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知乎体】怎么照顾一个烂醉如泥的人,挺急的



如题,有一个很麻烦的室友,经常喝的烂醉,朋友们直接把人扔在房门口就走了,我也很绝望啊。

想问一下大家该怎么办。  


——————

谢邀。

虽然不知道邀请我的人是何居心,姑且先答了题再找他算账,克扣半个月零用钱好了……咳。

要照顾的人总共就那么一个,他醉了几次,我也就照顾了几次,说次印象最深的好了。


几年前,我和他一同在巴黎留学,他早我几年毕业,留下来在我所读的大学做助教,这个看似沉默寡言的人时常仗着我们名义上的师兄弟关系开着我的玩笑,说着师弟要好好尊敬师哥,却伸手过来一个劲把我的头发弄乱,当时尚年少,对发型极其看重,涨红着脸甩开他的手,换来的总是变本加厉的蹂躏…

好像偏题了。


记得那一次,他依旧生拉硬拽我去参加他和教授们的晚宴,我坐在一旁听着他和教授们交换意见畅谈哲理,心中不由得多了几分敬佩,中场休息时他双颊微红,我连忙过去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他却摇摇手,眼神中带了些慵懒,“不碍事,喝的有点多。”

果不其然,等到快结束时他又多了几分醉意,见到我几乎已经快挂在了我身上,向教授们道歉表示先带他回去,这几位慈眉善目的法国学者笑着问我:“你就是明楼的弟弟?他经常提起你,果然十分优秀。”


回去的一路上他都没怎么说话,出租车贵,我也不打算让这么个烂醉如泥的大块头承受车子的颠簸,好在路途不算遥远,扛着他一步步走就是了。

中途一度停了下来,弯着腰没吭声,我立马摘掉了他的围巾生怕他吐在围巾上,哪晓得他竟然又抬起身子开始笑:“阿诚,以后谁要是嫁给你一定是好福气。”

“大哥又要取笑我了。”我又重新把围巾给他戴上,他因为醉酒滚烫的手就顺着攥住了我的,“阿诚,你很优秀,不要看不起自己。”


感动还没过半,他就弯腰吐了起来。


之后的几次醉酒,大多也是逢场作戏只喝到四五分醉意,他醉酒后会很听话,唯独某些事情依旧要做主导,无可奈何。


照顾一个烂醉如泥的人,请谨记,把他身上值钱的东西,扒下来。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