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天太热时说的话都不要相信

 @楼诚深夜60分    *高温


————————


身处40度高温的上海是什么感受?

没什么感受,习惯了。上班的继续期盼下班,上学的继续等着放学,退休了的在家期待天快些凉下来,这样就不用开空调可以省电费。

阿诚先把明教授送去了研究所,自己开车到了离市区足足二十公里的郊区挑了三四上好的8424西瓜,这两天太热需要买点西瓜消消暑。一只给研究所的学生们解解馋,一只带回家一起吃,一只给明堂哥捎去,还有一只……就给大哥一个人吃好了。

阿诚乐滋滋看着后备箱四只绿油油的西瓜,乐开了怀。


今天研究所的事情不多,高温弄得每个人都病恹恹的,眼里只有碳酸饮料,阿诚回了研究所把自己的事忙完就开始给学生们开小灶,冰块放入刚做好的酸梅汤,不禁让人食指大动。

“师娘真贴心!”于曼丽端起杯子啜了一口,笑呵呵开口。

“小孩子别瞎说。”阿诚装作严肃,眼里却溢出了笑意,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妥:“开我玩笑我没意见,别被明教授听见了,小心他生气。”

“说我生什么气啊?”明楼正好开门进来,看着笑开了怀的学生们不由得打趣。

“没事,阿诚先生说呀,要是我们把酸梅汤喝完了不给教授您留您要生气的。”郭骑云跟着打马虎眼。

明楼点点头,拿着自己的那份就回了办公室,阿诚看着他的背影舒了一口气。


天热人暴躁,两人刚把车子停回车库就听到屋里传来一声巨响,明镜把明台手里的PSP扔到地上碎成一堆,指着鼻子就骂:“你说说你,啊,工作工作不去找,每天窝在家里玩游戏,你是不是想气死我啊你!”

明台看着自己忙碌半个月的游戏记录毁于一旦,气不打一处来:“大姐!这不是天太热了吗,工作我会找的,你急什么?”

明镜瞄到明楼和阿诚进屋,立马开启了扫射模式:“哦我不急?我怎么能不急,家里三个孩子都上了天了,该结婚的么不结婚,该工作的么不工作,我还要怎么办啦,这日子没法过了!”

明楼解开衬衫扣子擦了擦额头的汗:“大姐您也别生气了,工作机会我在帮明台看,您就别操心了。”

“明大教授总算是做了件好事。好,明台的事情解决了就来解决你的,我跟你讲啊,下周,就给我去相亲。”

这下轮到三个人都傻了,连趴在地上收拾碎片的明台都僵住了和阿诚面面相觑。明楼先打破僵局:“大姐…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你去不去?”

“……我去。”


吃饭的时候四个人各怀心思,明镜想着怎么让明楼开窍,明楼想着怎么拒绝相亲,阿诚满脸阴霾心绪不定,明台想着…怎么把自己的psp拿去修好,一顿饭吃的温吞水一样不痛不痒,吃完饭阿诚到车库搬了西瓜来,几刀下去切成小块,递给了大家。

“大姐您尝尝,这西瓜可甜了。”

“还是阿诚乖,阿诚啊,你也差不多年龄了,是不是也?”

“不劳大姐费心,阿诚有喜欢的人了。”

“哦哟,啧啧,你们看看,”明镜颇为担忧地看了明楼一眼,“和大姐说说,谁啊?”

阿诚又端起一块:“时机成熟会带回来的。”话音刚落看到明楼在一旁捧着西瓜,红色的西瓜汁顺着嘴角蜿蜒至下巴,连忙用大拇指给人擦去:“大哥,掉了。”


明公馆的客厅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明镜拉着明台往二楼跑,溜了溜了。


天热,脑子也热,俗话来说就是热昏。

下巴的温热触感还在,明楼怔怔地看着阿诚,“阿,阿诚啊…你,今天不开心吗?”

阿诚还在思考大姐明台怎么一溜烟走了,下意识点点头。

“嗯,感觉我喜欢的人快要离开我了。”

明楼转过头去戳西瓜皮,“那…试着跟他告白怎么样,说不定他就不会离开你了。”

“那我试试看。大哥,我喜欢你。*”

“我也是。”

到头来告白还是要自己主动,被抱在怀里时阿诚总算反应了过来,气呼呼把明楼推到一边。

“刚才是天太热了我说错话了,大哥不要在意。”阿诚说完就一溜烟跑回了房间。

“……恩?阿诚啊,阿诚?阿诚我的绿豆汤呢?”

“冰箱里自己拿!听说大哥要去相亲?”

“不不不不去了。”




END

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对话来源《过度保护的加穗子》

评论 ( 20 )
热度 ( 2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