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蔺靖】龙颜一笑

 @楼诚深夜60分   *爱卿

【蔺靖】红颜祸国的后续

傲娇小皇帝的日常
————————————

01

南下没多久就大张旗鼓回了金陵,看上去还十分不正常的蔺御史,毫无疑问又一次“臭名远扬”。

“蔺卿,蔺卿?”小皇帝实在受不了身边大臣的眼光,叫了一声正盯着自己发呆的蔺晨。

“臣在。”蔺晨总算回过神来,随手作了个揖。

“此次南下,有何收获?”

“恩…”蔺御史身着朝服,却不改洒脱样貌,甩甩头发踱了几步做思考状:“回陛下,此次南下,让臣深感和内人情根深种,真是一刻都不想分开。”

偌大的朝廷中传来了几声偷笑声,随后归于平静。

萧景琰红着脸沉默了半晌,随后黑着脸开口:“退朝吧。”

 

02

“你以后再这么口无遮拦的,我就不问你话了,憋死你。”

蔺晨站在窗口逗鸽子,看着埋头批奏折的别扭小皇帝,实在是爱不释手,过去捏了捏最近长了些肉的脸颊:“以前的景琰多可爱啊,现在都知道训我了。”

原本是存着调笑的意思,可哪晓得萧景琰一听脸上热度也退了几分:“抱歉,我不会再说了。”

“诶诶诶,我也就说说,你还当真了。”蔺晨一看这孩子又快钻牛角尖,连忙一把手把他捞出来:“我巴不得你多说说我,给我多收收骨头,好景琰。”

“我我才不好,你又要瞎说。”

害羞的景琰真可爱。这么想着,意图上前偷个香的蔺晨,被萧景琰飞过来的奏折打中脸扑倒在地。

 

03

“听说,凌太医和李侍卫结伴出游了。”

蔺晨手里的笔顿了顿,随后若无其事嗯了一声。

“蔺晨,你想出去玩玩吗?”

完了完了,说错一个字就完了。

蔺晨放下笔绕到萧景琰身后:“景琰,你还记得我在朝堂上说的话吗?”

“字字属实,毫无虚言。”

“你把我当内人?”

“……”

 

04

“景琰啊,你…现在叫我什么?”

萧景琰从奏折里抬起头:“蔺晨啊。”

“那上朝的时候呢?”

“蔺卿,有什么不对吗?”

蔺晨继续不依不饶:“那上次写信给我的时候呢?”

终于回忆起来的小皇帝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蔺晨终于扳回一局,悠悠哉哉拿起杯子喝茶。

“你一叫我爱卿就回来了,现在却不愿当面喊我一声,啧啧。”

……真是服了,这么大岁数还要闹脾气。

萧景琰转过身来看着他,渐渐凑近:
“蔺郎。”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338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