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你家缺宝宝吗

01

李熏然家楼下的拐角处开了家宠物会所。

一楼是卖各类宠物用品和洗浴的店铺,二楼是宠物医院,整幢建筑设计风格十分纯朴,在闹市显得不足为奇,然而开张不过一个多月,生意异常火爆。李熏然每次上下班都能看到店内三三两两的姑娘,手里或抱着或牵着一只只花枝招展的小狗,围着一个起码一米八的白大褂,男人总是背对着门口朝向那一圈小可爱们,李熏然竟是从未见过一次正脸。

于是简瑶在朋友圈哭天喊地想要养一只猫的时候,李熏然难得告诉她可以到自家这里来看看。



02

会所打扫的十分干净,李熏然其实很喜欢宠物,只是碍于工作性质没条件自己养一只,因此一进宠物店就如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恨不得钻进笼子和一群小泰迪们玩在一起,眼睛里满是宠爱的光芒。

“您好,需要什么吗?”李熏然听到背后传来的磁性嗓音,下意识转身望过去,毫无防备撞进他深邃的眸子里。

“你,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有没有适合女孩子养的宠物……”简瑶瞥了眼脸已经涨红成猪肝色的李熏然无奈的摇摇头,无事献殷勤就说一定有阴谋。

凌远眉头微皱,欲言又止,“你们是…男女朋友?如果是情侣一起的话,我比较推荐……”

“不不不,普通朋友,普通朋友。”李熏然终于回了神,摇手晃脑用全身表达着否认。

凌远了然的笑着点头。



03

约定下个星期过来接小宝贝回家,李熏然自告奋勇要做护猫使者,简瑶还没来就已经到店里转悠,上次听店员叫他老板,他又常居二楼,应该是宠物医院的所有者,李熏然有些好奇的透过楼梯向上望,正好瞄见踏出的一个皮鞋尖,连忙缩了回来。

“现在要领吗?”凌远一边扣着衬衫袖扣一边走下楼来。

“啊,再等一会儿吧,我朋友还没来。”李熏然愣了半晌才知道是在和自己说话,挠着后脑勺不敢看人。

“这么喜欢,自己怎么不养一只。”凌远去笼子里把小猫抱出来,交到李熏然手里,刚刚足月的小猫咪眯缝着眼肉爪在李熏然的手心磨蹭,李熏然捧着她仿佛捧着世界至宝。与她四目相对,李熏然缓缓开口,

“老板,这种猫,单身男性可以养吗?”



04

简瑶对于自己的青梅竹马半路截胡把自己的猫抢走自己养这件事十分气愤,直到看到李熏然和那只猫同时出现的时候输得心服口服。

太像了。

那圆滚滚的眼睛,和她的主人简直如出一辙。简瑶忽然想到如果真把这只猫带回家养,每天和李熏然朝夕相处……想想就可怕,因此举双手双脚赞成。

作为警察作息不定,李熏然尽量能把猫带着就不让她独自在家,有一天要出外勤实在没办法,李熏然把猫寄养到了凌远的店。进门的时候李熏然想这个老板除了帅还真的很会做生意,每次都主动过来招呼,说明来由之后凌远就把猫接了过去,“小可爱,起了什么名字呀?”

“宝宝。”

妈的,李熏然叫完就有点害羞。


真土。凌远怀里的猫对自己的主人翻了个白眼。



05

尽管每次外勤都精疲力尽,李熏然还是抱着不要多给别人添麻烦的原则来不及休息就去领他家宝宝,脸上的疲倦显而易见,每次却都被看到小猫的欣喜打败。今天李熏然去接的时候,没有在一楼的任何一个沙发上找到他家猫的踪迹。

“宝宝?宝宝?”

一个英俊男人嘴里叫着宝宝自然是引来了不少人的侧目,罪魁祸首此时才从二楼的阶梯上露了个脸,闲庭信步扭着猫步走了下来。

“老板……不是,凌医生,太麻烦你了。”

凌远摇头,拍了拍李熏然的肩,“男孩子养宠物到底还是费劲些,你有事就多找我,没事儿。”

李熏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股热血涌了上来跑到前台做了张会员卡。



06

凌远充当了两个月的免费逗猫玩家和宠物顾问之后,觉得有些话是该说了。何况已经和李熏然身边的人(猫)打好了关系,告白应该事半功倍。

凌远把在自己沙发上玩耍的宝宝抓起来,听着李熏然在楼下爱的呼唤深吸了一口气。

“熏然,这个,我有话跟你说。”

“凌医生,我觉得还是我先说。我觉得我来照顾猫,实在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凌远和宝宝同时打了个寒颤。


“所以,你看,你能不能把这只猫连同我一起照顾了?”

李熏然说完自己开始不好意思起来,看着凌远和猫都一副吃了猫粮的样子,又补了一句。

“不知道凌医生家缺不缺宝宝。”


“缺!我缺!就缺你。”



07

“咱凌老板终于把老板娘泡到手了。”

——“什么老板娘,小心李警官打你。”

“之前不知道他叫什么的时候就叫老板娘叫习惯了嘛。”

——"啊?"

“你不知道啊,哦对你来得晚,我跟你说,咱这店本来不在这的,是老板遇到老板娘一见钟情之后才在他家门口又开了分店。”

——“……妈的有钱人真会玩。”



END


宝宝大概长这样,感谢我家然宝赐图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80 )
热度 ( 569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