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胡靖】胡不归

 @楼诚深夜60分   *式微

声明:我用生命担保,写文从来不刀,只管放心戳进来。


*设定类似于《仁显王后的男人》,景琰可以任意超越两个朝代。

 

 

01

每次等胡八一回来的日子总是酸楚又甜蜜。

没有一个正当户口只能给人看看明器估价,实在是穷的没钱花了就偷偷溜到大梁皇宫拿个碗回来,又能吃好多热干面。

今天的萧景琰依旧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悠哉生活,胡八一怕他一个人在家无聊,古人又没啥爱好,给他捯饬了一个小书房,除了萧景琰自己执意要搬进去的两米高玩偶,又添了文房四宝,虽然这人吵吵嚷嚷着要学他写硬笔书法,钢笔拿在手里用了几次又觉得不舒服,只好让毛笔重出江湖。

萧景琰拿起笔歪头想了想,又泄了气一屁股坐在那老人椅上。

 

 

02

“胡八一……八一……胡建军!”

第九天了。

萧景琰越想越气,没人研墨我自己来嘛,没人煮速食面我掰着吃还不行吗,看着那偌大的宣纸,洋洋洒洒挥笔写了七个字。

“式微,式微,胡不归!”

 

 

03

胡八一大半夜带着一筐行李和战利品回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片狼藉的屋子和那充满血腥味的七个字。

胡不归……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怎么就不归了!

式微……式微是谁!

 

一向所向披靡的小胡同志慌了神。

 

 

04

萧景琰一进门就闻到了呛人的酒味,他的胡八一回来了!

他连忙放下手里的锅碗瓢盆,把微醺的人从沙发里解救出来,胡八一看清楚来人,紧紧的搂在怀里,

“景琰,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萧景琰噗嗤一声笑了,“怎么可能,除了你我还有谁?”

胡八一哼哼两声,支支吾吾,“那你说,式微是谁?”

 

……萧景琰以为自己听错了。

 

05

“胡先生!懂了吗!”萧景琰拿着《诗经》像私塾里的教书先生一样给胡八一看注释。胡八一还处于宿醉状态,晕晕乎乎的只知道自己禁欲许久需要泻火,抱着人就往卧室走,萧景琰尚未说出口的话全被吞了回去。

 

第二天起床萧景琰揉着腰听胡八一把诗经大声朗诵了一遍,心里却不争气的服了软,

这人说话真他妈好听。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38 )
热度 ( 144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