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叫醒李熏然一般需要几个步骤?

 @楼诚深夜60分 *芝麻糖

软广:《一念成箴》楼诚及衍生小料印调


01

“凌院,你听过《睡美人》的故事吗?”

——“就那个躺了几十年都没得褥疮的小姑娘?”



02

你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当然,睡得不省人事的李熏然除外。


凌远还是第一次看到因为嗜睡而被送到医院来的患者,李熏然来的时候还穿着过年家人统一采购的小熊睡衣,李夫人站在病床边使劲拿着他的肩膀摇,病床上的人却无丝毫转醒的迹象。医生测试了李熏然的各项生命体征,都显示正常,平稳深沉的呼吸,更是揭示了事情的真相——

他不过只是睡着了而已。


毫无办法的医生们只能向院长求助,一个肝胆外科的专家,扣响了脑科病房的门。


03

小警官长得真好看。


凌远站在病床边表示慰问,眼睛却不住的往那李熏然的长睫毛望,偶尔扑闪两下,想来这双眼睛若是睁开,也一定沁人心脾。凌远看着突然闯入视线的一对棕色眸子,验证了自己的猜想。


……醒了?

李夫人一看李熏然睁开了眼,总算是安定了下来,把人左左右右看了一遍,才让他在医院住一晚继续观察,连忙向凌远道谢才回了家。

凌远皱了皱眉,对突如其来的道谢有些过意不去,不过好在人醒了,他颔首一笑准备去忙自己的事情,却被一下拉住了袖子。

“凌院长……你口袋里有芝麻糖。”



04

凌远翻开口袋一看,果然有两颗早上食堂顺手放着的芝麻糖,倒也不是喜欢甜食,只是医生毫无逻辑可言的作息,一日三餐都没得保障,带些小零食也可以略减饥饿。凌远看着李熏然期待的眼神,坐下来把糖放在他吊着水的手里,

“就为了这?”


李熏然打开包装纸闻了闻,嘴巴张大一口就把糖吞了进去,嘎吱嘎吱咬的开心,对凌远的提问点点头表示承认,等到一颗糖全咽下去之后,才舔了舔嘴唇开口,

“唔……也不是,闻到香味了,是小时候妈妈不让我吃的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醒过来了。”

凌远看面前的人生龙活虎,把点滴又调的快了些,

“这芝麻糖又不贵,为什么不让你吃?”

“因为零食吃太多嘴里会有虫哦,把牙都吃光了就变蛀牙啦。”


离开病房的凌远顿了顿,准备先去食堂吃个夜宵。

被这么一折腾倒是有点饿了。



05

再一次见到李熏然是在一个月后,凌远接到李夫人电话的时候正准备下班,听清缘由之后,他顺路去了次食堂——

捎了两块芝麻糖。


可惜这次芝麻糖没派上用场,李熏然在凌远踏进房间的半分钟后就睁开了眼,咧着嘴笑的正欢,凌远有时真的很想在那光洁挺翘的鼻子上打上一圈看看这个笑的没心没肺的人到底是不是在装睡,不过如果装睡装二十几个小时的话,那倒也是挺辛苦的。


凌远口袋里的芝麻糖还是没递出去,人家又没说要。

可是他忘了问,为什么自己一出现他就醒了呢。



06

这次是李熏然亲自打的电话。

“凌院长,我好困……感觉又要睡好久,你能来陪陪我吗”

“李警官,你的意思是叫我陪睡?”

“不不不……我就是想睁开眼看到你……啊?!……算了我什么都没说……”


凌远出发的时候吃了颗芝麻糖,平常并不在意的事却会因为某个人发生特殊的变化,芝麻糖,也挺好吃的嘛。


走进房间,看到已经抱着被子沉沉睡去的李熏然,凌远拖了把椅子,翻开了自己没看完的小说。


07

李熏然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凌远放大的五官,他第一时间庆幸自己睡觉之前刷了牙,又嚼了好几片口香糖才让睡了十几个小时起来的口气显得不那么糟糕,随后便看到了四目相对时沉着冷静的院长窘迫的表情。

突然就有些得意。

"你偷吃芝麻糖!"

凌远抹了抹嘴,“没有!”

这下轮到李熏然舔了舔嘴唇,

“我明明尝到了!”


“哦?那我让你多尝尝”

——“恩?等一下我刷个牙!……”


08

“老凌,你听过《睡美人》的故事吗?”

——“不就是你?”


“……滚蛋。”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42 )
热度 ( 3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