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杜方】恋爱拉锯战

 @楼诚深夜60分 

*诗与胡说


谁说我只有写凌李才能甜。

————————————————


第一眼看到警察局里那一撇白的时候杜见锋眼睛都直了。

他拉着身边的毛利民说,“老子好像恋爱了。”

毛利民揉揉被扯疼的胳膊嘟囔“你知道什么呀就恋爱了”

杜见锋充耳不闻,一副志在必得,“老子要娶媳妇了。”



娶媳妇,首先,你要有个媳妇。


杜见锋愁眉苦脸的,他从来没追过人啊,他听说小白脸都挺喜欢吟诗作对的,肯定能对方副局长的胃口,一咬牙,到书店搬了一套诗集回来。


方孟韦看着办公桌上的纸条没了主意,愣了两秒一拍桌子,双眼圆瞪,

“谁干的!”

杜见锋从旁边悄悄钻出个脑袋,“嘿嘿,是老子”

他乐呵呵的拿走方孟韦手里的纸条念,


“啊我想走近你 但我又不敢        

          青年!几滴白露在你额上,在晨光中吐艳”


方孟韦眼神直射杜见锋,“你什么意思啊”

杜见锋吓得一个哆嗦“给你念诗啊”



“滚出去!”


杜见锋初次讨伐失败,有点灰心。毛利民在身边充当军师一职,

“我看啊,准是你到警察局说,嫂子害羞了。要不你换个法子?”


杜见锋咧开嘴一笑,“也是,我们家孟韦容易害羞……我到他家去试试”

毛利民绝望的闭上了双眼。




 “我要你的爱有纯钢似的强,

  在这流动的生里起造一座墙;”


方孟韦手里的鸡蛋应声落地,方步亭瞄了眼木兰,“追你的?”

谢木兰头都没抬,“哪是啊,认都不认识”

方步亭报纸一扔,“哪里来的神经病”

方孟韦把头埋在碗里,

“追…追我的……”


不一会儿声音戛然而止,方孟敖中气十足的嗓音从窗外传了进来,

“你再敢来打断你的腿!”


这下警察局不能去,家也不能去了。杜见锋坐在车里准备蹲点。

毛利民在旁边昏昏欲睡,“老杜啊,放弃吧”

杜见锋及其随便的踢了一脚,

“你不懂,这一追,就一辈子了。”


终于在第三天的时候方孟韦穿着警服匆匆走过,杜见锋腿有点麻,一瘸一拐的拉住了人,

“孟韦…你等一下。”

方孟韦难得的好心情,在杜见锋面前立正,眼睛眨的圆圆的。

“……你我的心,象一朵雪白的并蒂莲,

  在爱的青梗上秀挺,欢欣,鲜妍,——哎孟韦你别走啊  ”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杜见锋如同废人一般瘫在床上,他突然有点想念警察局旁蹲点时常吃的馄饨。

“孟…孟韦,这么巧”

方孟韦点点头,坐在桌上等他的馄饨。

杜见锋左看看右看看索性坐在方孟韦对面,“孟韦,你咋老躲我”

方孟韦手拖着腮撑在桌上看着他,“你为什么老是念情诗?”

杜见锋嘴巴张了又闭,“我……喜…馄饨来了”

方孟韦把自己那碗摔在他面前,“你先吃,把嘴堵上。”


吃完馄饨杜见锋索性赖着方孟韦不走了,

“杜旅长,你没事干吗”

杜见锋嘿嘿一笑,“没事,就想看看你”


方孟韦倏地停了下来,“你说不说?”

杜见锋不明所以,“啊?”

方孟韦叹了口气,“算了。”


杜见锋走在方孟韦身后看到他微红的耳尖,如同打通了七窍。

一摸口袋,糟糕,小纸条没带。

方孟韦也停了下来,转过身问“怎么了?”


杜见锋有点窘迫,他昨天把裤子洗了,现在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孟韦…你等我,我回家拿书”

方孟韦气的一跺脚,“你直接说不行吗?净说些胡话。”

杜见锋挠挠后脑勺,

“啊?……孟韦,老子想娶你当媳妇”


方孟韦一点头

“行啊。”




所有的拉锯战都建立在双方有好感的情况下。

杜见锋看着全身散发着馄饨味顺从地被揉在怀里的方孟韦,抹了抹眼泪。

方家大哥,是个坎啊。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57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