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杜方】聊天需备份,恋爱需谨慎

 @楼诚深夜60分 

*网恋

感谢给予我无数灵感的深夜60分活动,么么(*  ̄3)(ε ̄ *)

纪念两周年,双更

——————————

  

01

基本上杜见锋和方孟韦打照面的地方,除了教室走廊,就是老师办公室。

一个是去交作业,一个是因为迟到或者早退被老师批评教育。

一般老师看到方孟韦来都会停下喋喋不休的嘴,于是就成了三人相对无言,杜见锋抓住休息的空隙抬眼偷偷瞄心无旁骛一心报告上交情况的隔壁班班长兼语文课代表方孟韦。

瞄着瞄着就瞄出事。


期中考试结束的某一天,方孟韦的笔袋里躺了张小纸条:“方孟韦,老子喜欢你。”


02

都说了是老子了,总不会是个姑娘吧。第一次被男生告白的小班长红着脸又把纸条塞了回去,摸着鼻子看看周围,发现没有人关注后又悄悄拿出来研究了一下,这才发现右下角还有个肉眼难辨的小字,杜。

晚自习前找机会把人堵在了门口:“杜见锋,你你你给我写过纸条没?”

风流倜傥校服也不好好穿的人一听这话突然认怂:“是啊,我写的。”

“你!玩我呢!”

“没有!老子真的喜欢你!”大喊了一声后满是人的教室突然鸦雀无声,随后又爆发出惊人的喧哗。


03

杜见锋,高二,无奈出柜。

不知是哪个多事的人把事情捅到了老师那里,杜见锋又被迫写了三天的悔过书,边写边委屈,八字还没一撇呢我就早恋了,谁和我恋啊。

他想恋的那个人自那件事之后就再也没理他,看到了人就走得远远的避而远之,总算有一天被杜见锋在厕所抓住:“不是,行不行你说一声啊,我也好死心。”

方孟韦低声凑过去:“带手机了没?”

手机只能放在寝室不能带到教学区,方孟韦肯定知道这个道理,现在又要问他带没带手机,这是不是个坑?

算了,为了喜欢的人豁出去了。杜见锋掏了口袋把手机递给他。


04

“姑爹,爸没事吧,那就好。我没事儿我逃回寝室打的电话,恩,好,姑爹也注意身体。”

突然能够和方孟韦分享秘密,杜见锋站在厕所隔间外帮他望风,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方孟韦打完电话出来悄悄把袖子里藏的手机塞到杜见锋裤兜,轻不可闻的一声谢谢被杜见锋捉了去。

“诶?这就完了?”

方孟韦点点头:“是啊,打完了。”

“你不给老子点表示?……算了算了,你给我个手机号总行吧。”

方孟韦皱着眉似乎在努力思考,又拿出手机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喏。”


05

手机号给出去后早安晚安的问候短信满天飞,方孟韦想问问他哪来这么多精力,明明起这么早为什么去上课还会迟到,对此杜见锋满不在意地回答:“哦,谁说醒了就得起床,大男人早上总有事得做做。”

……早知道就不该问他,臭流氓。

渐渐的,收到短信不回好像不太礼貌,有时方孟韦也会回过去一条相似的,叮嘱他今天不要忘了带书,或是上课要抽验预习别忘了做,包括但不限于早安晚安,有时上好晚自习回家两人也会沟通沟通生活,每一条杜见锋都存了下来,安卓机越来越卡他就越来越高兴,手机揣在裤兜里谁都不让碰。


06

方步亭最近身体不大好卧床一个多星期才渐渐恢复,方孟韦特地抽了时间回去探望,临走的时候谢培东给他准备了一整篮的小吃,“姑爹,我吃不掉这么多的。”

谢培东解下围裙为他收拾行李:“我看你这两天在家一直在弄手机发短信,是和同学在聊天吧,你多带些给你同学吃吃。”

方孟韦想到了杜见锋,姑且也算是个同学,连忙答应下来:“诶我知道了,谢谢姑爹。”

回学校的路上方孟韦就给杜见锋发了短信:“明天早上给你带早饭,食堂的别吃了。”

没几分钟杜见锋的回信就来了:“好嘞,不过我明天有点事儿,你直接到我宿舍楼下找我吧。”


07

方孟韦把篮子里的东西装到塑料袋,提着袋子背着双肩包到了他楼下,明明是隔壁班,宿舍却差了十万八千里,这是杜见锋进校以来最大的不满。杜见锋在楼上吼了一声,随后飞一般奔到了楼下,牵起方孟韦空着的手就往楼后面走,“我给你看点新鲜的。”

到了后方一处偏僻的地方停下,杜见锋蹲下身子啧啧嘴,没一会儿功夫好几只小猫钻了出来,瞄瞄叫的让人心痒。

“这,这是?”

杜见锋捞了一只抱在怀里:“你上次不是问老子为什么迟到吗?上个月母猫生了,我就只能抽上午和傍晚的时间来照顾,有感情了都,改不掉。”

方孟韦也跟着蹲下来,用手指轻轻触碰小奶猫柔软的身体,小奶猫一只爪子伸过来按住他的手,两个人看着都不约而同笑出了声。


08

没了吃早饭的时间,两个人只能边走边吃,杜见锋挠挠头突然有些局促:“老子其实成绩挺好的,除了说点脏话,偶尔迟到没啥毛病。”

“恩?”方孟韦嘴里塞着馅饼张不开嘴呜咽道。

嘴角的饼屑被温柔的手指抚去:“你再考虑考虑。”

方孟韦低头舔了舔嘴唇,“不考虑了,想好了。”


09

被发现是意料之中,暑假回家方孟韦实在异常,有一天方步亭偷偷翻看了方孟韦的手机,顿时火冒三丈。

“你这算什么,早恋,网恋,看名字还是个男人!”方步亭把手机重重摔在地上,四分五裂。

方孟韦站在原地没动弹,任凭方步亭发火,“认定了是一辈子的,早不早恋又有什么关系。”

摔门出去的时候其实方孟韦特别委屈,手机坏了,不知道记录找不找的回来,他找了个电话亭拨通了杜见锋的电话。

“杜见锋,我手机坏了,短信都没了……”

“没关系啊,我存着呢。”

“你那破手机还能用?”

“我都记在心里呢。”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257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