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最好的相遇

感谢 @画の狸 狸太的授权,和院长撞个满怀真的是太太太可爱了。

超可爱的凌李戳这里!


——————————

01

韦天舒轻轻推开院长办公室的门,凌远正缩在自己的椅子上睡觉,头发睡得乱糟糟的,身上的白大褂也皱着,估摸是昨天手术做太晚没回家,直接在办公室里凑合了一晚上吧。韦天舒放下正准备带走处理的一大堆资料,把食堂捎来的包子豆浆放在桌上,细微的声音也足以吵醒这位精神有些衰弱的院长。凌远睁开眼睛望向窗外:“几点了?”

“早上六点,大爷我可真是服了你。” 


凌远毫不在意地起身伸了个懒腰,打开电脑继续处理文件,韦天舒目瞪口呆地望着这一切:“我说哥们,你不怕过劳死啊。”

“我呸。”回形针迅速飞了过来准确无误砸中韦天舒的脑袋,“想着法子损我是吧。”

“总得让什么人治治你啊。医院里这么多姑娘,你给我说说我帮你物色一个呗。”韦天舒不嫌事大,翘着二郎腿啃茶叶蛋。

凌远手上键盘敲个不停,“我想想啊,高一点瘦一点,眼睛大大的,对了,我喜欢卷发。”

这回回形针又飞回了凌远手里,韦天舒把蛋壳摔进垃圾桶,愤愤道:“就知道你他娘玩我,都盘着头发呢你让我看谁去。”

“知道就好,上班去吧。”


02

手上的工作处理完,太阳也渐渐升起,早饭放着已经有些凉了,凌远把资料整理完走到窗户边拉上了百叶窗,恰好看到沙发边那一叠材料,想着准是韦天舒那小子走了忘带上,连忙拿起来揣在怀里准备给他送去,门开得急,刚从门口经过的小伙一个避让不及直冲冲撞在了凌远身上,凌远忙了一个晚上又没吃早饭有些虚弱,再被这么结实的一撞头脑有些发晕,眼看着就要向后倒去。

“小心!”小伙子连忙伸出手揽住他的腰拉向自己,额头重重砸在了凌远下巴,凌远一下痛极手上力度也控制不住材料洋洋洒洒却掉在了地上。

李熏然好不容易把凌远放稳了这才轻呼一口气,下一秒脸又涨得通红,低头不敢看凌远的表情,手足无措望着地上的一片狼藉,半晌才磕磕碰碰挤出一句“对不起”。

凌远摇了摇头,怔怔地看着兀自抱歉愧疚的李熏然。


高一点瘦一点,眼睛大大的,卷发。

卷发。

应该还是天然卷。


03

“这么急匆匆去哪里呀?”凌远从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脱离,开启无公害模式,蹲下来开始捡材料。

李熏然也跟着蹲下来,生怕弄乱了顺序,小心翼翼地捡起一张看看,再捡另一张,“我朋友,听说早上生了,是个大胖孩子,这不连忙在上班前赶过来看看。”


凌远抬眼看他近在咫尺的睫毛:“女性朋友?”

忍不住扇自己一个巴掌,凌远你怎么这么不争气。

好在李熏然并没觉得哪里不对,把手里的资料整理好递给凌远,笑着回答道:“是啊,我青梅竹马。”

凌远接过他手里的A4纸,手指轻轻碰触到指尖,忍不住微笑:“那快去吧,我这儿没事了。”

李熏然如获大赦,站起来微微欠身鞠了个躬再次表达了歉意,跑开两步又忽然想起来什么,折转回来,掏出皮夹子取了张名片。

“实在不好意思,给您留个联系方式吧,如果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联系我。”


凌远点点头目送他走远,深深吸气。

阳光的味道,正好。


04

世上可以用微信短信解决的事为什么一定要打电话呢?

除非你想听他的声音。


走在回家路上的李熏然接到了未知来电,看着屏幕亮了足足二十秒才接听:“喂?”

“你好,李警官吗?”

声音挺熟悉的,李熏然在脑中仔细搜索了一番:“对。您是?”

“我发现这里的资料少了几张,不好意思想问问李警官这里会不会有。”

李熏然啊了一声连忙打开自己的背包翻找,“这个…好像没有。”

凌远表达出了一种十分懊恼和可惜的情绪,“啊…不要紧了,打扰李警官了。”

“等一下!”李熏然怕他挂电话急忙开口阻止:“我下班了,要不过来一起找吧。”


05

李熏然躺倒在沙发上,抬头一看,手边依旧是自己看厌了的那堆医学资料。

“你就不能把这些收起来吗!”小李警官转了个身把自己藏在沙发里。

凌远端着水果走过来,把人从沙发里捞出来喂了块苹果,“我特地问三牛要来的,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能收起来。。”

李熏然嚼着苹果说话含糊不清:“那你就大大咧咧把这些人体构造放在我们的新房里,可以啊凌院长。”

“再说了。”李熏然吧唧在凌远脸上亲了一大口,拿过盘子自己吃:“那真的是我的黑历史了,大概遇见你的那次是我最蠢的时候。”

凌远盯着他默不作声。

李熏然在沉默中爆发:“你看,不否认就是承认了!”

凌远这才笑着把人揽过来抱着:“只要能和你相遇,就是最好的。”


06

韦天舒在半年后莫名收到十八只蹄髈,欢天喜地。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330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