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真爱永远不会缺席

 @楼诚深夜60分    *晚点


01

“我们十分抱歉的通知您,您乘坐的MU1826次,从北京飞往上海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已延误,Dear passengers,……”


凌远揉了揉太阳穴,重新戴上了耳机。

远处的登机口人流攒动,“什么时候飞啊,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不要叫我乘客,飞机都没看到,我没有资格做你们的乘客!”

行李已经托运,箱子里倒是有好几本书,凌远翻了翻手边的公文包,除了几份报告和酒店里随手捎上的报纸,一台满电的笔记本电脑,空无一物。


“先生,不好意思……请问你有充电宝吗?”



02

李熏然并非因公出差,他只是想吃一次正宗的全聚德烤鸭。上海的那家味道无功无过,说不出哪里不好可就是不够带劲。

手上的工作不多不少差不多一个月的量,李熏然本想着下午到了上海直接先去单位,如今看了看手机,缺十分钟三点,再一看右上角,18%的电。


四周嘈杂的氛围吵得他脑袋有些发疼,他扫视了一圈,终于在一个角落发现了戴着眼镜研究电脑的儒雅青年。

姑且,还是问一下吧。


凌远低头一想,十分不舍的决定实话实说,“不好意思,我没带。”

李熏然的眼眸暗淡了一瞬,挂了一个礼貌的招牌笑容,“没事,打扰你了。”


“等等!”凌远推了推眼镜,“你带数据线了吗?”



03

太诡异了。


李熏然握着手机,数据线紧紧连着凌远的电脑。由于该死的数据线是李熏然后来淘宝上抢的,0.75m的线长使得他不得不曲起身体坐在凌远旁边,膝盖时不时互相蹭着。和一个素未相识的陌生人这么亲密,大概是挤早高峰地铁之外的头一次。

到底是看电脑还是看自己手机呢,李熏然偷偷瞄着大屏幕上灵动的画面,手机屏幕暗了也浑然不觉。

“要一起看吗,《万物理论》,讲霍金的。”说着从自己的左耳拿下一只耳机。


李熏然二话不说把耳机接过来戴上,

这下更诡异了。


04

电影不长不短,快到结尾的时候广播终于提示乘客登机,手机电量也足够支撑李熏然下了飞机完成叫车叫外卖报平安等一系列必备流程,只是……李熏然挠挠头,“你电脑都快没电了,不好意思啊。”

凌远毫不在意,“不要紧,反正我手机有电。”

像是在提醒李熏然出门在外手机没电这件糗事。


李熏然红着脸尴尬的笑了笑,凌远看着他愣神。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一起登机,找到各自的座位后互道再见。


心脏的一小块地方涌起了一种失落的情绪,凌远摇摇头,仅此而已。



05

“李局长,贵公子是……”

李局长拿出手帕擦汗,嘴里碎碎念,“这,肯定是路上耽搁了……”玄关传来撞门的巨响,李熏然两脚一甩把鞋子飞出了一个弧度再狠狠落在地上,“今天地铁又晚点了,我都快被挤成狗了。”


……

“熏然!我跟你说过今天凌院长要来,怎么忘记了?”

玄关处紧接着又是一声巨响,听上去像是身体撞上钝器的声音,李熏然一声闷哼,“我还真忘了…不好意思啊凌……”

凌远试图从李熏然的表情上看到一丝欣喜,然后,满意的点头打招呼。


李熏然露着牙笑,看到D盘加锁文件夹正正经经的起着医学报告的名字时就该知道他是医生的。



06

“不过是个医疗纠纷还要把院长请到家里喝茶,不知道我爸在想什么……”李熏然接下了送凌远的任务,一前一后走在小区里。

“其实,是我说要过来吃顿便饭的,和李局长挺聊得来,还有,我想碰碰运气。”凌远停下脚步,路灯的照射下本就高大的人外形显得十分美好。

“碰……运气?”李熏然揪着眉毛表达了疑惑,凌远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登机的时候偷偷看到了你的名字拼音,不算太路人的名字,李局长提起的时候,一下就想到了你,所以我想,碰碰运气。



07

第一次正式约会的时候凌远特地早早的下了班,换了一件西装,上下打量了一番才出了医院。

没想到才五分钟就故地重游。


李熏然追捕歹徒的时候额头受了点小伤,万般推辞下同事们还是把他送来了医院,他颓败的发了条短信,“远哥…我今天有点事,今天没办法过来了。”

发完就看到凌远黑着脸站在他对面。

“嘶……痛…”李熏然龇牙咧嘴,想到眼下坐在院长办公室享受着院长亲自包扎的VIP服务,又憋了回去。

“我刚开车出停车场,就看到你下车,满脸的血。”凌远手上的力度轻了些,语气却依然强硬,“你居然想瞒我。”


李熏然心虚的低头,“我不想让你担心…我好像一直不是晚点就是迟到…”



08

咦……包裹住的伤口好像被什么温热的东西触了一下。

等李熏然想到是什么时腾地闹了个大红脸。“远…远哥……”


凌远欣喜,捧着他的脸又吻了下去,“本来就准备今天做的,换了个地点而已,不介意吧?”

李熏然小幅度的摇摇头,“不会介意的呀,你不嫌弃我就行。”


还好还好,凌远想,这么好的人,

虽然有些晚了,来了就好。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77 )
热度 ( 4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