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凌院长的三日菜谱

————————

 

01

凌院长今日菜谱:阳春面,楼下8-11买的茶叶蛋。


李熏然出差在外,家里一切从简,不开炉灶,李熏然一听就急了,“我不在家你饭都不要吃了啊。”

凌远在厨房找了袋鸡蛋面,生抽加盐,再挖一勺早先就熬好的猪油做汤底,凌远觉得这已经算是最高配置了,可李熏然在视频另一端双目圆瞪嘟囔着嘴,凌远和他僵持半分钟后终于认命套上衣服重新下楼给自己加餐。

“你最近胃不好别吃那些油腻的,诶笋不要,我看看啊,吃不吃肉啊?”

便利店的服务员就看着凌远举着手机摄像头面朝货架,半天还是没选好买什么,最后站在收银台前:“不好意思,帮我拿一个茶叶蛋。”


回家的路上凌远把手机揣在胸前,用耳机对着李熏然喋喋不休:“这还没我自己在家做给你的好吃呢,外面的茶叶蛋不好吃,谁知道用的什么酱油。”

李熏然照盘全收,盯着凌远行走中的下巴噗嗤一笑:“明天我回来了吃啥呀。”

“你想吃啥?”

“我想想啊……”

报菜名环节为避免作者强凑字数嫌疑,略过。


02

凌院长今日菜谱:糖醋小排,油焖大虾,香辣蟹,清炒西兰花,紫菜蛋花汤。


自然不能李熏然说什么就吃什么,第二天凌院长今天提前下班到市场里挑了些上好的河鲜,马不停蹄往家里赶,从前一个人的时候不想做菜觉得烦,现在忙活这么多也还是心里暖洋洋。

住了个小太阳,自然时时刻刻都是暖的。

小排刚汆水门铃就响了,凌远擦了擦手去开门,迎面就被狮子挂在了身上。

“怎么不带钥匙?”

李熏然带着一身的风尘仆仆,没怎么剃干净的胡茬蹭在凌远颈窝:“你在家我还用钥匙开门啊,你当我是傻子呀。”

厨房油烟味重,凌远一般不让李熏然进,可今天这人儿却硬要站在门口看他忙活,凌远三番四次催就是不听,也就让他去了。

最后一个菜出锅时李熏然跨了几步从身后抱住了他,凌远差点把锅子咋地上:“怎么啦?”

“想你了。”


03

凌院长今日菜谱:清粥小菜。

昨天剩的大餐都没法吃,李熏然窝在床上,想抬脚踹人都没力气,只能翻了个身:“饿了。”

凌远神清气爽端着碗坐在床边:“来,吃饭。”



END

隐形车,隐形车

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22 )
热度 ( 287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