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谭赵】赵主任和谭老总的二三事

*晚年谭赵

其实也不算晚年吧,感谢 @想要一个李然然帮我吃吃吃 点梗。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01

“哇,你看到那个骨科主任没,好帅!”

“哪里帅了,都五十多的人了。”

赵启平坐在办公室听着外面叽叽喳喳,把手里价值不菲的钢笔摔在了桌子上,

“哪里五十多了!今年虚岁四十九!”

说完又咳了几声,还真是…老了。


“赵主任,今天的例会要开始了。”

“好我马上就来。”


02

“谭总,这个月的指标,还有……”

谭宗明拿起老花眼镜,拿着报告放近放远,“哎哟…这个数字,多少来着。”

安迪在一旁轻声提醒,“两千万。”

“哦哦,好,可以可以。”


开了一上午会,谭宗明做了几个深呼吸端着热茶走到窗前看风景,前几年盛煊搬了工作地址,谭宗明在六院五百米开外建了高级商务楼,不仅上下班方便,有时巧了谭宗明还能看到中午赵启平和同事有说有笑去食堂吃饭。

啊,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年过百半的谭总笑得像花儿一样灿烂。


03

赵启平一下班就在医院门口显眼的位置找到了谭宗明的座驾。如今岁数渐长,没了以前那种拼劲,手术也做的少了,赵启平基本都是准点下班,一拉车门稳稳坐在副驾驶拉过谭宗明亲了一口,又被他的脸色吓了一跳,“老,老谭?怎么了?是不是盛煊要破产了。”

谭宗明本来酝酿好的情绪飞个精光,伸出左手捏捏他的脸,“我说老赵啊,能不能想点好的?”

赵启平挥挥手,“不能。”

谭宗明脸又垮了三分,“我好像…又有点血糖高。”说完把体检报告从身旁抽了出来,“就这个,其他都挺好。”

赵启平撇撇嘴,“我还以为怎么了呢,这不小事嘛,牛奶豆浆咖啡都不要放糖不就解决了。”


……谭总的脸更黑了,这简直要了他的命。


04

于是两个人晚上吃了顿素食,赵启平拒绝了谭宗明饭后甜点的要求,看着那人抿着嘴不说话又忍不住偷笑,都五十多的人了越来越像个小孩,只能叫服务员又加了一份南瓜饼。

“只能这个了不算太甜,明天就不能吃了。”

“好好,我知道我知道。”

“真的不行。”

谭宗明夹了只虾放到人碗里,“怎么最近这么啰嗦了,都听你的。”

赵启平不说话了。

谭宗明又慌了。

“没嫌你烦……”

赵启平显然没有相信,把虾整只放进嘴里,不去看他。


05

回家的时候赵启平开车,刹车油门毫不含糊,当谭宗明觉得快要呕出晚饭的时候总算到家了,赵启平径直走向浴室,把满脸愁容的谭宗明甩在身后。

最近可能到了更年期,别笑, 男人也会有更年期的,谭宗明总觉得最近赵启平的脾气异常暴躁,年龄更加是提都不能提的禁区,刚想着怎么道歉赵启平已经从浴室走了出来。

“老谭?”

“啊,啊……”

“我最近,是不是太敏感了。”

“没,有也正常,你别在意。”

“我怎么能不在意!”赵启平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用手挠自己的头发,“我自己都觉得怪,怎么动不动对你发脾气…”

谭宗明走过去弯下腰从背后把人拥在怀里,“还记得我当时跟你表白时说的话吗?”

赵启平顿时红了脸,低着头不肯开口。

谭宗明用侧脸蹭蹭他的,一字一顿,“我爱你,终身有效。”


06

赵启平半晌没说话,转了个身正面抱住谭宗明。

“你都把我惯坏了。”

谭宗明笑着吻他,“那样最好,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赵启平用下巴蹭了下他的胡子,抚摸他黑发中的白迹斑斑,“饭后甜点都没怎么吃,我补偿你吧。”

谭宗明眼睛一亮抱着人就想起来,突然一阵哀呼,赵启平连忙起身看他,“怎么了老谭??”

“……好像,闪着腰了……”





END

反正就是秀秀秀,羞羞羞的故事

评论 ( 60 )
热度 ( 3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