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胡靖】不巧,我在等你

“不巧,我在等你”,是微微一笑的梗,借一下咯

 @楼诚深夜60分 

*莫说相公痴


01

胡八一曾经就快要相信那惊鸿一瞥是个错觉。

锦衣华服、面容俊秀的青年,就在那堵墙的一角,哆哆嗦嗦的探出头,看到自己又立马缩了回去,只是还留了半个背没藏好。

“胖子?”胡八一眼睛没离开那个墨绿色身影,拿个铲子把王凯旋叫了来,
“干嘛呢祖宗,我这正忙着呢!”

 

胡八一在旁边看着鬼鬼祟祟,“胖子,你,看到那边那人没?”

王凯旋吓得一声大吼,“卧草粽子!”

身影消失在门后,胡八一一个失神,随后又狠狠拍了把胖子,“叫你他妈瞎叫!”

 

 

02

“大哥……去过了还去呢,这是要坏了规矩的!况且这都没啥东西啊。”王凯旋哭丧着脸跟着胡八一时隔三个月重新踏入了那座古墓。这次胡八一在走进主墓室之前把胖子赶到了一边。

“小兄弟?出来吧。”胡八一打量了四周,终于悄声开口。

直到走进了胡八一才发现面前这千年粽子远不止面容俊秀,“真他妈好看。”胡八一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鬼迷了心窍。

“先生…我不是粽子。”萧景琰低着头掸了掸身上的灰尘,“只要出了这墓就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胡八一抱着手皱眉,“那你自己怎么不出去?”

萧景琰低头眼眶一红,“我,我走不动,最远也就走到门口。”

 

胡八一朝地面一看,哥们真够顽强的,把自己的腿生生往外掰啊,他摆摆手,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容易就妥协,“我背你出去。”

 

 

03

走到一半就出事了。

在前面打头阵的胖子半路就折了回来,“老胡!前面有条子!”

胡八一暗骂一声,把身上的人背背牢开始逃命,“我们倒无所谓,这小兄弟被抓进去可要天下大乱了。”

萧景琰没听懂具体在说什么,但是大概明白自己是个累赘,他轻轻一跃,“没事,你们不用管我,快走吧。”

胡八一也停下来,“你再不走说不定墓也被人掀了,快走!”

萧景琰伫在原地摇头,“这本来,就是我的墓啊。”

胡八一想了想,也没什么别的法子,情急之下从包里掏出个摸金符塞到萧景琰手里,“记住,我会回来找你。”

 

好。

萧景琰心里默念。

 

 

 

04

半年了。

胡八一每隔半个月都要来附近一次,算算也有12次了。

怎么就这么顽强,对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老祖宗这么执着。胡八一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穷乡僻壤的,来一次可费劲了。

四处转了一圈已经傍晚,胡八一看看这天色怕是要下雨,摸了摸鼻子往回走,

“先生?”

胡八一回头,萧景琰眼睛里闪着光。

于是他奔过去,却在他面前停下,手足无措的把这件老古董抱在怀里。

 

 

05

萧景琰一瘸一拐没多久就从胡八一和他分开的地方渐渐摸索出了墓穴。看到阳光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活了过来,他下意识摸了摸挂在脖子上的摸金符,“谢谢你呀。”

他说他会回来,于是从小就耿直又傻的人就一圈圈在那墓边转悠,偶尔碰到上山来砍柴的人,景琰也会和他打招呼,“小兄弟,怎么还在山里呢?”

萧景琰笑的甜甜的,“恩,等人。”

砍柴的小青年也笑了,“等人?这几个月山下也有个等人的,还真是巧了。”

 

 

06

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萧景琰笑着开口,“这么巧?”

“不巧,我在等你。”

 

胡八一没几秒就把人推开,仿佛刚才主动的不是自己一样。萧景琰把脖子上的摸金符拿下来攥在手里,“我问过了,这东西你都随便给啊,不像话。”

胡八一挠挠后脑勺,也没去拿,纠结了半天,还是把那只手牵起来,“跟我回家,好不好?”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31 )
热度 ( 1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