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一位抑郁症患者的自述

 @楼诚深夜60分 

*抑郁症与星辰


今天米卡没那么甜,但是结局还是很甜,放心食用。


01

生而为人,对不起。


或许这么说有点对不起养育自己的养父,但这世界,似乎是太冷了。

童年还有些色彩的世界,如今除了灰色再无其他,身边的人匆匆忙忙走过,有说有笑,为什么能发自内心那么愉快的笑呢,我不太明白。

考进医学院也好,当上医生也好,甚至当上院长,成了人生轨迹中必须要去完成的任务,没什么值得庆祝的,只是离人生结束更进了一步而已。

周围围着自己的人是真的在为我开心吗,明明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走到了现在,他们为什么这么高兴?

昨天晚上也还是没有睡着,胃病好像又变重了。



2015.9.22 观察结果:病情稳定,仍需药物控制。




02

最近一个奇怪的人出现了。

院里来了个叫李熏然的警察,打招呼的时候没有被我吓到,反而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脸,我有些惊讶,只能礼貌回应,可能笑得不太自然,小警察的笑容也变得有些僵硬,想要伸出来握手的右手也悄悄缩了回去。和我这种人套近乎要做好觉悟啊。

后来听身边的人说这位李警官是难得的年轻精英,查案果断,看上去有些傻乎乎的,小身板还挺能打,看来人不能貌相。


最近的手术安排的太多了,一回家倒头就睡,安眠药少开一些吧。多吃了容易头疼。


2015.10.15观察结果:患者在适当减少安眠药摄入,病情稳定



03

最近又见到了李警官,好像是扭到了脚趾过来就诊。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脚趾很难扭到。

在寻房的时候碰到了李警官打了招呼之后回办公室的时候又碰到了。脚上绑了个小石膏,一瘸一拐的走了过来,本想趁他不注意遛进办公室却被他的大嗓门叫住,

“凌院长,一起吃个饭不”


早就过了午饭时间,吃饭也变得毫无意义,李警官在我面前吃的欢快,食堂的饭有这么好吃吗,只能挑米饭稍微嚼了几口,还是一样的难吃,李警官全然不觉,

“凌远你不吃吗,多吃点才有力气上手术台啊”

不吃饭也可以,吃点药就行。李警官似乎一直都很精神,吃完饭很满足的鞠躬道别,蹦蹦跳跳的出了医院。




2015.10.25观察结果:食欲减退明显,病情有加重征兆



04

下了手术休息的时候又碰到了李熏然,脚上的石膏拆了只是走路还有些奇怪,一改往日的大大咧咧,他拉着衣服低头,
“凌院长,我有话跟你说”

我们到了医院天台,风有些冷飕飕的,要是从这里跳下去肯定更冷,不是借钱就是告白,从小到大的人生经验并没有出错,李熏然直截了当开口

“凌远,我喜欢你。”

我惊讶于他向同性告白的勇气,而且是在尚未明确对方性向的前提下,很遗憾的是我没喜欢过别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男人还是女人,如同高中大学经历过的任何一次告白,我很礼貌的搬出了那一套说辞,婉言谢绝。

李熏然本来就大的眼睛现在快要掉下泪来,扑闪两下转身就走,忽然又转过身来,

“凌远…,你这么活着,不累吗?”


很累……很累啊。


2015.11.12观察结果:病情加重甚至有轻生想法,需要加大药量



05

熏然依旧锲而不舍的对我穷追猛打。


穷追猛打这个词并不为过,只要下班就可以看到他在医院门口等候的身影,没多久就快成了医院的招财猫,身边的医生如今看到我都带着戏谑的眼神,这样的生活很奇怪,让我很不适应,更加烦躁了。

可看到他的笑容,我却说不出话,那天眼眶红红的李熏然似乎如梦一般再也没出现过,却直戳内心,熏然他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一面,我强迫自己不要心软,和我这种人在一起不会有好结果的。

前两天熏然直接到办公室来等我,等到我回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哭过一次,手里举着药片

“我查过了…抑郁症?你有抑郁症?”


……知道了也好,本来就该告诉他的,不要在我这种人身上浪费时间。

熏然抹了抹脸上的眼泪,走到我面前头倚着我的肩,

“好好治,我陪着你”


鼻子酸是什么症状,以前从来没出现过的。


2015.12.25观察结果:出现激动情绪,需进一步观察



06

熏然选了难得的周末带我去了水族馆。

听说这种地方都是一家三口来的地方,我从小就没来过,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熏然像小孩一样手舞足蹈,看到了大白鲸还激动的拉住了我的手,天很冷,他的手很暖。


地下通道太过阴森没什么人去,我反而特别喜欢,熏然走在身边,语气有些犹豫,

“听说水族馆对治疗抑郁症有很大帮助,老凌你喜欢吗,喜欢的话我们每周都来。还有天文馆,恩……有点远啊”

我实在克制不住把他抱在怀里,鼻子又开始酸了,这下眼睛都有些痒,眼泪控制不住的掉下来,

“熏然……为什么…你没有选择离开我……”


熏然的心跳很快,说话却很镇静,

“因为……我喜欢你啊”


这一次,我下定决心,要好好治。


2016.1.25观察结果:患者治疗欲望强烈,病情明显好转。




07

过完年之后熏然就搬了进来,全白色的房间终于有了生气。

抑郁症的反义词并非高兴,而是生命力,不知道熏然是否知情,从一开始,他就与众不同。

现在他站在床上踮起脚尖贴天花板的墙纸,一起选购的深蓝色背景黄色星星,我站在一边看着曼妙的身材觉得生活还能有这么多颜色。


晚上我们窝在被子里…恩…释放了积攒已久的欲望。

一开始以为自己会兴奋不起来的,没想到看到熏然的身体久违的感觉就包围了全身,现在他已经累的沉睡过去。

我帮他盖好被子,看着天花板的满眼星辰。

闭上眼坦然睡去。


生而为人,认识你,太幸运。



2016.2.25观察结果:祝你幸福。



END

其实这种题材我真的很喜欢,《人间失格》是一部让我拜读再三的作品,但是一直没写,是因为我不舍得虐,所以写出来的还是偏甜吧。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32 )
热度 ( 1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