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谭赵】盐味生活

 @楼诚深夜60分 

*台风


听说最近流行四个字的标题。


01

电视台左上角又是红色预警又是黄色预警,李熏然在家叹了口气,两条腿在地上蹦跶蹦跶不肯起来。

难得的休息日,窗外的树纹丝不动,居然是台风天。

其实短途还是可以去玩玩的,或者难得像以前那样出去逛逛街,玩玩电动,甚至看场电影。

可是,作为居委会成员的李熏然办不到,作为居民小组长的凌远更加办不到。


凌远和李熏然大概在两个月前乐滋滋的开始了同居生活。

一幢高层建筑,附近住的都是医院家属,凌远难得的用了自己的职权找了一间面向大海春暖花开的两室一厅,

两个人住,正好,一个卧室一个书房,夫夫吵架的时候还能到书房凑合一晚上,

当然凌远不可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02

住进来的第二天居委会主任就找上了门,六十岁的大爷笑的非常灿烂,送了一盒散养鸡蛋,

“小李啊,我听说你是警察?”

李熏然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思索今天能不能恳求老凌做个蛤蜊炖蛋,虽然恳求的过程可能会折断他的腰。

“你看加入我们居委会怎么样?”

“啊?!”


回家后凌远一边打蛋一边嘲笑他被一盒鸡蛋骗了人,李熏然死活不肯承认是因为一只只圆滚滚的鸡蛋太招人喜欢,他甚至在蛋壳上看到了灵魂。

不一会儿他蹦着进了厨房,“人家主任说了,让我家属做个居民小组长,警察家属再怎么也不会差是不是”

凌远手一抖倒了整整一勺盐,“你答应了?”

李熏然顺手偷了只油爆虾,吮吮手指,“对啊,说明天叫咱去开个会”

凌远突然有种想把他就地正法的冲动。



03

要说这居委会,李熏然真的只有在小时候看自家姆妈参加过,平时慰问孤老啊,没事打扫打扫街道,也没别的事了。

可谁知道还要带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台风天还要随时注意居民安全,提醒大家把自家花盆放放好。

凌远用脚揉揉躺在地上的李熏然的小腿,“起来啦,还要到楼下去转一圈呢”

李熏然哼哼着不想动,被凌远直接从地上抄了起来,“别忘了当初是谁答应的啊”

李熏然自知理亏,跑进卧室换衣服。


一下楼就被热浪掀得直不起腰,李熏然吓得躲在凌远身后,“啊啊啊好热啊”

凌远自顾自走,仰望天空看看有没有危险因素,“你躲我后面也没用啊,我只能挡太阳。”

还没说完一只花盆在凌远面前砸了个完美的坑,

李熏然拍拍胸口,

“你看,还能挡凶器”

抬头一看,赵医生趴在窗台双手保持着一个怀抱花盆的僵硬姿势,脸上还带着不可思议的红晕。


人赃俱获。



04

“真的是个意外,我看了楼下的告居民书就想把这些都移进来的……”

“恩然后谭总看到你的翘臀控制不住自己想阳台Play?”


谭宗明和赵启平像考了不及格的小学生一样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赵医生,我们一直把你们当朋友,你却想用花盆砸我”李熏然双手叉腰颇有些武将之风。

明明砸的是我……凌远站在一边把主场交给李熏然。


“小李啊,真的是个意外,你知道赵医生的腰线实在是太棒了”谭宗明一本正经,简直能够让人忽略他的一派胡言。
李熏然更加来气,“啊我怎么知道你们家赵医生身材怎么样啊”

凌远一看情况不对连忙拉住“都楼上楼下的,算了算了”


最后还是赵医生从冰箱拿了谭宗明晚上预定要吃的牛排做赔礼才完的事。

李熏然抱着个箱子一脸满足,

“你看老凌,我还赚了一笔”



05

晚上台风如期而至,李熏然听着外面呼啸的风声抱紧了凌远,

见过怕打雷,没见过怕刮风的。

雨打落在窗台,凌远拖着身边的李熏然检查了下门窗,又躺回到床上。


楼上轰的传来一声巨响。

两个人楞了三秒,李熏然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谭总是不是被赵医生踢下床了哈哈哈哈”

凌远眼神一暗,看了看身边的人,“先操心你自己吧”

随后拉住被子盖住了两人。


第二天清晨,该上班的上班,四人如预想中在电梯碰面。

揉着腰的李熏然和揉着腰的谭宗明迎面打了个招呼。

凌远站在谭宗明身侧,“怎么,昨天你真摔下床了?”

谭宗明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诧异,

“卧槽你怎么知道?”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31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