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小城小爱

 @楼诚深夜60分 

*大城小爱


送给王力宏迷妹 @德德啊德 爱你!(づ ̄3 ̄)づ╭❤~


————————————

01

李熏然从初中开始就是全班几乎一半女生心里的白月光。

长得干净又帅气,身高够格,性格还好,这样的男生要到哪里去找。既然是百里挑一的人物,那自然就成了班级的私有财产。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李熏然就这样不知所以的单身了整整三年,直到进入高中时代。


继续开始了他的单身生活。


其实挺奇怪的,可能就和特别漂亮的女生反而没人追是一样的道理,李熏然看着周围的女生都对着自己犯花痴然后一个个找到了男朋友,倒也不是自己特别想搞对象,只是……狮子座的固有面子问题和自尊心,对吧。

高中不谈一次恋爱怎么算完整呢?


于是李熏然开始搜罗可攻略目标,在班级扫了一圈心跳依然在80安静的跳动。

还是算了。



02

每天生活两点一线,从来不和异性出去玩,周末娱乐活动几乎为零,但我知道,我要谈恋爱。

李熏然匆匆忙忙度过了高一上半学期,16岁的少年似乎又长开了些,眉眼更加俊秀,走在路上就连隔壁学校的女生都会忍不住回过头看上几眼,李熏然身边的哥们好一番打趣,“李熏然,你这魅力可以啊。”

李熏然勾起嘴角微微一笑,“这算啥魅力,我连个正经女朋友都没有”

“不是我说这么多女孩子你一个都看不对眼?还是放不下面子去追别人啊”


有没有那种能让人心动的人啊,李熏然摇摇头,“真没看对眼的,要是我喜欢别人啊,肯定主动追。”


高一下半学期的生活终于有了一些改变,李熏然的抽屉时不时会有一张小纸条,字很好看,苍劲有力,就是不像女孩子写的,内容很平淡,一会儿是记得吃早饭一会儿是体育课的裤子别忘带,一会儿……也会有些貌似告白的字眼,让李熏然有种被24小时监视的错觉,他也曾怀疑过班里的女生,却在比对了所有的笔迹后宣告失败。


挺有趣的,李熏然把每张纸条展开夹在书里保存完好。



03

小纸条在一个多月后戛然而止,悄无声息。


李熏然突然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早些找出真凶,至少能知道名字,看到脸也好,他回家把那十几张纸条从书里小心翼翼的抽出,放在桌上展平,又一张张叠起来,纸上的每一个字他早就牢记在心头,李熏然一张张全部看完,最后又把他们放回书里,锁在了床头柜。


"高二(3)班的李熏然有对象了,校外的听说可好看了,条件这么好的帅哥,居然被几封情书就骗走了,早知道我也写了!"

"你字这么难看人家早就扔了,听说他女朋友写字特别好看,李熏然每天看呢。"


这算不算绯闻女友?

听到了你就快回来啊。


一个星期之后李熏然收到了B市的火车票根,和这辈子收到的最后一张纸条,

“李熏然,我曾经很喜欢你。”



04

“熏然我跟你说,你这当警察了之后身体可千万要养好,动不动就生病,警局可没这么多假给你请。”

李局长讲的口干舌燥,李熏然手里捧着手机置之不理,“知道啦,不就是阑尾炎嘛,还给我弄个单人间,家里钱多啊”


“这话被你妈听到就完了,我跟这家医院的院长还算认识,他一听就二话不说给你安排了单人间,还要派他刚从B市回来的得意门生来照顾你,我还要去还人情呢,这糟心孩子。”

李熏然眨巴眨巴眼,“好的爸爸,爸爸慢走”


刚刚合上的门又被推开,“爸你不是走了吗,落什么东西啦”


“李熏然?”

我靠没说这医生这么帅啊,要命了。



05

“凌医生,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我怎么看你有点眼熟啊,你哪个高中的呀”李熏然把手机扔在一边,眼珠子盯着房间里忙来忙去的医生瞧。

咦,怎么这医生看上去有点斗鸡眼啊。


凌远盯着点滴瓶,双眼目不斜视,“咳,那个……李熏然是吧,现在看下来挺好的,再过一个星期左右看看伤口情况就差不多了。”说完就在旁边的小册子上匆匆写下几笔,蹬蹬蹬踏着皮鞋出了病房。

我又没得瘟疫……李熏然被刚才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动作搞得莫名其妙,拿过旁边的册子一看,随后又把册子扔到一边把自己环成一团克制住尖叫。


“啊啊啊坏人!!喜欢了这么久的人居然是个男的!!!”


病房的隔音并不好,凌远靠着房门抿嘴偷笑,“居然被发现了,切。”



06

“所以,曾经很喜欢我是什么意思啊”

李熏然出院那天家里清一色出国旅游,似乎忘了自己的宝贝儿子的存在,凌远作为欺骗了李熏然整整7年的罪魁祸首甘心接下这一重任。开了自己刚贷款的小车子来接富少爷,只是开了个阑尾恨不得坐轮椅的李熏然被人抱上了副驾驶,窝在人怀里痴痴的笑。

“诶你怎么不回答我呀。”


凌远坐到主驾驶位帮人系好安全带,这才开口,

“就是,那个时候真的很喜欢你,可是我马上要转校了,对你告白是不负责任。”


李熏然点点头,低头玩手机,凌远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你……不说些什么吗?”

李熏然歪歪头,“说什么?把人撩完就走你是挺不负责任的。不过没关系,你现在喜欢我就够了呀。”


车子在人行道前停下,凌远越过安全带的阻拦在那人的嘴唇上偷了个香,

“这么有自信?”


李熏然说话镇静耳朵却红到了耳尖,“那当然,凌医生我饿啦。”



07

“脑袋都是你,心里都是你,小小的爱在大城里好甜蜜……”

——“怎么突然唱这么老的歌?”


“你以前自己写的纸条,忘记了?”

——“我还写歌词啊这么非主流”


“……等我回家就翻给你看!”

——“这么快就要把我带回家?”


“凌远!哎哟哟伤口疼”



终于找到所有流浪的终点,你的微笑就输了疲倦。



END


欢迎光临: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

评论 ( 42 )
热度 ( 1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