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日常系列—伤疤

庄医生打篮球有感,但还是写了凌李,庄季下次写!

说是说日常,其实就是恋爱小故事啦。

————————

李熏然拿着花洒抬起手冲洗的时候白皙的臂膀裸露在凌远眼前,一道凹凸不平的伤疤在肌肤上显得十分显眼,凌远抓住他的手放到面前仔细端详,李熏然不自然的收回了手,“干嘛呀,又不是第一次见了。”

凌远低着头没说话。

李熏然捧着他的头吧唧一口,“没有这条疤,我还不认识你呢。”


大学的时候,骄阳似火热情高涨,李熏然作为学校的篮球队主力到凌远的医学院打友谊赛,一群受过专业体格训练的警校大一学生,和每天研究病理医学的医科老学生,谁胜谁负可想而知。

可偏偏就是有那么几个爱挑事的。李熏然他们是客场作战,赢了球嘘声反而更大,几个小伙子心里本就憋着口气,又接到对方抛过来的眼神,手上动作不由得也加了几分力道。

“切,一群戴着眼镜的斯文败类。”场子里不知谁冒了一句,下半局开始剑拔弩张,凌远一向不喜欢这种拼蛮力不靠脑子的争吵方式,自顾自按照自己的方法走位,却没看清前方的混乱局势,球不偏不倚砸到了脑袋。

“哎呀,不好意思。”李熏然快走了两步到凌远面前,一双眼睛里没有戏谑全是关切,凌远摇摇头把球扔给他,“不要紧。”

“少假惺惺的,你不就是故意扔我大哥!”身后的韦天舒看不过来冲过来对着李熏然吼,李熏然虽然不爱闹事但也不乐意白白被冤枉,想好好跟人理论一番,却被当成挑衅的前兆,不一会儿两队人就扭打在一起,凌远在一旁看的哭笑不得,怎么打个篮球还能打起架来?

混乱中谁的手表过于尖锐一不留意在人的手臂上狠狠一划,李熏然闷哼一声,所有人看着地板上的血渍瞬间安静。还是凌远先反应过来连忙拿起毛巾给人按住匆匆忙忙带着人去了医务室。


“小事儿,男人嘛,留个疤而已的事。”李熏然一瞥面部表情比自己还要狰狞的凌远,终于还是忍不住安慰两句。

凌远这才缓了缓神色,明明是他受了伤,却要来安慰自己这个始作俑者,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


后来凌远才知道,的确是没有了,李熏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而至于那天把自己大哥砸到的那位大兄弟成了自己大嫂,韦主任表示,心累。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202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