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不爱听故事的李警察

先捞一发预售

点一下嘛又不吃亏

摊宣也要发了今天晚上哦!


 @楼诚深夜60分 

*不听故事

——————————

01

以前李熏然拜师学艺的时候学了一句受益无穷的话,

“你是刑警,只看证据,不听故事。”

从此一向被批评优柔寡断的李熏然,抛开所有的约束和桎梏,专心破案,无论什么故事,都无法为嫌疑人身上的一切罪行开脱。

他变得越来越专业——

就和他的师父季白一样。



02

然而世界上总是有些事情没办法说清道明。

往往在你眼前,可是连个影子都抓不到。


李熏然第一眼看到凌远就以刑警的直觉认定他并不简单,

也的确是挺不简单,年纪轻轻当上了院长,还不像电视里的那些院长一样肥膘横流。

他找不到证据,因此也没有理由再靠近他。



03

外表看似冰霜的凌院长,其实意外的很好说话。

眼睛一瞥看到李熏然在医院食堂吃两荤一素不够尽兴,他走过去宛然一笑,拿出了院长金卡,

“随便刷,管够。”

同样是事业单位,怎么医院和警察局的食堂水平差这么多。



04

后来李熏然慢慢习惯了,原来凌远不止是有故事,而是故事太多,浑身的迷,就像是台湾偶像剧里走出来的苦情财阀男主,他不肯承认自己有点想当女主,却不可避免说话开始带着小奶音。


凌远找到他,指甲轻挠头皮像个二十来岁的大学生,“熏然…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一只小狮子……”

“老凌,我是刑警,不听故事。”

“……好吧,我喜欢你。”

“!!!”



05

“阿爸你能不能不要再讲你们的故事了我头都大了。”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把小孩子的被子裹好,“胡说,你头大是像你爸爸,又不是被我说大的,还有半个小时你爸就回来了再不睡看他怎么收拾你。”

“知道了阿爸,晚安。”

“晚安。”


摸黑爬回房间的凌远把李熏然一把抱在怀里,

“怎么样,还乖吧。”

——“说谁,我还是咱儿子?”

凌远放开人准备收拾收拾,“当然……都有。”

李熏然直接往人屁股上踹一脚,翻过身去不作答。


凌远又偷偷爬回床上,“熏然,我给你讲个故事。”

“什么啊……”

“一个叫做,爱的故事。”


他们还有一辈子的故事要讲。


END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到结尾,我就污了。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18 )
热度 ( 2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