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庄季】追到警局一哥大概需要几个步骤

 @楼诚深夜60分   *驯悍记

此篇全程活在台词里的然然

软广:楼诚中心本 《所幸》正式本宣

————————————

  


01

庄医生今天,又叩响了院长办公室的门。

最近院里的医生护士都把这件事当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工作压力太大,八卦就成了星星之火,从一开始的“庄医生到凌院长办公室一呆就是半个小时”变成了“凌院长和庄医生出双入对”,谣言传播速度,令人嗔目结舌。

风言风语传到凌远耳边,那就已经是自己和庄医生私定终身了,他轻嗤一声,看着沙发上坐立不安诚惶诚恐的人,不由得摇了摇头。


就这么个,嗯,我能看得上?


02

凌远第一次看到李熏然时,李警官英姿飒爽站在队伍最前端,虽然眼神时不时会瞄向医院隔壁那家老盛昌汤包,但不得不说,瞪着犯人的眼神比看到食物还要凶猛。

嫉恶如仇、刑警、帅气……除了性别,几乎满足了凌远对自己另一半的所有幻想,他对李熏然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多么美好的字眼。

机缘巧合见了几次面之后,凌远觉得还是说出来比较好,李熏然听到之后点点头,说好巧啊我也是。

凌远不可置信,“什、什么?”一个愣神打翻了手边的小茶杯,李熏然噗嗤一声笑出来,拿着纸巾直接去擦凌远被茶浇透了的膝盖,“我是说,我也喜欢你呀。”


03

庄恕和凌远的关系算不上好,打个照面的程度,况且所有人都会自然而然对自己的上司有一种敬畏感,庄恕也不例外,若不是真的有事相求,他也不会自投罗网,敲开凌远的办公室。

“凌院长,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警察。”凌远和庄恕大眼瞪小眼,就在凌远快要翻个白眼下逐客令时,庄恕终于开口。

“你总不会喜欢我家熏然吧。”

“额…差,差不多。”

凌远刚端起的茶杯差点又要被自己打翻。“啊?你再说一遍?”

“您不觉得季白和你家李警官长得挺像吗。”

……行啊,要追我男朋友的青梅,胆倒是挺肥。


04

然而,听完凌远的恋爱史,庄恕就真的快要绝望了。简直就是开挂+主角光环+橙光画风的故事情节,而自己,那不就是励志剧?

“那种以暴制暴、英雄救英雄、以弱胜强的戏码,就一点都没发生过?”庄恕不死心又加了一句。

凌远听了话开始思考,“真要说,那也是有的。”

把李熏然往家里带的那一天,恰好家里钟点工的围裙落在了厨房,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从未见过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自家,犹豫间让李熏然以为凌远脚踏两只船,甩手踹开门就想走,炸毛的李熏然被后知后觉的凌远一把抱住,下意识想要挣扎,健身效果奇佳的胳膊肘直接捅在了凌远胃上。

“熏然……”凌远应声倒地。

“凌远,凌远!”

最后李熏然把凌远扶到床上躺好,凌远笑得苍白,抚摸着他的脸,“没那么疼,真的。”

其实真的没那么疼。

“你相信我,我除了你,没有别人。”


05

“说白了就是,苦肉计,但是一定要记住,千万别耍小聪明。”凌远笑得一脸幸福,似乎是在回忆什么,庄恕若有所思点点头,今天晚上约了季白打球,一定要好好表现。

季白总觉得今天庄恕怪怪的,行动有些……迟缓?

脑子里全是凌远给的三字箴言,“苦肉计,苦肉计,苦肉计啊!”

于是看着向自己飞奔而来的篮球,庄恕没有伸出双手,而是……硬生生被砸了脑袋。

“你是不是傻?”季白把他带出场外,拿着随身准备的红花油给他涂上。

【千万别耍小聪明】

恩,庄恕点点头,“我是。”


06

“啊?你是不是疯了?”简直快要崩溃的凌远恨不得把手边厚厚的病历砸在这人脑袋上。

“你跟我说的啊, 苦肉计,别耍小聪明。”庄恕也很无奈,甚至快要萌生放弃的念头,明明就是和院长一样的套路,为什么自己收获的就是心上人无情的嘲笑呢。

“算了算了,你这徒弟怕是没办法出师了,我就教你一件事。真心诚意,把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他看。”

胸外专家听完有点头疼,“难度太高了,我一个人没法操作。”

凌远闭上眼睛,从嘴里吐出一个字,

“滚。”


07

“说吧,找我什么事。”季白单手托腮,另一只手在手机屏幕上划着,对面前的人漫不经心。

庄恕深吸一口气,“三儿,我,就是吧,恩,这个,啊,你懂吧。”

季白终于抬头看他一眼,“不懂。”

“啊,就是,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话音未落,庄恕觉得自己被捧住了脸,随后温柔的触感印上嘴唇,他立马捂住了嘴,看着一脸调笑的人。

“你找凌远,凌远会告诉李熏然,李熏然自然就会告诉我。”季白难得大笑,散发出的暖意让庄恕看得入迷。
“没必要的,他们和我们,太不一样。”

庄恕终于回过神来,“你那么强势,我没信心……”

“强势怎么了。”季白刮了下他的鼻子,“我那一拳打残个大胖子的然然,碰到了凌远不也像只小绵羊。”


08

自“庄医生和凌院长私定终身”之后,第一医院又有了新的头版头条,原本经常去找院长的李警官,居然把头发拉直了,一天晚上径直走到胸外科把庄恕按在了桌上,随后又被庄医生摁在了椅子上,随后又……

后来庄医生关了门不让人看了。

真是让人费解的三角关系啊。



END


评论 ( 64 )
热度 ( 6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