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有男朋友别忘了请我吃饭

复健艰辛…想换个风格


01

凌晨两点接到李熏然的电话,我不疑有他直接按了接听,随之而来的是长达将近十秒的沉默,正当我以为是这傻小伙睡着不小心按到手机想要挂断时,沙哑的声音响起。

“瑶瑶,我失恋了。”


可我居然连他什么时候恋过都不知道。


我压着嗓子问他地址,挂了电话,脑子里一团糟。和身边被吵醒的薄靳言说明了情况,我换了身衣服抓起车钥匙出门,临走时给他打开了客厅的小夜灯,这几年宠出来的习惯,三十几岁的大男人只要我不在家就一定要开着夜灯睡觉,不然就睡不安稳,烦人又欢喜。

李熏然如今也已迈入三十大关,受够了叔叔阿姨的唠叨搬出来一个人住,我也曾偶尔劝过几句,让他赶紧找个人结婚,他无奈却装作无事的表情一次次在我的心里烙上内疚的痕印,从此以后再不敢提。想让他早些有个归宿,到底是我作为竹马的忠心祝愿,还是想让自己无法回应对方那份心意的愧疚得以减轻,我不知道,或许两者都有。

会有哪个姑娘不知道身边有一个人喜欢自己呢,况且熏然的心思太好猜,从小到大他的喜好我一清二楚,也正是如此我们注定成不了恋人,又实在不想舍弃这个朋友,只能装傻至今,只知道躲避罢了,好在他足够温柔善良,让我的不安减轻了些许。


按响门铃后足足二十秒李熏然才开了门,双眼通红招呼我进门,盘腿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我叹了口气到厨房给他倒了杯水。


02

他接过热水捧在手里,后知后觉发现水太烫又放在了桌上,甩了甩有些发红的手掌,开始断断续续说起来。

他们在一次工作中相识,国庆假日各地都需要加强治安力度,李熏然正好被分在了第一医院的辖区进行巡逻,兜着转着就碰到了他,第一医院的院长。


没错,他。

李熏然并没有刻意点明性别,可一院的院长,除了这远近闻名的凌远还能有谁,他有些停顿,偷偷看我的表情,我尽量克制反应,示意他继续说。

刚开始也只是聊了几句,场面话而已。遇到的次数多了,偶尔也会一起坐下来寒暄几句,加了微信好友,闲来无事李熏然会去翻他的朋友圈,发现他喜欢乡村音乐、喜欢看画展、喜欢在家做些小点心,爱好不多,样样都是李熏然憧憬却闲不下心来做的。

跑医院执勤的次数多了,李熏然才发现,凌远更多的是工作,仿佛整个人终身奉献给了医疗工作,24小时连轴转是常事,见到人基本已经是在办公室躺着或者是去手术室或病房的路上,李熏然想劝他注意身体,硬是半个月都没逮着机会说。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说到这里,他又有了些羞涩,抿着唇望向窗外。

“直到有一天做梦,我梦见他坐在家里的饭桌吃饭,吃完凑过来亲了我一下。”

后面的故事不言而喻,看着他说起这段故事全是欢欣,我便知道我这发小是实实在在栽进去了,一往直前的李警官,一旦明白了心意当然是告白,于是今天有了这一通电话。

“我曾经以为他是喜欢我的,恩…大概是,我想多了。”

李熏然含着泪说完这一句就倒在沙发上昏睡,恋爱没法谈,睡觉还是照样要睡,我丝毫不怀疑他明天早上起来可能会吃两份早餐。

为他盖上毯子,又从厨房里找到了些面包做了三明治放在显眼的地方,这才回了家。


03

不过半个月的功夫,熏然又欢天喜地打电话来说请我和先生吃饭,地点是凌远家。

我问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太打扰人家,熏然却说这算是祝贺他乔迁之喜,不用带礼物来带点菜就行。

疑惑之际,薄先生在一旁应声:“凌远和李熏然同居了。”

我半天没找回下巴。


抵达目的地之前绕路去菜市场买了些新鲜的螃蟹,李熏然开了门一把接过就往厨房跑,换了凌远出来客客气气给我们换拖鞋,颇有主人翁的风范,进了门,桌上已经放着三四个热菜,色香味俱全,凌远招呼我们先坐着菜马上好,在李熏然和薄靳言的注视下邀请我到阳台说几句。

又是阳台,和他恋人真是一模一样的作风。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他,收拾得很干净扑面而来一种精英感,我向来不擅长和这种人相处,开门见山问他想说什么。

凌远的双手紧紧攥在一起,似乎在下一个很艰难的决定,我等了他足足半分钟他才终于开口:“接受他,我怕他会后悔;拒绝他,我想我会后悔一辈子。之前拒绝了他,是因为我负担不起他的人生,他太耀眼,对我来说,是太阳般的存在。”

“那为什么?”

“前两天看到了一则附近辖区警察殉职的消息,姓李,我连忙打他电话,恰巧关机,大概就那么几分钟没联系上他吧,像人生走马灯一样,接通他来电的那一刻,我告诉他,我爱他。”

我不禁惊诧:“你用了,爱这个字?”

“对,”他笑着,注视着将菜端上桌的李熏然,开口:“我爱他。”


04

说实话,直到和薄先生回家的路上,我依旧在思考这些话语的真实性,他圆滑却不世故、思虑颇多,和纯正勇敢的熏然相比,缺了些果敢和直率,很难想象这样的两人会长久。先生似是看出我的顾虑,抽出手揉了把我昨天刚做的头发,沉声道:“别担心。”

我抛去一个不解的眼神。

我的丈夫,依旧翘着手指在屏幕上点点划划,说道:“窗帘是他刚换的,之前应该是暗色系,灶台特意垫高了一些,这并不是一个常年单身的男人会做的事情,最合理的解释就是,他早就期盼着李熏然会和他相爱、同居,一起生活。”

“所以,你的这位竹马,从一开始,就是被爱的。”


END


评论 ( 87 )
热度 ( 6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