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凌远的17岁立冬

 @楼诚深夜60分 

*改卷子


改卷子?呵,都是套路。


01.曾经并不是只有明台叫小明

小时候明楼和明诚专注于自己的千秋大业,每天忙于学习无法自拔,终于在连吃了三天外卖之后给小学四年级的李熏然戴好绒线帽戴好手套穿好雪地靴送到了——

隔壁凌远家。

凌爸爸给人摘了帽子摘了手套脱了靴子又送到了凌远房间。“小远啊,隔壁小明说了,让你给人家看看功课。”

凌远头也不抬继续在自己的作业本上捉虫,拿起一边的透明杯子无声无息喝了一口,“哪个小明?”

——“明楼。”

 

 

02.大哥哥的称呼就和大老师一样平易近人

李熏然其实有点怕这个大哥哥,每次在电梯间碰到都冷着一张脸,打招呼也不理睬自己,小孩子其实也敏感,久而久之也不再和凌远讲话。这次被带到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隔音超级好的房间,还真是意料之外,他内心祝愿自家的两个哥哥走路走到沟里,一边在床上坐好,屁股接触到床垫的那一刻又被低沉的嗓音吓得站了起来。

“旁边有饼干,你先吃,我做完我的就给你看功课。”

 

李熏然把身上的羽绒服脱了瞬间轻松不少,小孩子心性上来跑到凌远的桌前假装观摩,一抬头吓了一跳,小手没想就伸了过去。

“大哥哥,你额头都是汗诶。”

 

 

03.小孩恐惧症

凌远并不是高冷,他高但是不冷,他只是,天生,有些怕小孩。

不只是熊孩子,就连乖乖的,他也怕,尤其是看到明家这个小孩,格外紧张。

每次不论在什么地方看到孩子,凌远都会极力收回自己的目光,一边在心里默念,

“他看不到我,他看不到我。”

电梯间不打招呼这种天大的误会,他在以后李熏然抱怨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只是戴着耳机听不见而已。

况且,这么矮的孩子,啧啧。

 

和那一双眸子对上凌远又有些紧张,他低头加快进度完成了自己的作业,把本子往旁边一放,“咳,你哪科不太好?我给你看看。”

 

 

04.有没有奖励呀

凌远有些颓败的看着那近乎完美的试卷,叹了口气靠在椅背。

明家的孩子怎么会差……这是不是姓明的给自己设的陷阱?周围有没有隐形摄像机?!

“额……这个,熏然?……”凌远被自己的亲昵称呼吓得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抖了抖若然自得的继续说,“那就这张卷子,订正一下吧。”

李熏然已经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好,凭着自己在同龄人中还略显优势的身高手脚并用的趴在了桌子上,拿着笔咬着笔头思考,

“凌远哥哥,这个,我在家订正卷子都有奖励的。”

来了来了,来了!凌远想翻一下自己的抽屉有没有时光机,他僵硬的点头,

“你说,什么奖励。”

李熏然转眼已经拿着红笔在旁边写完了答案,

“那就,亲我一下。”

 

 

05.童话里不是骗人的

“滚蛋!怎么可能!”

 

李熏然整张脸涨得通红把凌远的头往枕头里塞,嘴里念念叨叨不肯停,“我就记得那时候你对我可冷淡了,还叫你亲我,怎么可能!老凌大屁眼子!”

“诶诶诶,不信你去问我爸,还来劲了是吧。”

凌远终于挣脱和枕头的亲密接触,把人搂在怀里抱好,不敢笑的太狂妄只能哼哼,却让李熏然更加气急。

“那你说说,你后来,真亲了?!臭流氓!”

 

其实李熏然都记得。

17岁的凌远,在自己的脸颊上,留下的轻轻一吻,然后之后从未再见过的羞涩表情,

成了他那个冬天最美好的回忆。

 

这些事情,才不要让他知道呢。

 

 

END

送完李熏然的明楼和阿诚:

“送走了?”

——“恩。”

“凌远到底能不能开窍?”

——“那你得问李熏然会不会撩。”

 

真的END了。


评论 ( 73 )
热度 ( 3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