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合集倒序从最新的开始看好吗,不然我真的很尴尬

【凌李】日常系列—包粽子

 @楼诚深夜60分 

*端午

软广:楼诚中心本 《所幸》正式本宣

——————————

又是一年端午,两位特殊职业的朋友基本已经和各类节假日绝缘,唯一可以期待的,也只有端午特色——包粽子了。

李局长一如既往的忙,李熏然对于端午的记忆基本就是和妈妈外婆坐在一起,看她们的双手在绿色的粽叶里穿梭,不一会儿几个三角粽就摆在了桌上。

于是今年端午,李熏然和妈妈提议想和凌远自己在家包粽子,李夫人满脸惊慌,又看了看凌院长摆出一副宠溺的神色,匆匆跑回冰箱,拿出了原本自己准备的原材料,放在袋子里一股脑让两人带回了家。

“咋整。”凌远看着李熏然摩拳擦掌,坐在一边开口。

李师傅纤细的手指在清水中拿起碧绿的叶子,“三片放一起,转一圈把它拢起来,往里面放糯米和肉,然后,”

然后,散了。


凌远噗嗤一声止住了笑,坐在一旁继续看他家孩子在那儿玩,上下左右倒腾着,还真爆出了一个粽子——枕头棕。

“你说,你小时候学的,是,三角粽?”

李熏然嘿嘿一笑,“条条大路通罗马知不知道。”


好不容易把李夫人拿来的材料都包完,李熏然已经快对粽子产生阴影,本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人,终于在晚上崩溃。

“你为什么买了绿色的床单!”


那天晚上李熏然做了一个噩梦。

梦里的自己变成了小小一个,身上是绿色的粽叶,面前是放大版的凌远,带着他熟悉的笑容把粽叶裹在他身上,嘴里还念叨着:

“把我家熏然包进去。”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218 )

© 米卡求诗一行 | Powered by LOFTER