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一天

除了写日常我还能写啥,告诉我o(╥﹏╥)o

————————

  

早上七点,凌远雷打不动的起床时间。

掀开被子才想起旁边还有一个睡得四仰八叉打着小呼的李熏然,连忙把被子给人又盖好,蹑手蹑脚起来关上了卧室门。

李熏然昨天晚上的牙刷忘了收好,凌远拿下充了一晚上电的手机拍了张照片留下“罪证”,放回他的漱口杯,才开始捯饬自己。


七点十分,李熏然枕头边的闹钟开始上下闹腾,凌远隔着房门都能听见闹钟被砸到地上的动静,随后就是小孩清晨起床的一声怒吼:“唔啊!……”随后伴随着一些细碎的声音,李熏然顶着一头睡得乱糟糟的卷发猛地打开了房门:“闹钟好像又被我砸坏了……”

凌远在厨房刚把鸡蛋放进煮蛋器,笑着回头:“早说了我叫你,你又不要。”

李熏然挠挠头打着哈欠,把完美执行了任务随后英勇就义的小企鹅闹钟放在了客厅当装饰:“我这不是怕你也睡过头嘛,上次赖着不肯起的人是谁啊?”


不说倒忘了,这是凌远少见的一次睡懒觉,因此时时刻刻被李熏然挂在了嘴边。前一天两人到谭宗明和赵启平家作客,谭宗明和凌远聊得尽兴,自己兴冲冲到酒窖开了瓶堪称天价的红酒,被赵启平看到还嫌弃了几句:“哟,这岁数快比我大了,谭总大手笔啊?”

“那是那是,”微醺的人说话也没个遮拦:“你们娘家人我自然是要好好招待的。”

后来谭总被赵医生拎回房间教训又被反教训的事暂且按下不提。

当晚是李熏然开车回的家,一路上副驾驶座的人就极其不太平,抓着李熏然放在手动挡上的手不放,皱着眉头说自己头疼,没过多久翻了个身居然就睡着了,李熏然把车停好发挥了自己警校锻炼出的优良体质把凌远扶回了家,一番折腾后终于双双倒床睡觉。第二天凌远起床后头疼欲裂,不禁怀疑谭总给的是不是假酒,身旁的位置早就没了温度,凌远抬头一看,都九点了,李熏然听到声响拿着锅铲过来了,眼神里满是调笑:“太阳晒屁股啦,凌院长。”


这小孩旧事重提,存心要给自己不快活,凌远也随着他闹,趁李熏然刷牙洗脸的空隙往牛奶里加了两大勺蜂蜜,直把人给齁死。收拾完出来看到凌远有些心虚的表情又时不时往自己的牛奶看,小警官心里早就有了定论,吃完其他的端起牛奶眼不见为净一口喝光眉头都不带皱一下,随后擦擦嘴捧着凌远的头补上了一个早安吻。

“咳,今天的牛奶怎么这么甜?”凌远努力咽下口中的那一丝甜腻,不禁暗忖自作孽你怪谁。

李熏然没有作答,拎起公文包甩着车钥匙:“今天是我开吧,走嘞凌院长。”


上海的早高峰,真所谓水泄不通,俗语来说就是连只螃蟹都爬不进,凌远开车喜欢循规蹈矩一条道上开到底,李熏然则是看着哪里堵就另辟蹊径,路上总能看到些不同的风景。

“哇哇哇,老凌,这里新开了家红宝石!”

“诶你这驾驶员怎么回事,开车不看路的?”

“我们下班绕过来买奶油小方好不好,七点之后还打折!”

“好好好,都听你的。”


二十分钟的车程,车子稳稳当当停在第一医院后门——前门早就排起了长龙,员工自然是能走后门就走后门。临走时凌远说我们下班再去买个蟹,梭子蟹这个时段的最新鲜。

李熏然笑着说好,眼里满是希冀的光。

随后他们各自扬起衣袖,在自己的战场上抵御黑暗,披荆斩棘。


今天这菜还是没买成,警队接到临时任务要出,李熏然捏着手机匆匆忙忙发个条语音微信,不一会儿凌远发了个OK的表情说他来搞定。一身疲惫的小李警官刚打开门,厨房传来蟹的香味,桌上放着惯奶油和奶油小方,足够他吃一个星期的了。
“你买这么多,哪吃的完啊。”

凌远闻声探出头来:“打折嘛不是。”

“打折也没买这么多的呀,我吃不完。”

“那…小方你吃,惯奶油我们用。”

“……你有病啊,要用你自己用!”


凌远每日调戏李熏然的任务达成。


睡前没有什么小故事也没有十八禁,洗了澡互相吹个头发,窝在沙发上看看电视追追美剧,时间差不多了就回房间关灯睡觉,抱住李熏然的时候凌远觉得自己怀里的是天底下最好的宝贝,要好好珍藏。

当然,半夜里这宝贝磨牙踹人,也是可爱的。

凌远这么想着,带着笑容进入了梦乡。


他梦到第一次和他相遇的时候,先是一双鞋子,鞋子的主人蹲了下来,脸放大在自己面前,眼睛里毫无怯意只有关心:“你看起来很难过…需要帮忙吗?”

凌远想,需要的,需要你帮一辈子的忙,你愿意吗?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是你让我千篇一律的生活有了色彩,枯燥的人生终于有些盼头。



END


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写在最后:虽然我写的都是傻白甜一发完还特别短,但也并非不用花费时间来构思,大家是不是对傻白甜有什么误解?

评论 ( 23 )
热度 ( 295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