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深夜60分】【凌李】I' m home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面具



依旧是起名废


01

凌远今天依然在一片大晴天中醒来

感受到身边的温度,他伸手搂住了怀里的人,想给个早安吻。


就在看到李熏然脸的那一瞬间,凌远身上的所有细胞都在叫嚣着冲出身体,脑子涨的发痛:




怀里的爱人

脸上嵌着银白色的铅制面具。





凌远一开始以为是李熏然的玩笑,他心想这孩子都多大了还会恶作剧,腾出一只手来想给他摘掉

然而当他发现那副面具仿佛长在李熏然的脸上融入了血肉才开始慌张起来,不顾还沉浸在睡梦中的小狮子抓着他的肩摇了起来。

“熏然!熏然,醒醒啊”


李熏然终于醒了,昨天出了一天的警他本来就没睡好,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着眼前的人,凌远气急败坏的样子让他火气消了一半,

“怎么啦有任务?”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动作愣了愣神,

“熏然,,你,刚,刚才,揉眼睛的时候,没觉得什么吗”


李熏然刚才没被激起的起床气现在是全部发散出来了

“啊你想说我眼屎太多了吗凌大院长!”


既然都醒了也睡不着了,还生着凌远一大早发神经的气呢也没心情做些晨间运动,李熏然看着墙上刚刚指向七点的指针摇了摇头进了浴室。



02

太奇怪了


凌远甚至到自家医院的精神科预约了时间咨询。

看身边所有的人都好好的,只有李熏然,24小时都戴着面具。

从其他人的表现和李熏然自身的生活状态来说,自己好像是那个唯一一个可以看到面具的人。

万年不爱拍照的凌远甚至和熏然玩起了自拍

玩high了的小狮子看着照片一脸满足完全看不出任何异样

到底是为什么呢



李熏然用当刑警的直觉告诉自己

凌远最近肯定不对劲。

从那天莫名其妙把自己叫醒开始,就感觉整个人都怪怪的,

看自己的表情,总是很容易让李熏然想到便秘两个字。


就连在家亲热也不像以前那样主动了,

李熏然开始怀疑自己的人格魅力

这也不能怪凌远,谁看到个面具还能有兴致。


就在李熏然第四次向凌远索吻凌远下意识做出了犹豫的表情之后,

李熏然拿着一边早就整理好的几件换洗衣服

“我到简瑶家住两天”



03

关上房门的时候李熏然就后悔了。


先不说凌远的胃病需要有人在旁边时刻在意着,


简瑶和薄靳言过得好好的为什么偏说要去简瑶家啊啊啊

总感觉自己过去的话

像是

被他们两个养的宠物?


算了,叫他们出来唱个K自己再乖乖回家好了。


----------------------------------------


“丑八怪咦呀咿呀咿呀啊啊,在这暧昧的时代——!”

看着屏幕里的老薛戴着白色面具声嘶力竭,

简瑶和薄靳言,还有莫名其妙被拉来一起的傅子遇,

心情不太美丽,表情也忘了控制


傅子遇偷偷的和薄靳言咬着耳朵

“和老凌吵架了吧”

这哪是唱K啊,分别就是李熏然2016世界巡回演唱会。


你看到有人唱K拿了所有的麦的吗?!


简瑶和薄靳言对视了一会儿,薄靳言认命的出去给凌远打电话去了。




04

凌远在驱车赶往KTV的时候脑里回想的却是和李熏然相遇相知的点滴。

两人相差八岁的年龄似乎完全对双方造成任何影响,

从第一次见面就互相抱有好感,

在一起也是水到渠成。


想要多照顾他

于是有些事情就不想告诉他自己一个人扛

胃痛吃点药就好了

医患纠纷在医院解决就好了

回到家,他就是李熏然一个人的凌远。


晚高峰的车堵到恨不得装翅膀飞起来


等凌远赶到KTV已经是四十分钟后的事情了,李熏然从薛之谦唱到了李荣浩,一旁的傅子遇终于抢到了一只麦在那里吵着要唱一剪梅。


李熏然看到进来的是凌远用脚趾想都知道是谁卖了他,瞪目怒视简瑶,在得到了薄靳言白眼的回应后放下了手中的麦乖乖地跟着凌远走了。



05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李熏然看着凌远有些狰狞的脸,

“又没吃晚饭?”问的人是自己,可李熏然一问出口就有些内疚

“嗯。熏然,我们需要谈谈”凌远向李熏然望过去,依然是预料中的面具,看不到熏然的表情


啧,真可惜。


“好,先吃饭。”


一番折腾再到家已经快到8点,李熏然也不管累,给两人都倒了杯蜂蜜水,坐在沙发上正襟危坐。

“熏然,有些事情我必须向你坦白”凌远也在一旁沙发上坐下,犹疑着怎么开口。


“我脸上戴面具了?”

“恩。。。恩,恩?!怎么知道的?”

“之前处理过相同的案子,丈夫在妻子的脸上看到了面具,从此终日在惊恐中度过最后精神崩溃拿起了厨房里的刀子。”

“之前我也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丈夫后来被认定为精神病,还在接受治疗。”


事实过于具有冲击性,李熏然说完之后凌远陷入久久的沉默,半晌才重新开口

“熏然,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伤害你的事,你要是不放心——”

“这才是我最不放心的地方”李熏然从沙发上站起,坐在了凌远的身边手附上凌远似乎还有些颤抖的膝盖。


“知道为什么会看到面具吗。因为你的心里,还有一堵墙”

凌远把眼神对上了李熏然的,满是震惊。

“可能你自己没有感受到吧,这是潜意识里存在的,是你从小养成的习惯,将人拒之门外。

当然,作为爱人的我没有让你走出来,我也有错”

“你想对我坦诚以对,可身体最深处的天性却告诉你,不要相信任何人。矛盾反复刺激,最终成为了我脸上的面具。”


“怎么会……”凌远试图接受熏然话里巨大的信息量,却终是回不了神。

李熏然看到凌远似乎还有所怀疑的表情,叹了口气终于还是问出了口,

“上星期林念初来找你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她出国做研究可能要三四年,临走过来告别一声。熏然,我是不想让你误会”

“是不是那天之后看到面具的?”


凌远本来就已经开始疼的头努力回想,不可置信的向着熏然点了点头。

李熏然双手环住凌远的肩,头相互抵着轻轻摩挲,

“我不会误会你,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你说我就会无条件相信。我们是恋人,还是朋友是亲人,我希望你,对我不要有所保留。”

凌远还是看不到李熏然的脸,此刻却觉得听到声音就无比美好。



06

凌远在一片大晴天中醒来


他搂住怀里的人,揪了揪他的耳朵,在额头上给了个结结实实的早安吻。

睡梦中的李熏然只感受到额头遭到了重击,一睁眼,凌远放大的笑脸在眼前绽放。


“都睡得流口水啦,起来吧熏然”

“一大早就知道说我哼……你,看得见啦”


凌远没有回答只是把怀里的人箍得更紧

“熏然啊,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么多天没看到你的脸我可要加倍补回来”

“等,等一下,还没刷牙,唔…别碰那里……恩……”


窗帘羞羞的捂住了脸非礼勿视哦帮他们拉上好了。

“熏然,我回来了”

“恩。”




END


第一次在KTV唱丑八怪的时候,老薛还没那么红,

很欣慰。

梗借用了日剧《I'M HOME》所以就同名了.

欢迎各位来勾搭呀我最近很无聊啊真的


感谢观看到这里,

勿忘楼诚初心。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13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