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恋爱生物法则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生物(虽然根本没沾边)


01.

“李熏然,我昨天晚上吃药的时候看到了一条新闻。”

 

“恩,什么新闻?奥运会?”

——“……我们分手吧。”

 

李熏然拿下放在耳边的手机,变暗的屏幕上看到了自己的脸。

思索了三秒,转头进浴室洗澡。

 

02

简瑶很不给面子的大笑了很久,

嘲笑李熏然又一次莫名其妙被甩的愉快经历。

 

“吃药的时候听的新闻,你没问她为什么吃药反而问她什么新闻?”

李熏然如梦初醒。

 

简瑶开始来了兴致,“诶你说说上个女朋友为什么和你分手”

李熏然趴在桌上如同软体动物,嘴巴里吐着泡泡

 

“因为她染了个奶奶灰,而我在约会的那一整天都没发现”

 

 

简瑶笑的差点掀翻了屋顶。

 

 

03

这是李熏然第二次见到凌远,

第一次是在案件破获的庆功宴上,凌远作为院长过来露了个脸匆匆离场,

 

李熏然远远地望了一眼,甚至都没说上一句话。

 

于是这次他主动上前打招呼,凌远眯着眼笑,

“李警官把头发梳上去也很好看嘛”

 

李熏然有点懵,怔怔的望着他。

 

 

04

酒过三巡,再不熟的人都能称兄道弟,

当然除了没喝醉的人之外。

 

李熏然坐在大排档的露天座位上,塑料椅子随时都有崩塌的危险,于是他把重心都放在了木桌子上。筷子在吃完的烤扇贝壳上戳来戳去。

“老凌你说我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啊,女孩子的心思我真的不懂啊”

 

凌远把他杯子里的酒倒了一半给自己,笑笑不语。

李熏然突然想起一年前被分手的恐惧,甩了一个同样的问题给凌远 

“如果哦,你女朋友要搬家,房间里的油漆味呛的她头晕目眩,可是开门的话门外的煤气味又重,那到底是开门还是关门呢”

 

凌远抽走他手里的筷子,执起李熏然的下巴,直视着他的眼,

 

 

“我会问她,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

 

 

05

转眼一个月过去,40度的高温让李熏然有些恍神,

简瑶骨折了,有点好笑的是因为掉沟里了,

李熏然控制了很久面部表情才敲了病房门。

 

凌远的头发有些不一样了,哪里不一样他也说不上来,

显得整个人好像也有些不一样。

 

他也没想什么,开口就问

“老凌你剪头发了吗”

 

直到看到凌远错愕的眼神和简瑶的坏笑之后,

他才感觉到什么都不一样了。

 

 

06

在一个天不时地不利的大雨滂沱的夜晚,李熏然告白了。

“虽然我不是很会谈恋爱,感情方面很大条,可能不是很会照顾人,还是个男的,但是...真的很喜欢你...,老凌,愿意和我试试吗”

 

凌远无视李熏然伸开索要拥抱的手,直接冲过去捧住了头袭击了嘴唇。

 

两天之后凌远在李熏然的牛仔裤口袋里找到了告白的小抄,压压平把它保存在了床头柜。

 

爱情从来都无需法则,碰到了对的人,所有既定规则都可以颠覆,

唯独不变的,是爱你这件事,已经成了习惯。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32 )
热度 ( 3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