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夜间工作者了解一下

产粮快不计分了
那我最后的执念应该也没有了。
字数 2k
我爱凌李一辈子。


01
楼上搬来了两个年轻人。
一个稍微魁梧些,总是穿身西装,头发梳得油亮亮的,戴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是个高级知识分子。另一个则简单的多,格子衬衫西装裤,小白杨一样挺拔,两只眼睛炯炯有神的,总是不经意让人想起黑猫警长。
两个人是今年4月悄悄搬进来的。
听说是买的房子,可也没怎么听见装修的动静,后来才知道是知识分子斥巨资装了隔音墙,装修结束的那一天,楼里的每一家住户都收到了一份小礼物,里面是几颗巧克力,和一罐牛奶,小白杨特地登门拜访,一份份送。
牛奶巧克力,女孩子的口味。
虽然我也是个女孩子,对于美食来说,更不可抗拒的是眼前这个异常热情的小帅哥,于是万分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关上了门。
妈妈呀,我好像见到天使了。

02
比较遗憾的是,在那次乔迁礼物之后,就很少能再碰到他们了。
我的生活也开始慢慢步入正轨,跳槽后比以前更忙,赚的也多,早出晚归的,对这个美好的小插曲,也不甚在意。
某一天加班完回家,才又一次在电梯里遇到了他们。
小白杨的记性很好,一眼就认出了我,“你好啊,202的妹子。”
身旁教授模样的人于是点头示意。莫名地觉得这个眼神有些敌意,我默默站到了小白杨身边,却感受到了更加寒冷的视线。
“我叫李熏然,我旁边这个叫凌远,上次还没来得及向你介绍。” 
“你,你们好。”名如其人,我不禁对他又多了几分好感,于是鼓起勇气问道,“你们在附近上班吗?”
李熏然一听就乐了,“是啊是啊,挺近的。不过咱们这职业啊,不太好说,比较特殊。”
比较……特殊?
身旁的凌远附和着颔首,“没什么固定时间,经常还会轮到夜班,没规律,有时候忙起来一晚上就过去了。”
啊,这么特殊的吗…

03
那天到家后,我反复思考着这几个问题。
特殊职业,不可明说,夜班…再想想这两个异常俊秀的脸庞和惨绝人寰的穿着,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里产生。
不是吧…何必呢,做啥不好啊。
这周六晚上,和朋友聚餐后回家的我乘电梯上楼,刚走进电梯门就又被打开,一股刺鼻的香水味扑面而来,李熏然向我挥挥手,可我却全然没了之前的欣赏,摆出个笑脸,他可能是太累了,也没怎么注意,进来按好楼层就靠在了一边。
看他的样子也没什么力气聊天,瘫在一边毫无生气的样子,心下一软,还是陪着他径直上了三楼。
“为了工作还真是不要命了。”刚按门铃,凌远就从房子里冲了出来,他的脸色也不太好,可能是没想到门外还有个陌生的邻居,要发的火瞬时又压了下去。
他换上一副彬彬有礼的面孔,
“谢谢你啊送他回来,要进来坐会儿吗?不过你看我现在这里也不太方便。”
你一个人说了算行吧。
“不用,那我就先走了。”
“多谢。”依旧是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语气,我连招呼都懒得打,转身就下了楼。
下楼的时候小白杨嘟囔着说了几句,听不太清,只听到随后凌远咬着牙低喊,“去那种地方蹲点还不早点告诉我,一身的味道。”

04
不知不觉的,他们两个特殊职业工作者的身份在我脑海里根深蒂固,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用有色眼镜看待别人,他们也是为了生活逼不得已,别人的事和我又有何干。
只是那三楼硕大的落地窗,实在太过耀眼,下楼倒垃圾的时候抬头一看,落地窗前被暖光灯照射的两个身影,渐渐重合到了一起,有种温馨的感人。
转念一想,从搬进来到现在,他们从来都没对互相之间的关系做过解释,肉眼可见的异父异母,异常温柔的眼神,以及楼上偶尔传来的动静……
可真是相依为命的一对苦命鸳鸯。
在小区门口偶遇时,我默默给李熏然塞了一支扶他林,精神上对他表达了支持。
“咦我知道这个,特别管用,谢谢啦。”李熏然完全不为其扰的样子,甚至还特别感激,我不禁又加了一句,“你们的工作,会受伤吗?”
李熏然挠挠鼻子,“常有的事,磕磕碰碰多了去了,有时候还会受点内伤,习惯就好了。”
“真辛苦啊……”
“不辛苦不辛苦,为人民服务嘛。”
……???

05
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每天陀螺一样的转,身体终于也出现了危机,大伏天中暑,无奈一个人偷偷跑去附近的医院看病,挂号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其中。
凌远?
他穿着白大褂在急诊大厅中穿梭,步履匆匆,不时被其他的医生拦下来,一条路走的异常艰辛。
隐隐约约听到他们叫他院长。
不是吧……

手机搜完确定消息属实后,我挂完号浑浑噩噩往楼上走,却在楼梯口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祝小姐,这么巧?”
李熏然朝我挥挥手。
身上一套端端正正的人民*警*察着装。
真的假的……
恍惚间过往的一切都犹如走马灯般在我眼前闪过,凛冽的眼神,模棱两可的语句,故意在落地窗前的动作,包括那唯一一次送李熏然上楼时,在腰间收紧的手臂…
凌院长,好心机。

06
对象太受欢迎并不自知怎么办。
搬家以来,这是我最大的困扰。
总算把这小孩追到手,也过了父母这关让他能搬出来一起住,要是被这里虎视眈眈的女邻居半路截胡可就悔恨终生了。
可这潜在危机太多,铲除起来费劲,又不能太明显让熏然看出什么端倪,实在是累的慌。
为此,我特地去咨询了曾经深受其苦的谭总,他嘴里叼着烟目视前方,“宣布主权,百战百胜。”
“可是我怕熏然介意……”
“怕什么,又没让你拔出喉咙喊,暗示明示,任君挑选。”
妙啊。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3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