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时过境迁


01

本想着到了巴黎要好好照顾阿诚的明楼上船第一天就栽了大跟头。

即使嘴硬不肯承认自己晕船,阿诚还是从行李箱里翻出了晕车药,问船员讨了些热水递到明楼面前,眼神纯粹得让明楼不敢再多看两眼只能接了药一口吞下。

“大哥,不要紧吧?”

实在是太丢脸了,不知是由于晕船还是别的原因,明楼摆了摆手躺回被子里,“不碍事的,大哥躺一会儿。”

没多久被子被掀开,温热的体温从背后贴上了他的,阿诚把头窝在明楼后脑勺,惴惴开口:“听说这样会好一点…”

明楼微微向后,用自己的短发蹭了蹭阿诚的鼻尖:“谢谢阿诚。”


02

等到正式抵达巴黎,明楼的腿已经不太会走路了,反观阿诚,穿着西装短裤戴着小皮帽手里拎着快要和他体重差不多的行李箱一蹦就跑出去好远,年轻人的朝气啊终归是不一样。

虽然他也才二十出头。


哪里都好奇,金发碧眼的姑娘、纸袋装的法棍、穿着风衣戴着眼镜的绅士,阿诚蹦蹦跳跳走了一路,明楼就这么在身后跟着,回想起他刚刚来的时候,惴惴不安什么都不敢说,如今倒终于活出了些本真的模样,走了会儿阿诚转过身来看他,凌乱的短发搭在前额,眼神里满是希冀的光。

“大哥,快来。”

“诶,来了。”


03

“大哥?”

明楼睁开眼,看到阿诚眉头微蹙,正望向自己。

于是他合上书,摘下眼镜,“我又睡着了?”

“可不是,”阿诚捡起一旁滑落的摊子给他盖上,“这巴黎都来了几回了,乘船晕船,乘飞机晕机,你可真够能耐的。”

……

明楼睁开眼又望了一眼明诚,叹了口气,“小时候你可不是这么对我的。”

明诚转过头去,不再看他。


04

从小到大,明长官只要生病了,都是阿诚在照料着的。

原来是仿佛天下大乱被子恨不得帮忙盖三层,如今倒是省了,自己当被子。

对待明长官的态度也从“大哥你没事吧要不要去看医生啊”到“大冬天穿这么少你不生病谁生病”的惊人转变。

鬼知道发生了什么。

或许只有明楼卧室新添置的枕头才知道。


05

下飞机前,阿诚给明楼盖了件外套,明楼转过身眼神里满是欣喜若狂。

“省的别人说我这个弟弟欺负哥哥。”

明楼悄悄看他脸上的红晕,大笑了两声,“时过境迁呐。”

阿诚脸一沉。

明楼又补了一句,“你居然成了我的爱人。可喜可贺。”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3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