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杜方】与子沉眠

*与子沉眠

 @楼诚深夜60分 

用的是《美人为馅》的失忆梗……吧???

 @苏黎 小天使点的杜方~


————————————————

 

01

方孟韦睁开眼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男人,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人,那男人看到他时慵懒的双眼突然就亮了起来,跑过来用手大力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就跑了出去,走廊里充斥着他的喊声。

“医生,医生呢!”

没一会儿,他面前聚了好多人,笑着的哭着的,面容姣好的年轻人、脸上满是岁月痕迹的老人,个个情绪激动喜形于色,他很感动,可是,好像那份喜悦,很陌生,想说的话很多可是他好像连怎么说话都忘了。

“你们……认识我?”

 

 

02

刚才的帅小伙被挤到了角落,和刚才的神采奕奕不同如今有些垂头丧气,方孟韦这才发现他脸上的倦意和憔悴,守在自己病床前的,一直是他。

“病人当时被砸到了头部,长时间的昏迷能够苏醒已经不易,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好,可能明天,可能一辈子。”

谢木兰当时就抱着何孝钰蹲在地上哭了起来,一声声小哥带着呜咽,方孟敖叼着雪茄出了医生办公室,转弯看到了同样抽着烟的杜见锋。

“借个火。”杜见锋没说话,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直接扔了过去。

“今后什么想法,你要走也行,反正,老头也没同意你们。”

杜见锋狠狠抽了一口把烟扔在地上用脚踩灭,头也不回,

“老子看中的人,那就是一辈子。”

 

 

03

大眼瞪小眼。

杜见锋坐在床边给方孟韦削苹果,原本他是不会的,方孟韦自从昏迷以来四面八方送来了不少慰问品,水果容易坏,杜见锋也就帮忙解决困难,用衣服擦了擦刚想咬一口,又想起方孟韦的谆谆教诲,不甘不愿拿了水果刀把外面的皮削了才下肚,如今也削得有模有样,拿着少了四分之一果肉的苹果举给方孟韦,

“孟韦,吃。”

方孟韦看着他,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接,用了半天的时间他才刚刚接受了自己叫方孟韦,是名警察,追捕犯人的时候被钝器砸伤头部失去记忆,光是这些已经逼得他透不过气,大脑一片空白。

“你是谁…为什么和我关系这么好?”

 

 

04

方孟韦看着杜见锋把苹果放在一边,从裤兜里掏出钱包,夹层里抽出黑白照片递给自己,

照片上的两个人,带着些羞涩却甜蜜的笑容,杜见锋又坐好,“以前,我跟你说跟了我没好下场,两个男的连张结婚证都扯不出来,你就拉着我去拍照,说留张结婚照就行。”

“你的意思是……我们……?”

杜见锋摆手,“嗯,我知道你都想不起来了,没关系,我会努力的。”

方孟韦看了看他志在必得的表情,又看看桌上的苹果,指了指,“那我,能吃苹果吗?”

杜见锋不由得笑了出来,本想着捏他脸的手一僵最后还是去揉了揉他的头发,

“本来就是给你的。”

 

 

05

方孟韦的复健之路看似十分顺畅。方步亭、谢培东、方孟敖、谢木兰轮番轰炸,就连崔中石和崔婶也常带着两个孩子过来看望他,不停地和他说着以前的事,说他多么懂事、多么优秀,方孟韦听着只是微笑,点头。

由于大脑缺氧引起的语言中枢伤害让方孟韦讲话有些许影响,一些复杂的句子常常要分好几次才能说完,索性也就不说了。杜见锋把一切都看在眼里,自从方孟韦出事之后自己从来都没离开过医院,方步亭从一开始对他怒目相向,到后来劝他回去休息再来,不知经历了多少情感挣扎,杜见锋摇摇头,“孟韦在哪我就在哪,我会接他回家。”

“这样,真的好吗?”

方孟韦明白他的意思,没说话。

“你可以任性一点的,知道吗?”

方孟韦鼻子一酸,瘦弱的身躯在洁白的病床上缩成一团,“他们说的……我都不想听……”

杜见锋犹豫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抱住他,“那就不听了。”

 

 

06

杜见锋和谢木兰打了声招呼,就把方孟韦接回了家。方孟韦根据家人对杜见锋的态度已经能推测出他所言非虚,感情是在的,他对杜见锋有着天生的依赖感,可一片空白的记忆又让两人之间的相处有些尴尬。他想亲近这个大大咧咧唯独把温柔留给自己的人。

所以,在杜见锋乐哉乐哉洗着碗的时候,方孟韦深吸一口气,从背后抱住了他。

“杜见锋,我们好好过日子,好不好?”

杜见锋僵了会儿没说话,吸了吸鼻子,用袖口抹了把眼睛,不住点头,“好,好。”

“诶,哭了?”

“没哭,没哭。”

“我怎么记得以前我比较爱哭啊?”

“嗯……嗯?!”

 

 

07

杜见锋转过身带着满手洗洁精的泡沫捏住了方孟韦的脸,和以前一样的手感,随后就捧着脸吻住了方孟韦,熟悉的触感让他差点又要掉泪,太丢人了。

“刚才你一哭,我就想啊,你这么爱哭吗,再一想,突然就都回来了。”

“妈的,早知道你一醒老子就抱着你哭,哭到你恢复为止。”

“又说脏话!我问你啊,如果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怎么办?”

“说什么傻话,我还敢不要你?你不一枪崩了老子?”

“杜见锋!”

 

 

08

执子之手,与子同眠.执子之手,夫复何求?

在陌生的人群中,即使彷徨,你知道,冥冥之中,自有一双属于你的双手,会紧紧握住你,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40 )
热度 ( 271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