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楼诚深夜60分】如鱼得水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水

昨天明长官作死的后续,好奇的可以戳前篇:


第三年的见异思迁

https://styqs1994.lofter.com/post/1d54f0c3_a98b789



都说水是生命之源,离了水都是万万不能活。

而明教授的水已经离开他三天了,现在明楼就如同搁浅在沙滩上的鱼一般焦急却又毫无办法。


呵,还是条胖头鱼。


明楼不敢去想身心俱伤的阿诚是如何写下这封"诀别信",头也不回的到伏龙芝去看老师,天知道原来军校还有这些稀奇古怪的规矩,真是闻所未闻。

总之,在等待了一个星期之后,明楼终于接到了阿诚回国的消息。


明楼这几天可以说是彻夜未眠,脑子辗转来去的都是阿诚通红的双眼。当时为了激出阿诚小脾气的设计,效果异常的好却让他吃足了苦头。


初到巴黎时,两人的关系水到渠成,明楼坐在沙发上慢慢的讲,讲他为了调查汪芙蕖故意的亲近,讲曾经的矛盾和挣扎,讲最终决定不再逃避自己的心。


阿诚呢,则是像初来明家那般,站在一边恭敬的听,听罢走向沙发上的明楼俯下身在脸颊上留下了轻轻的一吻。


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

虽然有点俗,但这是两人第一次有亲密接触时明楼心中最直接的想法。


可如今这局面。。。


该怎么向阿诚解释呢,一向游刃有余的明楼如今也犯起了难。


一清早,明楼就步行来到了码头,他想了几十套说辞,却远不如全盘托出说实话的好。


船渐渐地靠近了。


下来的却是两个身影。


明楼的头有点眩晕,措手不及只能愣在那里,他想他现在应该在船底。

“大哥,好久不见啊”阿诚仿若未闻,带着他身边的外国女生走到明楼面前。


“阿诚,这。。不给我介绍一下吗”虽然有点不在状态,明教授在外人面前还是要端起架子的。

“哦,在船上认识的,叫苏珊,我们两个很聊得来,已经约了等会儿一起吃午饭呢”

旁边的女子微微颔首,礼貌的根本挑不出刺来。


阿诚随后用法语和苏珊耳语了几句,女子轻轻笑了两声,向前走去给他们两人些许空间。


阿诚看着面前不知所措的明楼不禁觉得好笑,看似八面玲珑的明教授碰到感情问题也还是像个乳臭未干的孩子般,就连一句解释也说不出吗,看你能撑到什么时候。

阿诚走上前抱住明楼,在他耳边轻语:

“明教授,你知道一句俗语吗”


“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


--------------------------------------------------------------------------------


不得了,真是不得了。


明教授看着墙上的挂钟,下午三点,

离他们在码头分别已经过了五个小时。


终于,门口传来钥匙的声音,明楼立即端正身子,开始迎接接下来的审判。

阿诚进门看到明楼正襟危坐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随后又故意拉下一张脸来。

“明教授,苏珊我已经送回家了。接下来你不要说话,听我慢慢讲。”

“阿诚啊,你先听我。。。”


“不准打断我的话!”

明楼突然觉得这句话异常的熟悉却又暂时想不起来,只能点头表示沉默。


阿诚清了清嗓,随后拉过饭桌旁的椅子坐下,

“大哥的那个出轨对象,是假的吧,我已经找人核实过了,那不过是一个见过几次面的普通学生,也从来不用古龙。”

“然后,苏珊的确是我船上认识的姑娘,不过一起走出来,是故意做给你看的。”

“还有,你怎么会觉得,我对你没有爱情?”想到之前的误会,阿诚鼻子一酸眼眶开始泛红。

“早在你和汪曼春产生亦真亦假的感情之前,我就知道,我会对不起明家养育之恩,”

“因为我对甚为敬重的明楼,带着龌龊的心思。”


即使是三年间两人相濡以沫的时候明楼也从没有听过阿诚直面剖析自己的感情,

当局者迷, 自己竟然没有感受到两人的感情原来这么早就开始变质。


说完这一席话,阿诚也开始沉默,第一次这么直接的告诉明楼自己的心路历程,虽然有些害羞,却也舒坦了不少,可能自己之前是太闷了吧。

“阿诚,大哥是不希望你只是因为依赖才在我身边”

“对我来说大哥就是最好的。”


镇静如明楼此时也再也无法掩饰自己的情绪,走向坐在椅子上的阿诚俯下身亲吻了额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终于说出口了,竟是有些小害羞,瞄了眼脖子都开始泛红的阿诚,心情变得更加好了。


“对了,你今天是不是说爱情的巨轮什么的”

被明楼搂在怀里的阿诚想起早上的场景,开始支支吾吾


“恩,也就一时兴起,随便说说的,”


“既然现在已经沉了,那就让你在欲海里翻腾吧,你说好不好呀,小阿诚~”

“大哥,别,别,轻点。。。。。”


----------------------------------------------------------------------

“明先生,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


!!!


“当初你是怎么骗我的,我可要讨回来。”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


“那让我在上面”

“……阿诚啊”


“哼,你自个儿过去吧”


“我买了中餐馆的红烧肉、蟹黄捞饭,都是你爱吃的”

“暂时原谅你了。”

“你早上和苏珊说了什么呀,她笑成那个样子”

“哦,我说你是我的伴侣,是不是长得很像胖头鱼”

“越来越没规矩。我是鱼啊,你就是水,有了你,才是如鱼得水。”

“不知羞。”



哄妻道路尚未成功,明楼同志还需努力。


---------------------------------------------------------------------


传说中的普通学生:明教授,我经济学到底能不能及格,

明楼:你和阿诚怎么说的?你可以准备下学期的重修了。

普通学生:咦!友情的小船真是说翻就翻啊!!






这是一篇通篇没有水但是却处处带水的点题作文。

这两天这句话是不是很火,趁没有用俗之前多用用。


感谢观看到这里。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12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