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101】【凌李】我和猫,选一个

本期投票帖(6.25~7.8)

请戳这里!万水千山总是情,投凌李一票行不行!

字数:2009


01

[小区流浪猫扰民,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此时明晃晃的镜头从记者脸上移开,转向了草丛角落里眨巴着眼睛十分无辜的李熏然。

“啊?”

“这位先生,请问目前这里的流浪猫都是你在照顾吗?”

李熏然看着怀里的猫:“也没有……偶尔有时间就过来看看,喂点吃的。”

“是不是除了您之外这个小区的小猫就没人管理了呢?”

“这不养在家里怕没时间照料么,不过除了我之外也有人在帮忙的,就凌……”

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李熏然看看记者,再看看闪着红灯的摄像机,这才反应过来,抱着手里的小灰猫仓皇逃窜。


02

于是这则新闻的定格画面就是李熏然慌张的背影,

和他来不及抱在怀里于是露出了一小截尾巴的阿咪。


“你看昨天新闻了吗!卧槽那个男生,可爱死了!”

“就那个抱着猫跑的?看到了看到了,昨天朋友圈有人说他还是个警x察!”

“……我要报x警。”

李熏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蹿红网络的时候,他还在办公室里翻着一大堆的案宗。回过神来一看手机 ,围脖微信一片轰炸,在充斥着“哥们你火啦”“我都不知道你这么上镜”的对话框中,有那么一条消息终于引起了他的注意。


隔壁鉴证组的组花不慎和医院交情不错:“副队,原来你和凌院长住在一个小区啊!”


03

这就很尴尬了。

本来嘛,小区大得很,一个小区也没什么稀奇,况且都是作息时间不定的职业,刚开始租这里小区的半年,李熏然都没碰上过凌远。可一旦知道有这么个人存在了,偏就能这么巧,走哪儿都能巧遇。

“李警官,这么巧,又买麻辣烫。”

“李警官,这么巧,又买烧烤。”

“李警官,这么巧,又来喂小猫。”

一口口李警官的,像是要把李警官吞到肚子里。

李警官很受用。


于是本来应当心里坦荡荡的人,看着这条微信不由得警铃大作,手心冒汗。

现在他算是懂做贼心虚的深层含义了。 


04

对此,李熏然选择发了个表情作为敷衍的回应,刚想锁屏,置顶对话框跳出一条微信——

[叹气]三牛问我是不是和你在同居。


李熏然吓得直接扔了手机。

装没看到?不合适。

哈哈两声?太不严肃。

突然间这句类似调侃的话就成了李熏然有生以来最大的挑战,他的手因为紧张开始渗汗,汗水打湿了手机屏幕,甚至有些发颤——


搞得他们好像真的在同居一样。

后来李熏然发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作为回复,那边也就没了声音,直到再一次在小区里碰到,凌远笑得浑身灿烂。

“人言可畏,熏然,要不就弄假成真算了。”

第二天,李熏然就以朋友的名义搬进了凌远家。

第三天,凌远对刚搬进来不久的李熏然提议既然现在两个人住了就有时间可以一起照顾猫了,不如把上次淋雨的那几只带回来,先养着再说。李熏然一回头,欣然应允。

要是有尾巴,估计都能摇断了,凌远心想。


05

上海的天气满30-15,前一天还夏日炎炎,转眼间就倾盆大雨,凌远开车进小区的时候已经快看不清前面的路了,转了三四圈才终于找到停车位,伞在这个时候已经毫无用武之处了,凌远索性挎着包大步冲刺,跑进了附近最近的楼里,反正到时候沿着地下车库也能走,拍了拍身上溅到的雨水,正准备转身往外,角落里的一抹亮色吸引了他的注意——

身穿格子衬衫西装裤的男孩,小心翼翼用硬纸板围出了尚未被雨淋湿的一寸土地,里面呆着三只一看就十分孱弱的小猫,可禁不住外面风大,还是有淅淅沥沥的雨被风刮进来,男孩认真而耐心地用手给它们遮雨,头发也被淋湿,显得整个人可怜兮兮的,凌远有一种看到了四只小猫的错觉。


那一双圆眼睛里闪烁的温柔与坚定,就像雨后彩虹的光芒一般,直直射进了凌远心里。

他记得那个眼神,甚至他们还说过几句话,很平常的工作交谈,可当时的李熏然眼神凶狠冰冷,和现在的样子截然不同,就像吃夹心糖,惊喜总是带给人前所未有的愉悦。 


巧遇,邀请,自然是情理之中。


06

当然,当时专注而窘迫的李熏然并没有注意到楼道外那位先生波动的心理状况,不经意的向外一瞥,才看到门口放着一把撑起的伞,四周空无一人,李熏然心里有些纳闷,还是暂时把这些问题抛之脑后,夺了伞来给小猫们罩着。

“下雨天不回去,偏要出来浪,看看,都淋成什么样了。”

李熏然这句毫无威慑力的责怪被仍躲在门外的凌远听到,嘴角弯起了大大的弧度。


“下雨天不带伞,你看看都淋成什么样了。”

凌远放下被淋的全透的公文包,头上就被扔了条毛巾,坐在沙发上又被赶起来说把沙发都弄湿了先去换身衣服,李熏然跑进厨房煮姜汤,身边几只猫也就跟着跑进跑出,凌远觉得刚才那句话似曾相识,又看到李熏然急匆匆的身影,缓步走向前,从后抱住了他。

“……远哥?”

“李警官能不能分心照顾一下这只落汤猫呢?” 


07

简瑶对于李熏然的自我剖析嗤之以鼻,冷笑一声:“你们先同居再告的白?”

李熏然想了想,毅然决然地点头。

下一秒简瑶就从椅子上蹦起身:“你当我傻啊!”


李警官下一次上电视时,整个人气质都变得不太一样,面对记者的追问他也只是娓娓道来,希望有爱心人士可以来领养,相关*部*门出资管理等,条条框框,特别像某个医院的院长。凌远把手机里存的新闻视频又看了一遍后,点了点蹲在身旁睡到晕厥的小猫的鼻子。

“跟谁学谁,你也变得像他一样,累的时候特别爱睡觉。”

李熏然不自然地挪了挪身子,“今天我要和猫睡!”


END

我这种平常1000字的人,2000字已经算很粗长了,倒地

评论 ( 20 )
热度 ( 3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