喘不过气了。”

“明老师,我…以后我还能来找你吗?”

阿诚笑着拍拍他的肩:“当然,你们都是我的学生呀。”

体委心有不甘还想再开口,路边的车子按起了喇叭,随后车窗被摇下:“阿诚,还不走?”


07

上了车之后阿诚才算放下戒心,窝在副驾驶座打着小呼,明楼黑着脸一路无言,到了家就把阿诚叫醒抚进了房间在床上躺好,醉酒的阿诚格外乖巧,任凭明楼拿着滚烫的毛巾给他擦脸也一声未吭。

还是一样不会照顾人,不过无所谓了,他想。

趁着明楼为他解开扣子降温的空隙,阿诚隔着衬衫把整个手掌牢牢贴上了明楼的胸口,随后满足地科科科低笑起来。

“小兔崽子。”明楼感受到来自胸口的温度,不由得说了一句。

“大哥,你这里,跳得好快。”

明楼顿时僵在原地,可下一秒,又陷入了不可言说的欣喜,阿诚牵着他的手来到胸前,同样汹涌的心跳,阿诚眯着眼笑起来:“我也是。”


08

福至心灵,豁然开窍。

借着酒醉阿诚可以毫无忌惮地看着他,看到他因为吃醋而摆着的一张臭脸,看到他即使心中闷涩动作却极尽温柔,看到了他眼中的自己——同样满怀爱意。

“你没醉?”

“这辈子从未有过的清醒。”

随后一个吻落下来,只是轻轻含住了下唇浅尝辄止,明楼喉咙口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弯下腰把人抱在怀里。


09

试问谁没有在学生时代对某位老师动过心呢?


他教会他怎样独立,如何堂堂正正地做人,也教会他爱。

阿诚搂着明楼的脖子,细语喃喃:“大哥,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的呀。”



END

一个双向暗恋的小甜故事,我也只能写些小情小爱,希望不要嫌弃。

感谢 @mimi剑雨秋霜 咪咪, @【季节替而岁岁安】 的文宣,感谢组织并参加活动的各位,我爱楼诚五百年。

评论 ( 41 )
热度 ( 3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