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一八ABO】潇湘往事-10

一眨眼就第10章了。

感谢从第一章就开始关注我,给我提意见的宝宝们。

只要你们看,我就继续写。



10

明台一进门就看见他家小猫软绵绵的趴在……饭桌上。

面前的张启山挡了他的去路,“明先生,擅闯民宅?”

明台心中腹诽不是你让我进来的吗,再一看于曼丽气呼呼的样子,立刻就软了态度

“张大佛爷?嘿嘿是不是都这么叫的?你看小弟风尘仆仆从上海赶来接妻子回家,佛爷您看能不能行个方便”

于曼丽听到狗腿的语气象征性的翻了个白眼,筷子一扔站起身来抗*议

“谁是你媳妇了,明先生可不要在这里耍流氓,上海的工作不要做啦跑到这里来”


明台说的倒是不假,风尘仆仆来的,连头上的发胶都有些变样了显得整个发型都有些滑稽起来,身上的衣服也不知道在哪里沾了些灰尘,看上去脏脏的。

即使是在军统训练营,于曼丽也没见过明台这幅狼狈的样子,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曼丽,我的好曼丽呀,你跟我回家好不好呀,大姐为了你打了我一顿呢,我腿可疼了”明台憋着嘴揉了揉膝盖

“啊大姐怎么打你了!打哪里了疼不疼?快给我看看”


三人围在大厅看着戏剧性的收尾,一言不发转身继续吃饭。




第二天明天就迫不及待的拖着于曼丽买了回上海的火车票,于曼丽原本想多和佛爷聊聊,明台催的急只能约定下次再聚。

张启山和齐铁嘴把人送到了车站,明台经过一番打扮倒是不像昨天的狼狈模样,看上去是个小少爷了,于曼丽也穿了旗袍,倒也和名字相称。张启山看着这一对璧人,伸手挽住了齐铁嘴的手。

“曼丽妹子,你可愿当我的义妹?”

于曼丽听到后惊讶的张大了嘴不禁捂面,一旁的明台也是眼神在两人脸上不停扫视,齐铁嘴微笑表示赞同。

于曼丽的手重新放下来的时候竟是泪流满脸,不住地点头,“我,,我从未有过哥哥”

张启山也红了眼眶,

“从今天起就有了。”



送完于曼丽和明台回来,两人竟都是有些疲累,连茶都没喝上齐铁嘴就追着问张启山为什么要认妹妹。

张启山脱了手上的手套,刚才的温度还历历在目,略微垂首沉沉想到,“可能,她和我很像吧。倔强骄傲,其实挺脆弱,而且”

张启山说着摘下近在咫尺的人的眼镜,直直对上那双桃花眼

“我们,都有深爱的人。”

齐铁嘴退后一步,拿起手当扇子使“哎呀,佛爷你看天真热呀”


后来张启山陪着齐铁嘴回了一次香堂,虽然少了许多宝贝,但好歹生意还是能做下去。齐铁嘴看着整理到一边的碎片,一片片拿起来反复擦拭,嘴里念念叨叨,

“这是去年和佛爷一起下的斗里的”“这是前年”“这也是前年,都有人订了下周要来看货”

张启山在一旁看着,拿出手帕帮忙一起整理,一块块碎片都闪着光,可一旦碎了,就什么都不是了。


两个人一蹲就是一个多小时,等到站起身来齐铁嘴眼前发黑差点摔下去。

撑在桌上休息了片刻,齐铁嘴扶了扶眼镜

“武藤死了,那这债,就让日本人来还”


即使想要再多温存,这北平,是不得不去了,张启山看着八爷,嗓子口仿佛有什么噎着说不出话,

“小算命,你……那家里还能住吗”

齐铁嘴躺在沙发上嚼着青梅乐得清闲,还不时吧唧吧唧嘴

“挺好的呀,也就收拾一下的事”

张启山清了清嗓子,“恩。是这样吧,我这次去北平估计要挺久的,然后家里没人照顾,你看……”


齐铁嘴从沙发上跳起来坐好

“你不带我去?”





TBC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9 )
热度 ( 69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