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选择

 @楼诚深夜60分 

*猕猴桃

第102篇投稿。


——————

01

“先生你好,请问需要什么?”

“恩……就,咖啡吧。”

“什么口味的咖啡呢。”

“啊…什么口味…那个那个…”

“新品清椰冰摇咖啡要尝试一下吗?

“啊,哦,行,就这个吧。”

“好的,请问中杯大杯?”

“……”

 

好不容易拿到饮料的李熏然如释重负走出了店门,就着吸管喝了一口,

啧,真难喝。

 

02

李熏然从小就有一个挺难治好的毛病——选择恐惧症。

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今天穿什么,明天穿什么,后天穿什么;

烦恼再三终于得出一个结论:

有什么就吃什么,看到哪件穿哪件。

 

只是每当到了新场合,遇到新事物,症状席卷重来。他挠挠头,看着眼前五花八门的发型,纠结半天伸出手一指——“就这个。”

 

03

“副队…发生什么了?”第二天上班,一进办公室同事小毛就凑了过来。

李熏然放下包,“怎么了?没发生什么呀。”

小毛怯生生向上指了指李熏然的头发,李熏然咧开嘴一笑,“嗨,我说什么呢,天热了剪短了而已。”

这他妈也太短了,比拘留所的小伙子都短。

 

短到连过来接李熏然吃饭的凌远都半天没反应过来。

李熏然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圆寸,“难看吗?”

凌远瞬间恢复了笑脸,“没有,很可爱。”

 

04

不知何时开始,凌远和李熏然就养成了一周吃一次饭的习惯,铁打不动。为了避免李熏然纠结周几,就统一选定了周五,两个人每次都会把周五晚上的时间空出来,身边的人暗戳戳问过也都被太极拳挡了回来。

李熏然心想,这还不算约会啊,骗狗都不信哦。

凌远心想,这到底算不算约会啊,纠结啊。

 

两个人各怀心思走进了饭店,凌远拿着菜单询问李熏然意见,十分利索地点了菜交给服务员,毫无疑问再次收获李熏然崇拜的眼神,“远哥,你就没有啥,纠结的?选这个选那个不是会犹豫很久吗?”

凌远摇摇头,“不会,因为,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李熏然在凌远的眼眸里看到了自己,惊觉距离太近连忙撤了回来。

凌远低头喝了口茶,平复一下自己狂奔的心跳。

 

05

两个人吃完饭准备去买点水果,真到站在一排水果面前,李熏然又犯了愁。

凌远看他老毛病又犯了,偷笑一声拿了个猕猴桃塞在人手里,“这个好。”

李熏然眼睛一亮,“你怎么知道我爱吃猕猴桃!”

凌远摸了摸他的头,“和头型像。”

……

“生气了?”

“……没。是不是…挺丑?”

“不丑啊,不管什么发型,我都喜欢。”

 

06

……

时间再次静止。

李熏然张着嘴说不出话来,凌远也难得面色微红,没一会儿李熏然就反应过来,“喜欢的是我还是发型?”

凌远是真被他逗笑了,“你觉得呢?”

李熏然摆摆手一脸惊恐,“不不不,我选不出来你知道的。”

“你,当然是你,这从来都不是选择题。”

 

李熏然再次看到了凌远眼眸中的自己,只是这一次他没有退缩,迎着他的目光,靠近他——

“小伙子啊,猕猴桃买不买啦要捏坏掉嘞。”

 

07

两个人提着两袋猕猴桃躲避着老板娘的目光落荒而逃。

“熏然啊,不过我还是要说…还是卷毛更适合你。”

李熏然微笑着捏他的鼻子,“这下知道说实话了吧,等着吧还要几个月才能长出来呢。”

凌远点头,“好,下次你去做造型我先帮你选好了再去。”

“不用,”李熏然终于伸出手抱住了凌远,亲吻他的新晋爱人,

“你和我一起,就好。”

 

 

END

选择恐惧症,千万别去赛百味(信我)

评论 ( 33 )
热度 ( 274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