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先生,喝咖啡吗

 @楼诚深夜60分 

*站住,警察


01

反社会人格,临床表现为表面具有魅力;自我评价过高;情感肤浅而冷酷;对人不坦率;经常变换职务,等等等等。

其发病原因主要在于父母家庭环境影响、经济情况等。

李熏然在全员大会上困的快要睡过去,刚刚蹲了几天的点,还没吃过一顿好吃的,就被拖过来参加会议,听得云里雾里,只知道是要减少如今的反社会性人格障碍造成的社会影响,最好是能把罪恶的苗子扼杀在摇篮里,重新培养。

 

李熏然浑浑噩噩点点头,就是抓疑似案例嘛,他最拿手了。

 

 

02

李熏然带着好大一束五米之外闻着都会打喷嚏的鲜花来医院看望在行动中不慎骨折的同事小方,没办法花店老板娘看着他的脸在那一束里加了一枝又一枝,李熏然十分受用,咧着嘴笑开,“多谢大姐啊!”

结果导致最后出门的时候拿了整整一大包。

这么大的花束就连走路都困难,李熏然努力望着地板艰难的迈出步子,却顺着脚尖的方向看到了那一双他要的滑板鞋,不是,皮鞋。

意大利手工制作,代购挤破了头也抢不到的,那双皮鞋。

再顺着皮鞋往上看,那笔直有力的双腿,一尘不染的白大褂,以及,只看得到轮廓的脸。

 

 

03

“同志,你不要紧吧?”

哇都什么年代了还叫人同志啊,要不是脸长得好看我就说你诽谤哦。

“不要紧不要紧,有点看不清路。”李熏然终于挪开了眼前的花束用整张脸和凌远对视,终于看清楚他的长相,不带任何表情的俊朗面容,眼神里望不到一丝情绪波动,让李熏然甚至怀疑刚才这句话是不是他说的。

凌远点点头,终于憋出一丝笑容,“那就好。”

 

生人勿进的气场让他想起了那天模糊听到的只言片语,
“表面具有魅力。”不得不承认,非常有魅力。

“情感肤浅而冷酷。”恩……

“诶诶诶,你站住!

李熏然可能是被花香熏坏了脑子,在凌远转身那一刻迫切的想要把他留下,却想不到什么好的办法,于是把手里那束花,重重的,摔在了,

凌远的后脑勺。

 

04

第一医院的院长带着俗气的花香开完了整个会议。

哭唧唧的小护士们不敢相信自家的院长居然被一个土里土气的狐狸迷得失了心窍。

李熏然在一墙之隔的走廊里来回踱步,手里残破不堪的花已经送给小方去啃了,他坐在椅子上鬼鬼祟祟对着手机轻声细语,

“咳咳,反社会人格。”

——“很抱歉,暂时无法回答你的问题。”

“要你有什么用,滚蛋。”

——“好的,回聊。”

 

嘿,还挺好玩。

“李警官,玩什么这么开心?”

凌远结束会议从后门出来正好撞上李熏然拿着手机和小机器人聊得无比开心,也忍不住微笑。

“凌院长,刚才真的不好意思。”

“李警官,事不过三,你已经和我说了很多次抱歉的话了,作为市民,当然有义务配合警察工作。”

李熏然自知理亏,想邀请凌远去警局喝个咖啡的愿望依然没有改变,话到嘴边又一改,

“凌院长是否愿意,一起喝个咖啡。”

说完又捂住了嘴,他刚才说了个啥?

 

05

哦,不是来办案的,来撩的。

也巧,凌远本来就准备开完会直接下班的,倒也是多了点空闲时间,外面咖啡厅的咖啡他不爱喝,偏爱家里现磨,虽然搞不清这位警官在想什么,也还是答应了下来,

“愿意倒是愿意,只是家里有咖啡机,不知道李警官愿不愿意到家喝一杯?”

这下轮到李熏然目瞪口呆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到停车库,李熏然看着那一排车,用手指了指其中那辆白色的,

“是院长的吗?”

凌远一瞬有些惊讶,点点头,“警察果然不一般。”

也只有这辆白色最干净了,又不难猜,李熏然挑挑眉,刚想问问凌远情况,就听见车库最深处传来细碎的小声音,一下警觉了起来。

“院长,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06

戴着鸭舌帽的小男孩手里拿着螺丝刀,看到李熏然和凌远走近拔腿就跑,李熏然也不含糊,

“别跑,警察!”

小男孩可能被气势震慑到,跑得更快了。

李熏然眼睁睁看着两人的距离拉大,又感受到耳边倏的传来一阵风,西装笔挺的人甩了外套健步如飞,一个压肘就把人按到在地。

李熏然也迅速跟上来,气喘吁吁指着凌远,

“你,你不是…呼…反社会人格?”

 

凌远的脸黑了一个色阶,“谁?我?”

手下还压着男孩,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钱包,“诺,自己看。”

李熏然接过来打开: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勋章。

 

 

07

把男孩带回警局,又填了各种资料,出门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李熏然为自己一天里连续搞了两个大乌龙深深自责,而且,还都发生在一个人身上。

当事人却似乎并不在意,拍了拍李熏然的后颈,

“没什么,我这人,看上去的确比较冷漠,李警官不必在意。”

李熏然却摇摇头,眉头纠在一起,

“不是的,是我,一知半解无缘无故怀疑你,而且,其实你并不冷漠,特别帅。”

 

凌远看着李熏然摆摆手去坐地铁,走了几步还特地转个身欠身算是告别,突然想起还有一句话没问,

咖啡,到底还喝不喝了呀。

 

 

08

后来李熏然悄悄知道其实凌远还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冷漠,

当然,是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人。

 

凌远实在是问不出口当时李熏然为什么会以为自己是反社会人格,明明自己看到他的时候,心就化了一块。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217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