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看见你的心跳(上)

一个很有趣的梗,来自微博,已获得授权。

感谢 @大脸酱 能让我看到这个脑洞!拿到手才觉得真的很难写,所以今天是上(虽然每篇都短的惊人X)


1

凌远在觉醒成为医生的那一刻发现自己看谁都有了重影。

拿到那一件白大褂之后每个人的头上都出现了一串数字,凌远揉了揉眼以为是连夜的啃书复习导致出现了幻觉,使劲眨眨眼再一看——还在。


仍然处于一头雾水的凌远转眼就被前辈们推进了手术室见习,病人已经开始麻醉,头上的数字不像其他人一样用着科学技术法,而是小到只有几万,扑通扑通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掉特别显而易见,凌远和其他实习医生站在一起,学习着主刀医生的娴熟技术,只是……


“李老师,病人血压开始迅速下降”

主刀李医生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瞪了一眼对面的第一助手,“快找出血点啊”


即使再抓紧时间也无济于事,随着探测仪器的一声警报,心电图趋于永恒的平静,几名见习医师在一边吓得没了声音,凌远望了望刚才还鲜活的生命如今没了呼吸,见过再多市面也不得不哀叹一声世事无常,再一看刚才还不停闪烁的数字,不由得后背一凉。


罗马数字的零漂浮在半空随后消失。


2

为什么能看到别人的心跳数呢?

凌远百思不得其解,也曾经努力的翻白眼想看看自己头上有没有,最终以脖子扭到告终,无聊的时候也拿着计算器看着人家头上的心跳数换算成年数看看这位多少高寿。兜兜转转这个症状持续了几个月,自知这种事情实在太过荒诞,也不愿去和别人说,最多,也就是看到苦苦挣扎的病人之时告诉他,别放弃,或是,在最后的日子里好好享受生活。


如今还是见习医师的凌远得不到太多的主治机会,唯有几次看着病人头顶的心跳只剩个位数随后闭上双眼,如同成了自己的罪责一般感到自责,一个能看到他人命数的人如何能竭尽全力不惜一切为病人救治?


凌远站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拥挤的数字看得他头晕目眩,只能扶着墙稍微调整下呼吸,忽视了身边一晃而过的气息。



3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人生真的是挺倒霉的。

初恋表白被拒,然后暗恋了一个根本没讲过话的人直到大学毕业,现在作为一个还在实习的小警察被到处差遣,今天……小助动车又抛锚了。尘封已久的交通卡终于派上用场,一进站就看到显眼的一晃白色,凌远!

他有些小心翼翼的从边侧绕了过去,从身后狠狠的拍了下凌远的背,“学长!”


凌远转过身看到熟悉的那双鹿眼这才放下了戒心,两三年未见这孩子长得越发灵气了,凌远微笑着揉了揉李熏然的头,顺带看了看小警察头上的数字,却吓出了一身冷汗。

1,2,3,4,5,6……六位数。


也就是说他只能再活24小时?!


凌远看着面前生龙活虎的李熏然排除了绝症的可能性,正想着如何是好,却被头顶上闪烁的数字吸引了目光,只见个位数开始以一秒钟2个单位的速度迅速跳跃,不一会儿就掉了几十。


怎么突然心跳加速了?



TBC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12 )
热度 ( 1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