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光圈 04

Emmmmmmm,还有人记得吗23333

01   02   03


04

阿诚没想到再次见到明楼,是在第二天。

回家闷头睡了个觉,把晚上经历的一切都抛在了脑后,钻牛角尖向来都不是他的风格,这明楼究竟何方神圣,他不想去管也不该去管,所谓桥到船头自然直,还能变弯不成?


明大神第二天就再次光临摄影棚,让一干工作人员目瞪口呆,只见他挎着公文包戴着墨镜快步走了进来,环视一圈没发现阿诚的踪迹后,变戏法般从包里捞出了那本昨天又被他偷偷顺回去的《国家地理》,勾起微笑点点头一句话没说就退了出去。

迎面正撞上叼着奶黄包喝着豆浆的阿诚。


“奶黄包好吃吗?”

阿诚鼓着嘴瞪大了圆眼睛点点头。

“我明天给你买。”

阿诚看着人一溜烟又走远上了车,使劲咽下了嘴里那口包子,和自己团队那帮子小孩面面相觑:“他来干嘛的?”

“大概是来还书的吧。”助理摄影小郭指了指桌上的书。

道具师在一旁心虚地吐了吐舌头。


早上的小插曲波澜不惊,除了在阿诚的心上刮了一小条波浪线外什么都没留下,媒体四通八达,昨天明楼在这里拍摄的消息传了出去,今天工作室就收到了不少邀约,甚至还有约稿来采访阿诚的,阿诚随手点开看了几封邮件,实在无趣,继续交给负责人让她进行筛选:“记住,和以往没有任何不同,你觉得OK的就留下,眼睛不要只盯着报价。”

“好的诚哥。诚哥,明先生那里发邮件来说要先审图,你看?”

这哥们不上班的吗,这么闲。

“今天一天都没空啊…让小朱下午修一修图吧我回去加加工。”


现在的几个小孩每天忙得晕头转向有时还不得不加班,窝在这么一间工作室里没半句怨言,阿诚自认为没那么大的个人魅力,主要还是因为他们喜爱摄影这份工作,那自己最初喜欢摄影的契机呢…阿诚目光轻轻落在了之前被明楼拿回来的那本书上。

上下午都有拍摄,好在并非昨天那么大的阵仗,气氛轻松,自然事半功倍,提前完成了任务。阿诚也不留着他们在工作室苦等着下班,早早挥手让人出去觅食,化妆师于曼丽和道具师朱徽茵还特地到一条街外的汤包馆给阿诚带了炸猪排和牛肉粉丝汤,两个姑娘把东西带到又笑呵呵拉着手去兜马路,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


“诚哥老是这样自己一个人把事情都担着,还以为大家都看不出似的。”于曼丽走在路上用皮鞋尖踢着路上的小石子,手背在身后玩自己的手指。

朱徽茵拎着炸鸡吃得正香:“这工作室是诚哥投了自己所有积蓄做出来的,现在慢慢步入正轨,他也能稍微轻松点了吧。诶我说,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该不会…想搞段办公室恋情吧?”

“谁说的。”于曼丽就着朱徽茵的手吃了块炸鸡,“我喜欢的呀,是那种,笑起来傻乎乎的、看上去没什么烦恼的、心里也藏不住事的,和诚哥在一起啊,我总怕吃顿饭都要讨论未来人生规划。”

“说白了你不就喜欢傻子呗。”

“你!好啦我就喜欢傻子行了吧。我看今天那明先生,就挺好,看上去对我们诚哥特别上心。”

“说好不在背后讨论客户的,你忘啦。”

“好啦不说啦。”


将近八点,阿诚还在办公室捣鼓照片,用了好几年的电脑配着散热器嗡嗡作响,阿诚看着屏幕上笑得一脸慈祥的傻大个就觉得生气,这人吧,说不出哪里好,却也说不出他半分差来,言谈举止得体妥当,丝毫挑不出毛病,可那眼睛里总有些阿诚看不懂的东西,让他无来由的觉得痒。

对,痒。

想着想着就打了个喷嚏,握住鼠标的手一个颤抖,明楼的脸就随着这一个操作突然翻转出一个扭曲又狰狞的表情,如同现代版《呐喊》。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鬼畜般的笑声响彻整条嘉兴路。

阿诚看了半天觉得颇为满意,点了另存为放在了自己的秘密小文件夹里。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