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深夜60分】双向暗恋与成全的逻辑关系

 @楼诚深夜60分 

暗恋与成全


双向暗恋与成全的逻辑关系


OOC都是我的锅。

后半段与原剧剧情有冲突

想写的是偶尔儿女私情凌驾于报国热忱的时候的两人,毕竟他们其实也是普通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戏做多了也是会成真的。

第一次写楼诚,异常艰辛,文笔很差还请不要嫌弃。

感谢点进来的每一位。



---------------------------------------------

阿诚赶到的一瞬间看到一幅郎情妾意的景象。


明楼搂着汪曼春,手中举着枪,似是要护他心心念念的汪处长周全,而将枪下意识指向了直面而来的威胁。


而现在,那把枪指着自己。

突然万种情绪冲上心头,他想大哥的枪大概已经好几年没有指向自己了。

可能是明楼的演技太精湛,他竟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丝疏远。


阿诚掩饰住自己的表情,低垂着眼缓缓将门关上,他突然觉得自己深埋在心多年那么一点在他艰辛报国中可以聊以慰藉的特殊情感仿佛也像这扇门一般再也无法冲出心头。


是时候该放弃了,他想。随后又自嘲的笑笑,本就是没有希望的一段感情,从没有希望又哪来的失望呢。


---------------------------------------------------------


“小的那个我已经安排好了,是时候给阿诚说一门亲事啦”

明楼突然觉得知书达理的大姐突然变得不可理喻起来。


“哪要那么快,明台才订婚半年不到,你就想把阿诚也打发走呀”明楼看着紧紧盯着自己的大姐,尽量让自己的嘴角向上,眉间却深锁。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阿诚的那些心思。”

明楼听到这句话如当头棒喝,自己认为掩饰的足够好的情绪原来大姐一直知晓,他不敢去想如果阿诚知道了会发生什么,他情愿阿诚结婚生子过他自己想要的生活永远不知道他的心思,也不愿两人之间出了间隙尴尬的活在同一屋檐下。

“这是什么话,阿诚是我家二弟,明楼断然不敢有别的意思。”


明镜听到明楼的话怒气也没有下降半分,

“你最好记住你今天说的话。”看到弟弟深锁的眉头落寞的眼神,明镜的态度再也强硬不起来,坐在明楼身边握着他的手。

“如今山河飘摇,如果阿诚和你存着一样的心思我也是真的希望你们可以幸福,可……”

“大姐,不会的,我知道他”


-----------------------------------------------------------------

一阵局促的敲门声响起,以前从来都不用敲的门如今更加显示出两人的生疏。

“大哥,你找我?”


“阿诚啊,坐”明楼在谈这些事之前下了万般的决心,他知道接下来要做的这些事情就是在把他最爱的人向外推。


“大姐前几天认识了民立中学的教务处主任,他们家侄女也是在民立中学当老师,比你大两岁,是个美人胚子,你看什么时候…”


“大哥!”出乎意料的,阿诚打断了明楼的话,“你什么意思啊,要给我相亲?”

“你也27了,是该考虑考虑了”


“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大哥你比我大怎么不成家?”阿诚一直不敢去想的事情终于发生了,长久以来压抑的情绪终于忍不住爆发,开始口不择言。


“你什么态度?为你好不知道吗,大哥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可你有的是时间”


“大哥如果不成家我也不成家”阿诚心里默念,咦,刚才这句话好像哪里不太对。。。“大哥为什么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


“我…”以阿诚对明楼几十年的了解,欲言又止肯定是有问题。既然都准备把自己往外推了,阿诚想索性问个清楚自己也好彻底断了这份心思。

“大哥是不是对汪曼春还存着心思所以才接受不了其他人?”

“卿本佳人,奈何为贼,在她选择为日本人做事之后我就不可能对她有任何旧情,阿诚你怎么会这么想,我一直以为你懂我”明楼可以理解阿诚不明白他的感情,却唯独不能容忍他的误解。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你们郎才女貌,特别般配。。”终于冷静下来的阿诚叹了一口气瘫坐在沙发上,“我是真的想成全你们,哪怕她那么恶毒。。”

明楼看着情绪难得异常的阿诚心中又开始痒了起来,生气的阿诚虽然有点火爆却活生生的在他前面,他想自己真的是再也离不开他了,自私一点就自私一点吧,何况。。。成全?


“阿诚啊,成全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


还在气头上没完全缓过来的阿诚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顿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看到此情此景的明楼一下子心情通透起来,如今想来阿诚一次次的刻意疏远都是在自己和汪曼春假戏真做之后,当局者迷自己竟然到此时才发现。


明楼看着在沙发上装鸵鸟不知该说什么好的阿诚,觉得人生最幸福之事不过如此,想着自己之前的纠结挣扎不禁有些好笑。他站起身来双手撑在沙发扶手的两边,弯下身蜻蜓点水般的吻了阿诚的额头。


现世虽不安稳,此刻岁月却静好。


放开阿诚的明楼看着睁大眼睛的阿诚不禁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看来接下来我们两个要做的就是求大姐成全了。”

八面玲珑的阿诚已经缓过神来绽放了大大的笑容:“先生,你不行啊”说完就笑着搂着明楼的脖子吻了上去。


------------------------------------------------------------------

躲在门后倾听了整个过程的明镜明台表示这两个人终于开窍啦。

成全两字,原有圆满无缺之义,如今两人功德圆满大姐说不需要我成全了你们两个人自己成全就好了。






开头想写BE中间想写EG结果是篇HE的不明产物。

谢谢观看到这里。

希望大家多评论提意见,我才有动力继续写第二篇呀。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15 )
热度 ( 22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