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黄曲】晴天

 @楼诚深夜60分 *爱你很久

献给 @江漪_  江太,祝她下周三生日快乐!(贺文是不是写太早了),选了太太写过的黄曲,希望不要嫌弃我的文笔23333


————————

01.

异国他乡,转过那个巷子口的时候,曲和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找到了黄志雄。

彼时他两手一挥,神赳赳气昂昂去了伊拉克,曲和当时正好有一场演奏会,甚至都没赶上送机,五年间黄志雄刻意断了两人之间的联系。

可是现在,他衣衫不整胡子拉碴,坐在荒无人烟的小巷子里,一口一口灌着酒,眼神里没有一丝生气。

 

“黄日跳!”曲和忍不住叫他。

 

坐着的人浑身一僵,匆匆忙忙爬起来就想往外逃,不知是坐太久腿僵了还是整个人都没了力气,踉跄了几步又退了回来,自暴自弃重新坐下,仰头望他,

“曲和,长高了。”

 

 

02.

曲和气极反笑,索性一屁股坐在他身边,黄志雄半句“脏”都还没说出口,就感受到温热的身躯贴近他,曲和仔细端详他的面容,“老了,额头有条疤,不过放心,还是很帅。”

“走。”曲和抱着他的手臂站起来。

黄志雄下意识一挥,“去哪儿,我不去。”

“你不去?你要在这过一辈子?”

于是黄志雄还是不甘不愿跟着曲和走了,从小到大,他也从没拒绝过曲和的要求,

 

除了邀请他出席婚礼。

 

知晓曲和订婚消息的第二周,黄志雄交了志愿书,头也不回上了战场,结果落了个PTSD的下场,也算罪有应得。

对自己生出这种龌龊心思的惩罚。

 

 

03.

曲和在郊区租了个二室户,一间卧室一间书房当客厅用,一个人住还挺奢侈,如今带了个大活人回来,倒显得有些拥挤了。曲和脱了外套扔在沙发上,摘了围巾随意指了个方向示意黄志雄坐,黄志雄有些局促,站着没动,被曲和双肩一拍按在了沙发上,他又立马弹了起来。

他怕,弄脏他的沙发。

 

朝夕相处那么多年的挚友,曲和怎么会不明白他的心思,他拍拍黄志雄的裤子,帮他把鞋脱了放到门口,又拿起个拖把像模像样拖了几下,“行了,跟我还扭扭捏捏的。”

黄志雄挠挠头,端坐着看他打扫家务完终于开口,“过得怎么样。”

曲和自顾自继续拖,“离婚了。”

 

 

04.

“你说什么?离婚了?”

曲和扔下拖把盯着他,一字一句无比清晰,“对,离婚了。”

他猛地站起来死死攥着曲和的领口,手还颤抖着,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早知道你过得不幸福,我又何必,又何必……”

曲和瞪着双眼,鼻子一酸直接咬上了黄志雄的下唇,铁锈味瞬间在口腔弥漫,他没松口,伸出舌尖舔舐伤口,像是对待刚出生的婴儿般轻柔。

黄志雄尝到了眼泪的味道。

他捧着曲和的脸为他一一吻去泪痕,嘴唇轻轻擦过鼻尖,人中,终于重新覆盖上了唇,曲和一声叹息把他抱紧任凭他索取。

 

 

05.

他忽然想起那时黄志雄最爱唱的歌。

曲和笑他这么个大男人还老爱听周杰伦,他只是眯着眼笑,继续哼唱,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曲和说想去法国看足球联赛,于是他们如今在法国相遇。

他说喜欢听他拉大提琴,于是他真的成为了职业大提琴家。

离婚的时候妻子只留了一句话,她说他心里有人,曲和就想啊,心里的人在哪里呢,又走到哪里去了呢。

一夜未眠,他终于把深藏在心的那个人找了出来,失声痛哭。

伊拉克、意大利、德国……他早该想到法国的。

兜兜转转终于尘埃落定。

 

 

06.

“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

曲和笑着望他,“你还是喜欢周杰伦。”

黄志雄也不否认,撑起身子侧头看他,“不是,是喜欢你。”

 

“就知道贫,早干嘛去了。”

“啊?……”

“明天一起去看医生吧,咱好好治。”

“……好。”

 

明天一定会是大晴天。

 

END

总之就是非常狗血的故事,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 ( 18 )
热度 ( 145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